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碎的时光两个好消息!-苏州市中小学生天文联盟

作品分类:全部文章 2015-08-18

两个好消息!-苏州市中小学生天文联盟
点击标题下面蓝字【苏州市中小学生天文联盟】选择"关注"~么么哒~
哥哥姐姐们好久不见吖~在这个飘(mei)着(qing)雪(tian)的时节,萌萌有两个好消息要告诉大家!
第一个:
在12月1日闭幕的第十四届亚太天文奥林匹克竞赛(APAO)中雅书阁,苏州中学伟长实验部的钱嘉懿同学获得了铜牌破碎的时光!这也是苏州的同学们获得的第6枚国际三大天文奥赛的奖牌。吴幼坚话不多说,萌萌赶紧献上膝盖orz

中间的小可爱就是我们的小钱同学啦~


膜!范书恺!千尸一律!

第二个:
12月1-2日,第二届长三角星空大会在天荒坪举行巫临异世,据现场的同学们说少女萌萌拳,他们结交了不少大佬姜由美,见识了很多高级镜子,欣赏到了壮丽的冬季星空,以及用双筒就看见了46P王战营!(划重点)就在APAO赛场上传来好消息的几乎同时,在星空大会的摄影比赛中也传来了好消息:苏州中学的丁乙同学凭借作品《渐行渐远的火星》获得了行星组的优秀奖,他也是这次比赛中唯一一名获奖的中学生竹鸡叫声!掌声响起来谋杀顺序!
膜!!!

我们一起来欣赏一下他的作品栋笃神探粤语,以及被暴力运输弄坏的奖杯……

《渐行渐远的火星》

奖杯:鬼知道我经历了些什么……
(插播一则广告;欢迎和丁乙一样,给星空画廊专栏投稿~)
对啦,本周五达到峰值的双子座流星雨,你打算和谁一起看呢乌鸦悖论?(流星雨相关知识请戳这里)看双子雨的同时,记得用双筒扫一下由昴星团、毕宿八、天廪三为顶点构成的三角形区域附近,可以较容易地看到一个略呈绿色的、弥散的云雾状天体,这就是46P啦!如果观测条件足够好月神来我家,甚至仅用裸眼就可以看见真仙奇缘!另外,现在已是冬天,欣赏美丽星空的同时,切记要注意保暖喔~萌萌也要找隔壁锡锡、杭杭一起观测啦~

苏州市中小学生天文联盟
微信公众号:saauastro
官方邮箱:saauastro@126.com
QQ公众号:3058458693
欢迎关注调戏萌萌
扫描二维码添加萌萌QQ、微信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