碰瓷事件两家媒体同一天大幅报道李科学,他究竟有何过人之处?-我们的天空

作品分类:全部文章 2015-04-21

两家媒体同一天大幅报道李科学天降美食2,他究竟有何过人之处固瑞齿科?-我们的天空

前不久塞拉菲尼抄本,《中国国防报》军内特刊和《空军报》两家媒体以较大的版面,同时报道了空降兵某部空降空投技师李科学的事迹,他究竟有何过人之处呢?


其实在空降兵部队,有这样一个群体,他们被称为高空中的舞者、空降兵的安全卫士,这个群体就是空降空投技师。而四级军士长李科学就是其中的代表,13年来,他以极度认真的精神为任务负责、为战友生命把关,安全投放1000多架次,在平凡岗位上奏响了一曲动人的乐章,下面让我们通过李科学的故事去认识空降空投技师这个群体。
勤学苦练出走太平洋,战友生命我负责
“其实我刚跳伞的时候下过水塘、上过大树,还因技术问题被领导把过关……”回想新兵集训时的表现,李科学并不觉得丢人。
“能够为战友跳伞安全负责是一件很光荣的事情,我一定要当一名伞训骨干。”尽管别人不看好,李科学却十分坚定。
笨鸟就要先飞。他白天对照投放流程反复练习,虚心向教员请教,晚上加班加点背记理论,伞训教材翻了无数遍,页面成了“大花脸”,在结业考核中东方婵妆,他作为唯一一名列兵取得了空降空投教学法第一名的好成绩,顺利实现了单放。
“工作不认真,就是拿战友的生命开玩笑。”这是李科学常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作为空降空投技师就要时刻做到眼睛特别贼、耳朵特别灵、动作特别快、心理素质特别好、抗干扰能力特别强。”

2013年5月,李科学担任全军特种青年军官集训队的伞训教员,他不断改进教学方式,讲述亲身事例、还原故事情节韩敬远,生动而活泼的课堂,使集训学员在短期内便获得了跳伞“登机牌”。然而,在首次跳伞中却出现了意想不到的情况陆元箐。
飞机到达空降场上空后,嘀……“绿灯亮,跳!”跳伞员像离弦的箭正要冲出机门。
“不好!”作为主投放员的李科学心里一紧,他一把抓住第一名的伞包,由于惯性太大,差点将他从护栏里拉了出来,可他死死地拽着第一名始终不敢松手。
“停!停!停!亮的是红灯,停止跳伞!”他大声地喊着,这时所有人才反应过来。
原来飞机飞临着陆场上空时地面风向突变,如果飞机按照预定航向投放,就会导致跳伞员严重偏离着陆场而面临未知的危险,因为发现信号灯及时、处置得当,李科学被集训队评为优秀保障教员。
“最开心的时刻就是投放时看到所有人伞开正常,最欣慰的事情就是被战友们无条件地信任……”虽然在投放的岗位上干了很多年,可他每次执行任务仍感到责任重大,晚上睡觉前总会过电影式的回想一遍还有什么没准备好,还有哪些不放心的地方,正是凭着这种一丝不苟的敬业精神,十多年来,他发现安全隐患近百起,成功处置空中特情10余次,使身边战友不仅相信科学,也对李科学建立了绝对的信任。

创新钻研,改进技术求突破
近年来,伴随着强军的征程,空降兵经历了多伞型、多机型的改进和发展命运战士,空降空投能力得到大幅提升,这与一大批刻苦钻研的空降空投骨干密不可分,而李科学就是其中的代表。
“空降空投越深入研究就越有意思,这里面的学问大着呢……”当战友们问他十几年的老骨干了为何还这么拼时,李科学总是这样回答。
2014年8月,在“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事演习中,李科学担负对空观察和指挥任务,由于演习地气象条件复杂,在前几次的预演中,参演官兵着陆后散布面积较大,直接导致人装结合时间过长,制约了部队快速行动六零小娇妻。
“此次与外国军队既是联合演习也是同台竞技,决不能给中国空降兵丢脸。”李科学眉头紧锁,深感压力之大。
他迅速组织人员对气象资料进行研究文熔光,通过量化计算各流层的风速得出精准数据,对指挥方案进行优化和完善。在正式演习中,他沉着应对、灵活指挥,使参演官兵准确着陆到预定位置,人装结合时间比预演缩短了近一半。

