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考试院东方帝王谷 记忆历史--银洲

作品分类:全部文章 2018-02-12

东方帝王谷 记忆历史|-银洲

我们是历史的见证者
也是历史的参与者
历史的发展扑朔迷离
而我们从中找寻答案

重温上文请点击蓝色字体
记忆历史| 东方帝王谷
——西部英雄——
公元前771年, 一支来自西陲的部落军团,来到镐京,这座西周都城刚刚遭到犬戎入侵者的烧杀劫掠窃听使命,已经完全毁于战火东莞松湖烟雨,这是中国历史上第一次都城沦陷于异族。三百年后,罗马城也被高卢人攻陷李蒽熙,东西方两大文明都面临着生死存亡的考验。这支西陲军团成为华夏文明的拯救者,他们护送周王室,突破犬戎军队的重重包围,东迁洛阳。
从此,他们作为一方诸侯,登上历史的舞台,他们的杰出首领叫秦襄公。

关于秦襄公琴欧洲,二千七百多年来,人们对他的认识基本停留在《史记》这样的文献典籍中,直到有一天,甘肃省礼县大堡子山上的两座古墓被意外发现可贝尔眼贴膜。
这里,是被遗忘了两千多年的秦人部落的发祥地吗?这里,是当年挽救华夏危亡并创建秦国的秦襄公灵魂的居所吗医道艳途?
说起中国历史上,第一个统一的封建国家秦帝国,人们并不陌生蔡瑞宏,他们曾经席卷全国扫平天下,至今在东方帝王谷内遗留下世间最宏伟的帝王陵黑豹列传,但是,秦人最初并不生活在关中地区,他们来自何方,他们是一支怎样的部落,他们为什么能在逆境中求生勒东,在战争中不断壮大,最终崛起?
两千多年过去了,很多历史的细节和真相,隐藏于远古的黑暗之中,秦帝国在中国文明史上北方假日,有非常重要的作用,但是两千年来,我们对秦国以及秦文化的了解异说三国,也仅仅局限在历史的文献记载上。
自从1974年,陕西临潼兵马桶发掘之后,所出土的考古资料震惊了世人,这样才把一个鲜活的强大的秦帝国,展现在我们面前白日末路。但是秦人在建立秦帝国之前,还有五百年的发展历史,那个时候秦人并不生活在关中,那么,那个时候秦人是一种什么样的生活状态呢?
长期以来,考古学家们不断地寻觅秦人早期的都城和陵墓,《史记秦本纪》记载,韩艺博秦人最初生活在东海之滨,属于东夷人的一支,在商王朝时期备受器重,他们被举族迁往西北边陲,为商王朝抵御戎狄异族和正在崛起的周人淘菜猫,然而牧野之战,商王朝倾覆,秦人沦为周人的部族奴隶,废姓绝祀,度过了最黑暗无光的数百年。

2009年,一支专业田野考古队魔行异世,来到甘肃省清水县李崖塬遗址亿方云,遗址位于县城西北,渭河支流,牛头河与樊河的交汇处,北依邽山台地发育良好,符合建立城邑的自然条件庄子故事两则,面积14万平方米的地表,遗存大量陶片。考古队在这里发掘出10余座西周中晚期的墓葬及30余座周代灰坑,其中墓葬为东西向直肢葬,福建考试院以春秋战国时期秦国贵族墓葬习俗一致,部分陶器具有显著的商代风格三三宝利来,据测推断,这批墓葬很能是早期秦人赢姓宗族的遗存,清水李崖遗址发掘的西周时期的墓葬有19座彼得潘综合症,秦非子,是秦部族发展史上,极为关键的一位首领
(未完待续……)
图片来源网络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