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惠王东顾山顶,远望庐中-1111解忧杂货铺

作品分类:全部文章 2019-01-22

东顾山顶,远望庐中-1111解忧杂货铺
我很想你|你在哪里

橄榄绿下的初遇

前言
就在那时,铃声响起,英语考试结束转朱阁低绮户,所有考试结束,高考结束。我把笔安稳地放在桌子上,看着眼前这张英语答题卡,在心里念着“就这么一切都结束了吧?”老师随手掠走了答题卡,试卷耿莲凤,我起身,头也不回地跨出了教室门。其实,就在跨出教室的这一刻,不知道为什么,并没有解脱一般的狂欢,甚至没有过分的欢愉,长长地嘘了一口气,翁其钊心里忽然空空的了。
那天晚上,多少人在饭桌上谈天说地侃着那句“苟富贵,莫相忘新肤螨灵霜。”那天晚上,多少人在KTV嚎了一夜嚎到嗓子嘶哑还在唱着“我的好兄弟,心里有苦你对我说。”那天晚上,多少人选择一个人度过,倒头就睡,或是在网吧待到凌晨,大家都各自用自己的方式跟自己这样一个不长不短,不悲不喜,但是难忘的三年时光告别。


有时候我真希望这世界上有个时光机,我们坐上它能够回到过去的时光看一看草圣是谁,拾起一点点的回忆,再去看看那些以后可能再也见不到的人,看看我们彼此当初稚嫩的模样,即使太多的选择和决定我们什么都改变不了像小朵一样,我还是想,再回去看一看。


重要的事,一定很无聊吗?太阳每天升起一次,降下一次,确实是非常重要的事,但我还是动不动就被日出和夕阳打动啊。
——蔡康永


就好像是时光带回了从前,我忽然意识到啊全能神偷,人和人不停重复地就是相遇啊,分离啊,然后再相遇,再分离,但是恋爱细胞2啊,地球为圆,想见的人都会见到。没有人会知道,那天穿着橄榄绿的迷彩股,在操场上齐声朗读着少年中国说,斗志昂扬的我们,有一天也会在百日誓师大会上去拥抱自己的老师和同学,热泪盈眶啊。我只记得橄榄绿的初遇,就是一切回忆的开始。


你还记得那个一开始就被班主任点名的女生吗?那个班级里一进来第二名的女生,我那时就觉得这个女生从班级后面走到老师跟前的动作怎么慢吞吞的。后来,她成了我的闺蜜。
你还记得班级里那个说话超级温柔,动作扭扭捏捏像个大姑娘的男孩子吗?一开始,我很坏,我觉得这么娘的男孩子和他说话一定酥酥麻麻一身鸡皮疙瘩吧九劫散仙,但是后来真正和他有过接触了我就发现是个特别好脾气很逗的一个男生茶树网。
你还记得那个胖胖地五子棋超级厉害一开学就跟别人说很多很多话最重要的是有超级搞笑的罗河口音的男生吗?你记得班里那个最高最高的女孩子最爱疯疯癫癫大笑追着人跑但是超级热情的女学霸吗?
你记得她身边那个温柔乖巧的齐刘海可爱女生吗?
你还记得班级那年的篮球联赛,球场上英俊的运动员们陈威翰,还有场下特别给力呐喊助威的啦啦队吗?你记得我们的班长团支书,课代表吗?
你记得谁在军训的操场上唱了第一首歌,讲了第一个笑话吗?你记得“老头”“莫哈哈”“钟涛汪进”身材超棒的“金老师”那两个生物老师呢,他们最爱说的话,最喜欢的招牌动作你又在同学们面前学过多少次,逗笑过多少人呢?
对于初遇,我已经想不起那群高中同学的那会穿着军训服的脸了,我记得我在教室里第一个说话的是我的初中的同学,一个个很瘦很瘦年纪很小的女生,我记得我们班有好几个我的初中同学那时候我非常惊喜。我记得一开学那会,我们都会关注军训,期待班主任会不会来操场看我们,期待教官长什么样子呢,期待会不会遇到好看的小哥哥小姐姐呢秦惠王?
你还记得你和现在最要好的高中同学初见的模样吗?或者你和我一样,其实你们没有一开学就熟悉或者你们早就认识杨继周。
今天回到高中母校,我很想念那群人啊。

END

图文编辑 | 简减
图片来源 | 韩国插画师Aeppol
简单的生活
减法的世界
极简 | 有感 | 干货
—简减—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