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三维地图东阳南马两个村获评省2A级景区村庄,都是周末休闲的好去处-金报东阳

作品分类:全部文章 2014-08-03

东阳南马两个村获评省2A级景区村庄宋迪维,都是周末休闲的好去处-金报东阳
昨天,记者从东阳市南马镇获悉,在刚刚结束的浙江省2A级景区村庄评定中,该镇龙山村周塘、东湖村红阳榜上有名必优兰。
周塘:
“花儿开”将迎来第二季
今年10月初一扛把子,龙山村周塘自然村“花儿开”景区第一季正式迎客,玫瑰、百日菊、波斯菊、马鞭草、醉蝶花东大金智,180亩的花海美不胜收,引来如织人流,共为周塘带来了200余万元的收入。

没人能想象,在这之前一年,周塘的村集体收入仅为4万元左右种太阳简谱,主要来自于土地出租。百度三维地图穷则思变,村务负责人杜金龙介绍,从去年开始,村里大力开展美丽乡村建设杜暘,房前屋后、村内道路全部进行了混凝土硬化。
今年3月,位于周塘村口的“花儿开”景区动工脆皮火烧。“在南马镇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景区才能‘无中生有’,顺利开放。”杜金龙说,在第一季获得成功后,目前第二季已经开工建设。记者在周塘村口看到,花田已重新平整。

这一次,周塘“花儿开”的目标是春节的游客淳安县教育局。杜金龙告诉记者,从山东、江苏引入的三色堇、虞美人等花卉的种子已经播撒完毕,预计农历腊月廿八到正月十八,游客就能欣赏到美丽的花海了。值得一提的是,这一季周塘村还邀请了云南苗族的专业演员,即将把当地的非遗绝技“上刀山、下火海”带到现场。
接下来,周塘村还要深挖本村历史,修缮利用老屋,同时开发采摘游,让人气一直旺下去。
红阳:
专属村庄的“江滨景观带”
和周塘的“无中生有”不同苗钟真,和永康交界的南马镇东湖村红阳自然村,有“先天优势”——柽溪江、狮子山,察猜有山有水,灵气十足。

2016年,红阳村拆除2600平方米的危旧房,完成了赤膊房的粉刷,并对人工湖沿线的景观进行了改造,同时新修了游步道,打造了专属于一个村的“江滨景观带”。

红阳村驻村干部张年介绍,一名村里的能人先后承包了800亩山林、田地,种植苗木,以罗汉松等名贵树种为主,苗木基地规模一直在扩大,光租金,村里一年就可以收入约40万元越轨追击。
狮子山在红阳村西,高36米,由坚硬的乌石岩构成,因其像一只巨大的石狮子而得名。村务负责人葛国华介绍,岩石山体比较适合种铁皮石斛,村庄的空气、湿度条件都比较好。今年3月,浙江农林大学铁皮石斛良种岩壁附生技术推广示范点已在此落地。

目前,红阳村的游客有一大半来自永康,接下来林奇葳,村里准备发展垂钓、游泳、龙虾节等休闲旅游项目,吸引更多游客前来游玩。
享活期便利,得定期受益,存款到富民,利息更划算头皮癣症状 !
东阳富民村镇银行存款更贴心,贷款更便捷
文章未经授权不得转载镜中的梦幻城。如希望转载,请联系:jhrbdy@163.com魔血魂帝。未经授权转载的,我们将按照《微信公众平台关于抄袭行为处罚规则》进行侵权投诉。欢迎您分享到朋友圈。
好看、好玩、好用的东阳本地新闻
金报东阳
新闻热线:18905791890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