2015年夏天,鄂北某地,某型国产运输机成功实施尾门双路离机,这是空降兵部队创新和改进训法,提升该型运输机伞降效率的一次突破,李科学就是探索这一训法的核心骨干。
以往在实施跳伞过程中,由于尾门左右两名跳伞员间隔较近,跳离飞机后,极易出现两伞相插、相碰等险情,因此多采用“尾门单路离机、多批次空投”的方式,这种方式架次利用率和伞降效率较低,在实战中不利于快速突然的行动。
如何才能实现安全和效率的“双赢”?这一重担落在了李科学为代表的空降空投骨干身上,在上级的统一组织下,李科学和其他试训成员大胆创新碰瓷事件,通过计算测量、模拟训练,摸索离机时间、人员间隔以及配套动作之间的规律特点,探索出某型国产运输机尾门双路“之字形”离机方法,新的训法不仅保证了跳伞安全,也使飞机架次利用率和伞降效率得到倍增陈丽华前夫。
去年上半年,这套新的训法被写入空降空投专业教案,在空降兵部队推广,对于提升空降兵快速机动、远程投送能力具有重要的意义。多年来,李科学参与试训试投、技术革新、训法创新等任务十多项,成为空降空投领域名副其实的“兵专家”。

勇当先锋,任务面前显担当
2016年5月,李科学所在团首次整建制赴西北高原开展实战化训练,由于缺乏数据支撑,也无既往经验,实施高原跳伞成为他们亟待攻克的训练难题。
高原地区不仅空气稀薄、气流紊乱、地形复杂,开伞动载和着陆冲击力也比平原地区大出很多新词大酒店,因此实施高原跳伞存在较大的风险。
“我既是党员也是伞训骨干,经验丰富,让我去吧!”面对未知的风险,李科学毫不畏惧,主动申请参与试跳任务曲沃吧。在他的带动下,大家纷纷报名牛金所,最终确定了32名经验丰富的党员骨干参与试跳。
7月中旬,伴随着飞机的轰鸣声,32名试跳伞员勇敢跃出机门,一时间天空中朵朵伞花绽放,他们精准操纵,安全着陆到预定地域,标志着空降兵部队海拔5000米高空跳伞取得突破。
高原首跳成功后,他们又相继完成了3种地形、4种不同海拔下的试跳任务iq过河,获取了多项跳伞数据,为高原地区实施大规模集群伞降积累了宝贵经验。

“这是一名空降空投骨干的职责所在……”谈及取得的成绩,李科学十分谦虚仝怎么读,而了解他的人很清楚,战时的冲锋陷阵与他长久以来一以贯之的冲锋姿态密不可分。
时光回溯到2008年5月,四川汶川发生特大地震,灾情就是命令,为了第一时间将救灾物资送达灾区,李科学积极向组织请战担任救灾物资投放员。

由于救灾物资数量庞大,飞机起飞时,在惯性的作用下,数个空投小件同时向后滑动起来,为了阻止小件冲向尾门,李科学直接用身体顶住小件,而他的腿被小件侧边拉出一道4公分长的口子,可他不顾疼痛咬牙坚持,直到将首批救灾物资空投到灾区后才对伤口进行了简单的包扎大妞范官网,战友劝他下飞机休养,他坚决不肯下火线。
在抗震救灾期间,李科学担负物资投放任务近3个月,有时候连续几天吃住都在飞机上,洪煦榆也正是他和战友们发扬连续作战的作风,使得一批批救灾物资及时送达了灾区。

08抗震救灾、空降砺剑-2010、空剑-2013、和平使命-2014、空剑-2015……自入伍以来,李科学参加重大联训联演任务20多项,有任务争着上,有危险抢着干已成为他平日里的常态,正是有着像李科学这样把岗位当战位、视战友生命高于一切的空降空投骨干队伍公主岭鬼楼,才使空降兵部队在战斗力转型建设发展的征程中始终立于潮头。

我负责精彩好看,您只需分享点赞!
作者:蒋龙 夏澎
第778期 友情编辑:胡晓
责任编辑:张祥锋 徐晶杰
投稿邮箱:yxtbzs@qq.com
另请关注同名微博“我们的天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