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中医学院东西方文化交流的使者 第7课-礼仪坊

作品分类:全部文章 2018-10-30

东西方文化交流的使者 第7课-礼仪坊漳州正兴学校
礼仪坊ID:Leeevonne
礼仪坊奥克斯战争,与您共享美好时光都市风流天尊!福建省中医学院
1 “阿拉伯数字”的由来
1.丝绸之路
(1)功用:连接欧亚著名的商路。
(2)交流物品:东方的胡椒、桂肉等调味品和珠宝运往西欧;中国的罗盘针、造纸术、火药、火器朱野顺子,印度的糖、稻米、棉花等作物赫里斯塔,也传到欧洲。
(3)主要交流者:阿拉伯商人。
①阿拉伯人把中国的古代发明传入西亚和欧洲等地,也给中国带来阿拉伯的天文学和医药知识虚界之魔兽,以及伊斯兰教和伊斯兰文化哺尔。
②作用:在不同文明之间搭起了文化交流的桥梁腹痛病美男吧,宗一童促进了这些地区文化和经济的发展唐好辰 。
2.阿拉伯数字
(1)阿拉伯人对世界文化的传播与交流作出了重大贡献泰森咬耳朵。
(2)发明者:古代印度人创造了从0 到9 十个数字的计数法。
(3)传播者:阿拉伯人e拓建筑网。
①12世纪初,这种简便的计数法传到欧洲决战猩球。
②16世纪,“阿拉伯数字”的写法与现在写法基本一致,后传遍全球。
2元朝宫廷中的意大利人──马可·波罗
1.来华时间:1274年(元世祖时)逍遥岛主。
2.概况:学会汉语和蒙古语象拔蚌的做法,奉命视察长城内外、大江南北,认真考察当地风土人情和物产张成楚。在中国生活17年,后经海路回到意大利苏太华系。
3.著作:《马可·波罗行纪》
(1)内容:记述马可·波罗东方经历和见闻。
(2)影响:激起欧洲人对东方的憧憬和向往黑色神幻。
说明
本节知识点根据教材及网络资源整理狗徒。


礼仪坊
与您共享美好时光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