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电影网东晋王徽之《新月帖》作品欣赏-中国艺术名家

作品分类:全部文章 2016-08-20

东晋王徽之《新月帖》作品欣赏-中国艺术名家
点上方蓝字“中国艺术名家”可直接关注
斑鸠调?作者简介
王徽之(公元338年-公元386年),字子猷,东晋名士、书法家,书圣王羲之第五子失业皇帝。曾历任车骑参军、大司马参军、黄门侍郎百合电影网,但生性高傲,放诞不羁箭鱼鲨,对公务并不热忱,时常东游西逛,后来索性辞官王维绪,住在山阴(今浙江省绍兴市)红茅药酒。其书法有“徽之得其(王羲之)势”的评价,后世传帖《承嫂病不减帖》、《新月帖》等。
《新月帖》,见于辽宁省博物院藏的《唐摹万岁通天帖》,传为王徽之书水浒少年2,唐摹本。此帖以行楷为主,挥洒自如清澜传,笔法多变,妍美流畅。宋《宣和书谱》。评其书法“作字亦自韵胜”。
释文: 臣九代三从伯祖晋黄门郎徽之书。二日,告□氏女,新月哀摧不自胜,奈何奈何。念痛慕姜兴琦,不可任。得疏知汝故异恶悬心,雨湿热复何似,食不?吾牵劳并顿,勿复,数日还,汝比自护。力不具。徽之等书。姚怀珍,满骞。
?王徽之《新月帖》作品欣赏

【王徽之《新月帖》作品欣赏】
您的支持使我们前进的动力

如果您欣赏“中国艺术名家”公众平台秘鲁币,合作共赢的朋友和老师请加私人微信:w58285131,推广投稿信箱:58285131@qq.com
网址:http://www.cnysmj.com
觉得不错墓地邂逅,画皮姐请点赞↓↓↓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