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大文学两月办出3000张!全国首创的个人海钓证,舟山就能申请-舟山网

作品分类:全部文章 2018-03-22

两月办出3000张!全国首创的个人海钓证迷失的大陆,舟山就能申请-舟山网


许多热爱旅行的小伙伴,早就玩腻了海岛、沙滩、潜水的度假模式,而被称为“海上高尔夫”的海钓,自然而然就新晋为了海上出游的宠儿。
想象着吹着海风,在波涛汹涌的海上乘着一艘小船,用尽全身力量挥上一杆盛大文学,仿佛自己就是征服大海的王者,这是何等潇洒自在儿行千里简谱!

但是!现在可不能随便在海上挥上一杆了呦~
江浙沪的小伙伴
想要去舟山海钓
你得先有一张炫酷的“个人海钓证”!
两个月前加拉雷斯,全国首张个人海钓证在舟山“诞生”。这也是舟山在拥有地方立法权后,颁布的首部地方法规中,明确规定的内容。两个月后,当地颁发的个人海钓证,已达3000多张!


什么是个人海钓证?
今年3月1日起,全国第一部国家级海洋特别保护区的地方法规《舟山市国家级海洋特别保护区管理条例》正式施行,余超颖6月15日作为配套的《办法》实施,对嵊泗马鞍列岛海洋特别保护区和普陀中街山列岛海洋特别保护区内的海岛经营活动和海钓行为河熙罗,实行许可制度。
《办法》规定:任何组织委屈的海钓经营许可证的约拿的家,不得在保护区开展海钓经营活动;任何个人未取得海钓证的,不得在保护区从事海钓行为。保护区内海钓实行总量控制和个人渔获限额管理,鼓励海钓个人及其自备海钓船舶纳入有关组织统一管理。海钓船舶应当统一登记、标识,由市渔业行政主管部门负责办理,无统一标识的海钓船舶不得进入保护区开展海钓活动冷面人生。


申请个人海钓证有何要求?
申请海钓经营许可证的海钓经营组织应当符合下列条件:具有法人资格;具有经有关部门检验合格的船舶;有完善的安全生产管理制度,落实安全管理人员;具有专用泊位,配备消防、救生等安全设施;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条件。
申请海钓证的个人应当符合下列条件: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服从海钓的安全管理;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条件新三水网。海钓个人应当按照海钓证载明的鱼类、可捕标准、限额、区域、季节等要求进行海钓活动,使用经有关部门检验合格并登记在册的海钓船舶。


如何申请海钓证?
海钓经营许可证和海钓证的申请,应当向嵊泗马鞍列岛海洋特别保护区和普陀中街山列岛海洋特别保护区所在地县(区)渔业行政主管部门提出。
申办“海钓证”的手续比较简单:
递交本人身份证复印件,外国公民则需提交个人护照及在华旅游或工作证明;
递交一份服从海钓安全管理的承诺书;
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材料等。
海钓证分长期证和临时证。
长期证有效期5年,临时证有效期分1天、3天、5天三种类型。
海钓证办理多少钱等你一万年?
目前,办理证件不收费,海钓证可以由本人自行办理,也可以委托海钓经营组织办理。


无证海钓有何后果?
对于无证从事海钓经营活动的单位,可处在以10000元以上、50000元以下的罚款,拒不改正的可没收船舶;
对于无证海钓的个人,将被没收渔获物、海钓工具和违法所得,并处20000元以下罚款颜志琳。违反海钓可捕标准、限额等规定的个人,除没收渔获物、海钓工具和违法所得外橡子豆腐,可处以500元以上、5000元以下罚款,情节严重的可吊销海钓证。
舟山海钓地点攻略
1
- 樟州湾 -
樟州湾位于朱家尖岛东部太平岗与大山间天然良港。宽敞的海湾,海湾两侧郁郁葱葱的山丘;天然的乌卵石更如实颗颗黑宝石;东北部几个沙滩相连。
整齐的渔船,悠久的渔业传统、淳朴的渔风渔俗。漳州湾与白沙岛、珞珈山遥相呼应;海湾东侧岛礁环绕:远近大小、星罗棋布。岛礁生态食物链保持相对完整。野生海产丰富:可钓鱼种类不下几十种,虾蟹、螺贝、藻类品种多样。
2
- 白沙岛 -
白沙岛被誉为海钓乐园,岛上休闲渔业基础较好,柴山岛老渔村依山旁港,码头设施齐全。白沙岛与樟州湾(隔着白沙水道)遥相呼应交通便利湖塘实验中学,方便支援补充互动协调展开。
3
- 东福山 -
东福山海岛风光独特有东海仙岛之称。岛上常有奇石危崖,云雾缭绕之境;西北面有登岛码头和蜿蜒山路盘旋上岛;岛上渔家都已天然石头砌房独具特色适合观日徒步野营武道丹尊 。岛周边礁石错综,海钓鱼资源特别丰富。
4
- 浪岗山 -
浪岗山列岛位于朱家尖岛东北方向42海里处。由以中块、东块、西块三块岛为主的10个岛7个礁组成,呈东北—西南走向分布在长宽各约1.85公里的大海中,岛礁陆地总面积约0.4平方公里五庄观副本。
浪岗山恰到好处的地理位置一年四季水色清澈;得天独厚岛礁资源,错乱的礁石水道是鱼类繁殖、栖息、捕猎的最佳环境。因此浪岗山成为国内海钓圣地。
5
- 枸杞岛 -
枸杞岛犹如一座海市蜃楼镶嵌与碧海蓝天之中。绿水、绿岛、绿礁、绿村......郁郁葱葱的绿;鲜活跳跃的绿胜似展开一幅绿水青山的水墨巨作。
海钓季节攻略
初春和晚秋是海钓的最佳季节。
春季在惊蛰以后至小满前(阳历3月初至5月中旬),3月15日至4月10日是黄金季节。秋季是海钓黄金季节,晚秋是一年中最好海钓良机,特别是八月十五前后最佳。
一年最佳海钓时间是秋末初冬,11月后是钓鱼的好季节,深秋后很长一段时间是钓梭鱼的最佳季节。从1个月内来看,垂钓良机是阴历初一、初二和十七、十八前后几天时间妻主有喜了,是1个月中的大潮期,鱼随大潮来。
综合舟山日报、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舟山网
舟报集团新媒体
舟山网旗下微信公众号微信号:zhoushannet长按二码关注我们
正在浏览此文章
推 荐 阅 读
 
 舟山女子一夜暴富狂赚100万,现在却后悔哭了
 又多了一宗罪!奶茶喝多了生不出小baby?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