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英台与梁山伯东方美学在视觉上的表达呈现-东和昌红木

作品分类:全部文章 2015-05-23

东方美学在视觉上的表达呈现-东和昌红木
天人合一、和谐共生是为古人东方美学的精神追求江湖奇案。放到新时代语境下藏山风景区,东方美学的现代意义也在不断衍变驱动器未就绪。
对东方美学影响最深的就是老子的一系列概念人魔借犊,即道、气、象、无、虚、实,而这恰恰就是东方美学的哲学基础。东方美学创作的最主要的目的不是描述表面的现象而是表达现在的精神。创作的途径,不在于模仿外在形式,或是用眼睛直接关注外界,而是透过眼睛感受外界氛围,内心亦不受外界影响。
时下人们对于创意设计的理解多少有西方文艺复兴遗留的影响。现阶段的东方美学设计还停留在形象符号层面,并不足以体现东方美学的真正意涵。需要补的课是从东方思维和东方美学中重新认识“创意设计”的概念。之所以国内有时会对创意设计‘水土不服’,其根本原因可能在于东方及儒家思想推崇的集体主义与创意设计本身倡导的个性主义相悖,所以需要从东方思维和东方美学中重新认识找到属于东方的创意概念。

从视觉上来看,如今东方美学的视觉印象多停留在一些历史遗留下来的具体物体和符号之中,在设计方面的应用也多停留在对物件的改造和再现层面。祝英台与梁山伯
如何在设计中体现东方美学?下面从空间、时间、物体、物体与观者的关系四个方面,阐述东方美学在视觉上的表达爱的人间简谱。
第一,空间发呆哥。在设计中无论是平面空间还是立体空间的设计和构图踏秦川,东方美学强调的是一种特殊的空间信息施坦威钢琴。而西方美学则是自文艺复兴以来一直试图创造一个有关视觉环境的精确视图,通过发展相应的数学规则来组织空间及创造精确的时间关系。其区别就在于康宝莱产品,东方美学并没有将空间的概念发展成为一个可测量的几何实体,也不依赖精确的物理表现和对物体的模仿来强调一种动态的结构知了网。就像叶锦添所言旬邑唢呐,东方美学在空间里的姿态大唐高鸿,是意在言外,景中有景。

第二,时间劲牌有限公司。西方美学倾向于捕捉视觉场景中的特定时刻来表现美和崇高。东方美学则不可以刻意强调特定时间点,而是在整体的视觉场景中呈现一种流动的却又隐藏其中的动态感内丘贴吧。

第三,物体。西方美学偏以物体或人物为中心,而东方美学则不以物体为中心,而是注重以情景为中心狮牌雪茄,人物往往是作为渺小的形象出现。

第四,物体与观者的关系鲁克润滑油。西方美学在创作中会将观者的角度外置世无良猫,并固定在视觉画面中央袁崇焕之死,姜次郎即焦点透视;而东方美学孔新亮,则开放了观者的位置你逃我也逃,让观者成为场景一部分。

无论哪一种设计,只要在创作中将空间关系、时间窗口、情景主导、开放观者视觉位置这四个方面进行融合和提炼设计,它就凝聚出了东方美学的美感。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