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丝洞两人三日游长滩岛-一只陈笑来

作品分类:全部文章 2016-03-20

两人三日游长滩岛-一只陈笑来

来到菲律宾大概永远要做好来回两天在路上的准备。三天我们的游玩时间只有一天半。虽说舍不得离开,也很依恋这里带来的惬意,但其实游玩时间也差不多okay。
接下来小O带你回顾一下这几天的长滩之行。

这张地图就是长滩岛的全部地点显示了。
*普卡沙滩
*白沙滩 (圣母礁岩)
*卢霍丁山
这三个地方是我们所去的,后续再介绍
总而言之就是,地方就这么大吧,整个就九点多公里,跑个圈就没了,所以对于地理位置不用太担心,就算搞不清路,也可以搭随处可见的tutu车。

关于交通,小O真的很想夸一下southwest这个公司,我们是提前在淘宝上定好的车船联运,145人民币一人,畅通。下飞机后,出口就找到了这家公司的服务台,领了牌号后就一直有小橙衣哥哥领着我们走,坐大巴,坐船,再做小巴,最后直接抵达酒店。当时亚航飞机晚点,从下午三点多晚到下午7.10我们才上飞机,所以到达时已夜深亲亲茉莉花,如果不是这家公司服务这么周到,我们肯定不能如此顺利并且快速的抵达酒店。返程是也是提前十分钟已经到达酒店门口接我们,给服务再次点个赞。
马尼拉有四个航站楼每一个航站楼都有不同的用处 T1是国际的 T2是菲律宾航空专用机场 T3是其他航空公司所用的机场 T4是国内的航班航站楼超级小 另外机场内部有shuttlebus穿梭于各个航站楼之间可以根据路标走到指定地点等车 bus的路线是走停机坪走带你在几个航站楼中间都绕一圈当然如果你赶时间的话可以直接打车去
我们从学校直接坐的去PASAY的bus,到达终点站之后司机带我们到买票去机场的地方,其实也就几步路,但是这个终点站只能买到去T3的票缅铃,于是我们到了T3买了个汉堡王,边吃边等黄色的士,70比索起步价,我们花了158p,很快到达了T4航站楼。(注意是有特定位置等待黄色的士哦,我们之前就是因为不知道,就在路边拦车,结果车都往前面开,最后知道是有特定点的,而且需要填单子,包括出机场打的也是一样有特地点排队的。)
白沙滩,世界十大海滩之一,被誉为“亚洲最美沙滩”,它也是长滩岛得以闻名世界的最大原因。沙滩沙质细腻洁白,海水清澈透明。位于岛的西岸中段的白沙滩,从南到北延伸,长达4公里,是由大片珊瑚磨碎后形成。即使在骄阳似火的正午时分,踏在沙上也是清凉的。白沙滩的落日十分迷人,晚霞笼罩一切,海天一色,红彤彤的令人着迷。白沙滩到了晚上,会摇身一变成为4公里长的巨大酒吧,灯光和音乐将它妆点得摇曳多姿。有很多游客来到长滩岛,不进行任何观光游乐,只是从早到晚在白沙滩流连忘返。
地址:S1码头和S2码头间的距离700-800米,S2码头到S3码头1公里左右
交通路线:白沙滩位于长滩岛的西岸中段,可乘三轮车抵达,也可步行抵达
圣母岩礁(Willy'sRock)日落时分人特别的多,是长滩白沙滩上的标志性景点。其实也就是几块摆在那里的时候少年电脑世界 ,哈哈原谅我这么说。
所说的D-MALL就是在白沙滩外沿啦,一条有店铺,可以买纪念品,喝东西。
普卡沙滩台湾歌手梁静茹结婚的地方,沙滩小,景色不算出彩,游人较少肖凯提,但却是个难得安静的地方。从S2区打Tutu过去100 pesos一人
卢霍山,前往搭三轮车即可,75P一人。吴锡豪可以在那边坐山地车,卡丁车,可以上山远眺海景。
水晶岛是一个人工小岛,也是跳岛一日游的一个项目,景色很美,值得一去。水晶洞是指水晶岛上的两个天然溶洞一拳皇者,洞下的水很澄澈,当阳光洒下,洞内像布满了水晶般晶闪,非常美丽。可是,小岛的沙滩沙子很粗,不建议赤脚玩耍,岛上有很多人造景观小品适合拍照。
(可是我们时间不够!盘丝洞没有去!!!还有一个魔幻岛,也是可以跳岛,我女神陈意涵就是在此处30岁做了这件事,当时来大姨妈,真的心痛。)
菲律宾本地啤酒非常便宜,大约65P,约合人民币10元一瓶。口感浓郁,略微苦涩。冰镇后透心凉。另外东南亚水果冰沙普遍好喝。值得一试。
夜晚每家餐吧都有自己的节目,最常见的便是吉他弹唱吧。要说特色呢便是舞火球。只见舞者赤裸上身,手持两端是燃烧火球的铁链,随着音乐节奏热辣艳舞,肆意炫技,挑逗游客。(说到这里真是心痛,我们在一家餐厅,最佳座位,看完表演后有表演者上来要消费,中文说,小费500,我们一听,这么多,然后钱包里也没有100的,就说200可以吗,她说可以,然后就这样这个表演付了200p,心好痛。)
娱乐项目:
落日风帆。跟海边的本地人预订就可以了,可提前订也可当天订,我们是450P/2人,他们开价都很高,砍价不要省力。因为看日落千万要注意落日时间,冬天一般是5:30左右。
PS:日落是坐在螃蟹船左右两边腾空的网架里看的,差不多完全暴露在海上,衣服是会湿的,建设穿泳衣去。不时大风浪吹来,如果身上携带电子设备等东西,千万要注意防水。
卡丁车:长滩岛上最高点是卢霍山,喜欢速度与激情的可以选择卡丁车,活动的时间是上午10:00—下午16:00,大概900P一人,具体讲价之类的小O也不是很清楚。
小艇:我们是一个小艇45分钟,300p,挺好玩的青兰圆舞曲 ,自己划,有救生衣,注意做好防水措施开滦吧。

