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都网东盟消防大比武丨细节控“铁教头”的侠骨柔肠-钦州市灵山县公安消防大队

作品分类:全部文章 2018-08-19

东盟消防大比武丨细节控“铁教头”的侠骨柔肠-钦州市灵山县公安消防大队

烈日炎炎
黄豆大的汗水从他黝黑的脸上滴下
他没有注意
完全沉浸在动作的研究中
......
蒋毅,柳州支队指挥中心主任量子隐身衣,入伍十八年,在无数次灭火救援战斗中获得了满墙的奖状和勋章。在消防比武竞技场,他带过的队员多次在全区、全国比武场上名列前茅。
再过几天,南宁将举行第二届东盟地区城市论坛应急救援研讨班消防运动会,来自马来西亚、越南、香港、澳门等十几支中外消防队伍将在这里一争高下血色大秦,这是近年来东盟地区最大的一次消防比武竞赛。作为广西代表队的教练,蒋毅已经和队员们一起在这里呆了几个月。
有人问
都是老同志了
还那么拼何苦呢?
既然组织信任,就责无旁贷金子熙,既然比赛,就一定要争荣誉。
蒋毅
十八年的军旅生涯
“听党指挥”
“崇尚荣誉”
已经深深刻在了他的心里
或许还有
在转制改革前,无愧这身军装大黑摩季!
钻研项目 严格要求
双车三枪操是蒋毅主要负责的项目,要在最短的时间里,两辆消防车快速出三支水枪快速灭火。蒋毅对项目里的9个岗位的动作逐一操作体验,和教练组反复琢磨研究,研究出一套快速稳健的动作流程。
对训练和比赛器材,蒋毅也丝毫不马虎灌篮少年。晚上基地突然停电,为了不浪费宝贵的训练时间,蒋毅以身作则打开强光灯,和队友检查刚到的水带。
▲蒋毅与队员研究比赛时的动作细节
坚持,不放弃任何一个战友
双车三枪操能否顺利完成,战士阿涛所负责的岗位是关键越古遗情。蒋毅带领教练组专门研究设计了一套快速实施的程序。然而经过几次的模拟演练,教练组发现阿涛速度虽然很快,但是在连接的水带却经常出现脱扣的情况,整个项目的成绩非常不理想千斗五十铃。看着队友们的训练付出的辛勤汗水付之东流,阿涛心里又是难受又是自责。“我就是人家说的‘猪队友’,太坑战友了,把我换掉吧沈青川。”阿涛主动找到蒋毅要打退堂鼓。教练组也有人向蒋毅提出换一个人。齐慧娟蒋毅没有立刻下结论,而是找来了训练录像反复观看,和教练组又一遍遍研究和实验,终于找到了改进的方法红嘴绿鹦哥。经过改进,阿涛再也没有脱扣失误,信心百倍的他在后来的训练中越来越快,越来越稳,再也没有人提出要换掉他。
▲蒋毅耐心指导队员
战友情 父子情
集训队从成立以来的170多人,到后来的24名正选,无数人带着荣耀与梦想的战士和干部被淘汰。“赛场是残酷的,你行你就上,不行就让给行的人上,我不会特别关照任何人。”虽然蒋毅这么说,但熟悉他的人都知道刘美希,他爱战士,爱手下的队员南柯子王炎,就像兄长一样关系着每一名队员。“大家都爱找他聊天。”队员黄虹霖说,蒋毅每天晚上睡觉前都要去医务室,向随队医生了解队员的身体情况海王星战士,与正在看病以及做理疗的队员聊天。他说:“队员们都是好样的,有些带着伤坚持训练,有些小伙子刚刚结婚,有的孩子很小,但是为了比赛和荣誉初晓敏,大家拼尽全力。”
蒋毅自己的孩子也才4岁,集训期间才能和家人见一次面。对家人的深深思念队员们也能感受到。同是教练组成员的段兆省说了一件事:“有一次洗澡的时候,他电话响了,电话一头传来了他儿子的声音,说是想爸爸了,我就看到他顾不上满头的泡沫拿着手机轻声轻气的和孩子聊着天,脸上有笑容也有愧疚盐都网,当时我眼睛都湿了。”

▲蒋毅与儿子
编辑丨刘文玲
作者丨龙烨
广西消防
您有236位好友关注了他
关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