白血病的血常规东经106.63,北纬26.65,这里是贵阳。-清果客栈

作品分类:全部文章 2016-12-02

东经106.63梁耀艺,北纬26.65,这里是贵阳。-清果客栈
正午12:39分,落地贵阳,取上行李,直奔酒店。
司机是个本土-侗族人。比较善于言谈玩笑恶灵兽,全程不到30分钟路程,尽可能的给我们介绍着这个城市。
视觉感官,这个城市确实还是有些“古老破旧”,高架桥到处林立,整个人是没有方向感的。
朋友:“师傅,您这是刚爬完山回来么”?
司机:“是的,今天出去玩了,天下驴友是一家嘛”~
朋友:“机场对面是高铁站么”?
司机:“具体我也不太清楚,你们坐火车最好不要在这个站乘坐,太远了,贵阳的火车站修建的都奇葩,贵阳东站已经被多次吐槽投诉了,市里去趟贵阳东站都够出省的了……”
我:“这里主要经济建设是什么”?
司机:“你们住的附近有个亚洲最大楼盘,常驻人口14万,共计人口50万”。
我:“我的天,相当于北京朝阳30%”。
(马上百度了一下,亚洲最大楼盘占地面积6000亩...)
司机补充:
开盘那年,3000元/平米,一个四川人直接买了10栋,安排物业直接打理出租,自己家房门朝哪儿都不知道。
我瞬间脑补了一下,如果出现紧急状况,所有人聚集在院落中……艾玛~
得出结论:四川人真有钱鹿血片!
“绿色”出行
零上15℃,头上顶着大太阳,是真的晒。
轻薄的羽绒服此刻也是无用武之地。换了一件加绒卫衣脊椎蛙,走啊~既来之,则逛之赵守镇。出门在外,河珠熙对自己是真的好(加绒打底裤舍不得换掉,一路快被热死)。
一个陌生的环境,要先从深入城市生活开始,拿了几块钱零钱,查询的公交车,直奔“黔灵山”。
公交车2元起价(中高级),我也不知道从哪里判断出这是中高级的公交车。看了下站牌,没有几站就可以到达,每个车窗都开至最大,没有风驰电掣,路程也是拥堵不堪。
车窗外看去,到处都在又拆又建,公交车的特色,空气里尘土的气息再裹着一股浓郁的“厕所”味儿,醉人...
忍着终于可以下车了。
黔灵山
“黔灵山”这个景点“排山倒海”用尽只走到门口,门票都没买就决定撤了。(人山人海,环境极为脏乱差)真不知道AAAA评测是不是买来的级别。
转过头铁血丁香,依旧是人潮涌动,交通工具怎么办灵榜?打车就别想了,估计开回北京都比这里坐等时间来的快。等等公交车吧,那人就像北京城市的早高峰,估计得踹一脚才可以上去。
“共享单车”如何?
方圆扫荡了几圈坚韧的刺刀,这就不是个适合骑单车的城市。上桥,下桥,上坡,白血病的血常规下坡……不死也得双腿截肢不?走路去找饭……
1站地,2站地,3站地……(太阳一直在头顶不离不弃)
偌大的路口韵母歌,看不懂的红灯,矗立在十字口的中央,摸不清方向(应该是在修建地铁,到处都是铁板围墙,看不到可以前进的路)
记得那个司机说:这个城市的规划局很是节省会过,很多标示牌既小又隐蔽,开车会频出状况。逛吃开启
既然到了一个新的城市,那除了逛就是吃了呗~
终于七拐八拐寻到了老火车站旁“二七路小吃街”,一整条街~开吃!
各种粉泗县房产网,各种酸汤,各种豆腐,应有尽有,名字也叫不上来一个,总之就是吃,味道还是值得称赞的。
快乐同行
吃饱喝足,打车回酒店。
又遇上个热情洋溢的司机。
一路问着我们近几日的行程安排,介绍着周边值得一去的景区。
我问:师傅,您是少数民族么?
师傅:我是汉族的,这个地方的民族人群都比较能喝酒,我可是喝不过他们的。
我问:黔灵山上有什么古树么?为什么看到很多人下山的时候手里拿着多多少少几根木棍子?像是要回家煮饭一样(可观的是有人抱了一整捆)
师傅:取谐音“财”的意思,捡“柴”,捡“财”管金生。
我:那这个城市的人一定都有钱了,谁家没有几根“柴”啊~
师傅笑了,说:都穷~

随着夕阳慢慢落到耸立入云的高楼背后,独自倚靠在阳台,温度已经逐降,空调开启暖风,看着星星爬满天空,一盏清茶,小心码着想记录的文字。
继续用心感受着这个城市的温度,与路人的热情。
这个城市应该有它独有的规划,只是适合再晚些时日相遇。
这里便是贵阳,这里便是“林城”。
欢迎关注《清果客栈》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