Massage:岛内随处可见,分为门面和海边摊位型的,全身按摩门面一般500P/人,海边摊的350P,基本上是明码标价,但也不是不可以议价的。我们那时并不知道可以讲价,以为就明码标价,900p/人加精油李战宇,按摩一小时,门面自然是比海边摊位的要舒服一些,但吹着海风,一边看海,一边感受大妈粗砺的手在身上穴位游走,也是一种别具本地特色的风情。
食:

Smoke牛骨汤(BULALO SOUP),可谓每篇攻略必备,本地特色小餐厅,在主干马路通往D’MALL入口处的附近,位置在绿皮超市边上的小路走进去右手边,环境比价简陋。我们是牛骨汤加铁板虾一共680P两人足够吃。但小O想说句实话,我们俩吃的时候并没有觉得怎么有特别好吃,所以还是自己好好考虑。应该中国人来这家店的非常多,老板可以直接跟你讲中文尘光旧梦。

讲到这里就想顺便提一下这家店左边的水果店,有榴莲,我们买了两次,第一次350P,第二次大约300P,小小的,当场剥好,味道真的不错,芒果大概70P一个,味道也很好,来了东南亚国家咋能不吃水果呢。

Jony's Fruit Shakes
面朝大海的冰沙店,若是白天,便能一边喝冰水,一边看海里的圣母岩礁,但价格不便宜,275P两杯,不过味道不错,用来装的瓶子也挺好看的,属于文艺范,我们点的mango milk shake和mango banana shake,因为当时问老板,她说mango banana最火封魔战皇 。

Ole西班牙餐厅:d‘mall西班牙餐厅ole的海鲜饭,量很大。速度要等至少30分钟。推荐海鲜饭,我们点了1043P两人,加了服务费。一份饭两个人非常足够僵尸农场,三个人吃也可以了。
Hawaiian BBQ:靠近yellow cab,可一边看海一边吃饭,晚上沙滩上有表演,推荐烤猪仔排(BABY BACK RIBS pack),我们两个人吃了800P。小O就是在这里看表演付了200P小费,结果看别人只付了20P

inasal 菲律宾本土快餐店。烤鸡腿饭,还不错,价格便宜实惠,150P一人足矣。我们在菲律宾做交换生就经常吃,可以试试。里面的Halo-halo冰激凌是这边的特色,几乎每个地方都有卖,值得一试。
HaloMango:韩国人开的,排队的人一直很多,于是我们也去试了试,味道不错。专卖芒果甜品吧,也有一种特别的堡。


购:
纪念品:
手工皂:D-Mall有很多,具体看自己。
芒果干:我们对比很多家后,最后在Smoke那边一条街以88P每包100g的7D和80P每包100g的CEBU。
椰子油:据说护发美容。主要是货真价实,年纪大皮肤干的可以用用。当地是透明油状摔三弦,回国低于24度就凝固成白膏馨越公寓。
手工钱包:上面有Boracay字样,100P四个小钱包这样子,手工的很有本土感觉。
木质钥匙扣:还有可以免费书写名字的,带回去送朋友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小Tips:
PS:1.我们俩人临时在沙滩上买的帽子,太阳镜,共500P我去炸学校。手机防水套100比索一个。之前看晚上说这边的质量不好,最好从国内带埃冰斯幻觉。看个人需求吧,我们这个当时掉进水里了,也没事。
2.跑去沙滩玩,忘记了自己的鞋子,结果被浪冲下去,小黑帮忙捡呱呱学车,给了20P小费。
3.酒店都是到中午12.00清房的,我们忘记了这回事,跑出去沙滩玩到下午3.00多回来,加付200P,因为有专车3.00多来酒店接,我们就忘记了按时还房间这回事
4.安利一下Soffia 索菲亚酒店,山上,空气清新,私人游泳池,整点有车接送,价格实惠,早餐美味咖啡因乐队。不是帮忙打广告,而是最真诚的发自内心的话。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