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墨垫片两景一街入列温州市地名文化遗产重点保护名录,有没有你家乡的?-永嘉发布

作品分类:全部文章 2017-12-27

两景一街入列温州市地名文化遗产重点保护名录,有没有你家乡的天之佛?-永嘉发布

近日关中秘事,温州市公布第二批地名文化遗产重点保护名录,全市34个地名入选一梦到兵营,我县的茗岙梯田、太平岩、上塘街榜上有名,具体名单如下:

 1、鹿城区:谢池巷、黄府巷、九山路
 2、龙湾区:汤和庙、国安寺塔、纪兴门
 3、瓯海区:八仙岩、宝严寺、玕屿、茶山街
 4、洞头区:半屏山、仙叠岩
 5、瑞安市:仓前街、道前院街、屏星街、所坦街
 6、乐清市:慈济桥、东塔
 7、永嘉县:茗岙梯田、太平岩、上塘街
 8、平阳县:宝胜寺双塔、亭子路、塘古路
 9、苍南县:戴家堡村、郑家楼村、坊下村、北门大街、西门大街
 10、文成县:公阳村、谢林大宅院、大会岭古道、珊溪街
 11、泰顺县:登云桥
茗岙梯田是除了云南元阳梯田外江南最大的梯田一掌经,由郑山梯田和茗岙梯田两部分组成毛血旺怎么做,是中国摄影家协会梯田摄影创作基地。

太平岩地处永嘉县沙头镇渔田村高垣怜,是楠溪江景区的天然门户。


上塘街曾经是永嘉县城最繁华的商业街,曾经李宏塔,石墨垫片这条街上的照相馆薄连根,隐在巷子里的学校,咚咚响的补鞋声杨二珠,四处吆喝的叫卖声筑北王府,人来人往的繁荣景象,每一个场景都见证了县城的发展。


根据《温州市地名文化遗产保护工作实施方案》文件要求,地名文化遗产重点保护名录由市民政局、规划局、住建委、文广新局、旅游局五部门审核同江吧,金熙秀并向社会公示无异议后,予以公布欧拉恒等式。
列入名录的地名要坚持使用为主、注重传承的原则,一般不得更改,若因特殊原因不再使用的,相关部门应按照地域就近原则在新建地理实体命名时优先采用。未被采用的,应采取挂牌立碑等措施加以保护。拆除或者迁移名录中地名所指称的地理实体的,有关部门应当事先会同地名主管部门制定地名保护方案盛世官场,切实加强地名文化遗产保护和管理赵志瑶。

来源:永嘉发布
责编:蕾蕾
最便捷的民生服务最迅速的热点回应最权威的信息发布这里有永嘉发布微信号:yongjiafb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