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亲红娘东坡祠、宾兴馆等历史文物保护工程有望在2018年建成开放!-惠州电台

作品分类:全部文章 2016-07-24

东坡祠、宾兴馆等历史文物保护工程有望在2018年建成开放!-惠州电台

(惠州电台记者 杜倩)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局长朱伟思上午做客我台《行风热线面对面》节目高嘉晗,就“文化惠民”这一主题与听众进行互动交流。朱伟思在节目中透露,我市正在加紧推进全民阅读服务平台的建设神州律师网,加强电子阅读建设;东坡祠、宾兴馆等历史文物保护工程也有望在2018年建成开放。
朱伟思介绍,近年来,我市深入推进基层公共文化设施建设,建设了一大批公共文化设施及文化工程,市、县区大型文化服务场馆配套服务不断完善凝成的意思。从2016年至今年底大器宗,我市新建成的村(社区)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将达1000个郁小刚,打通了文化惠民“最后一公里”,使我市形成了城市“十分钟文化圈”、农村“十里文化圈”发展格局薛蛮子是谁。
朱伟思
市博物馆、慈云图书馆、市文化馆等市、县区大型文化服务场馆配套服务不断完善。惠东县博物馆新馆、博罗县文化中心二期、仲恺区“星恺大剧院”升级改造项目等一批新的市县区文化场馆加紧建设,有的已经完工投入使用保定老杨异界贸易商。可以说文化广场是随处可见的。
在文物保护、提升城市文化内涵方面看书堂,2016年以来相亲红娘,市、县区财政安排约5亿用于文物保护单位的日常保护管理及重点文物项目修缮水北天南,推进了东坡祠、宾兴馆、陈百万故居群、会水楼等一批文物保护单位、项目修缮或建设,致力打造一批具有代表性的惠州历史文化地标老情妇。朱伟思介绍,接下来我市的五条历史街区将被打造成综合性文化旅游街区。
朱伟思
市委、市政府还决定,每年将投入1亿元对铁炉湖、北门直街、金带街、水东街和淡水老街 5 条省级历史文化街区进行整治利用,将全市五条省级历史文化街区打造成为集文物文化创意、文物建筑、文化旅游 打造成综合性文化旅游街区。
此外珍馐传,朱伟思介绍,我市正在加紧推进全民阅读平台的建设皇妃日记,将以县区图书馆数字馆为中心馆、以镇(街)数字图书室为分馆、以行政村(社区)农家书屋及公共电子阅览室为延伸服务点的四级数字阅读体系建设豇怎么读,建成覆盖全市的数字图书馆虚拟网络森本贵幸,竹下俊实现全市内各级公共图书馆的互通互联、资源共享共建、一卡通行、通借通还正溴丁烷。
惠州电台 本期编辑:张惠琼吴颖
部分素材来源网络,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