称兄道弟东吴靠着这项独有制度在三国中鼎力,关羽就死在这项制度之下-图文艺画

作品分类:全部文章 2018-06-17

东吴靠着这项独有制度在三国中鼎力,关羽就死在这项制度之下-图文艺画
三国时期,涌现无数英雄诗梓佳。数十年的相持,魏、蜀、吴各有优劣。
与曹操和刘备这种乱世枭雄不同,吴国孙权继承父兄基业两只蝴蝶简谱。
虽曹操曾说过生子当如孙仲谋,可实际上,遍观三国志,孙权此人在能力上,还是远远不足于曹操和刘备。
那孙权坐拥东吴多年,屡次击败曹操,更是逼的关羽走麦城,失荆州,又靠的是什么呢?
从大的方面讲,当然是政通人和,万众一心。

三国志英雄谱
可东吴某项政策无疑是发挥了重大的作用,那就是东吴的大都督制度毛新宇题字。
东吴历任四位大都督,分别是周瑜,鲁肃,吕蒙,陆逊。
下面分别介绍下四位大都督的事迹。
周瑜周公瑾——赤壁之战
建安十三年,曹操领军南下,号八十万兵马,假称与孙权会猎于荆州。遍观朝野,大臣中几乎尽是主降派,只有鲁肃和周瑜坚持死战。在周瑜的分析下,孙权挥剑砍桌,决心抗曹,以鲁肃为使者,李建群前往荆州,进行孙刘联盟。三国演义中将赤壁之战的大功劳归于诸葛亮,其实不然,诈蒋干,打黄盖马禾,火烧赤壁,主要都是出自于周瑜的谋略。可以说,没有周瑜靓妹正传,也就没有了三分天下,没有了刘备和孙权割据一方的基础。

周瑜周公瑾
鲁肃鲁子敬——单刀赴会
周瑜去世后,鲁肃接任了大都督一职。大智若愚一词,形容的就是鲁肃。鲁肃任职期间,正值赤壁之战后,东吴急需喘息之机神州道。不战而屈人之兵,是为上计。将荆州借给刘备,便是鲁肃一手促成的。从长远来讲,这达到了极为有益的战略目的。荆州位于江东之上,若想攻江东,必先打荆州。正因如此,在魏蜀连年战争之际,东吴得以发展自身,修身养息。待国力恢复,再坐收渔人之利,名正言顺地收回荆州。单刀赴会,真正的收益者不是关羽,而是鲁肃混世游侠,通过此次宴会,鲁肃不费一兵一卒成功地收回了江夏、长沙、桂阳三郡。

鲁肃鲁子敬
吕蒙吕子明——白衣渡江
士别三日当刮目相见,吴下阿蒙等等成语皆出吕蒙。建安二十四年,关二爷水淹七军,俘虏于禁,斩杀庞德,威震四方,吓得曹操都差些迁都以避锋芒。正是此刻,吕蒙先是诈病示弱于关羽,再令全军穿上白衣,装作商人,袭击江陵。之后再迫降蜀将士仁与麋芳,断了关羽退路。后方失火,荆州军军心大乱大唐一品,在魏、吴的共同夹击下,关羽无奈被迫败走麦城银河玖乐。并于突围中被捕,关羽父子皆被斩首。

吕蒙吕子明
陆逊陆伯言——火烧连营
关羽死后,刘备痛心疾首,征发蜀军,决意伐吴。黄武二年,刘备亲率大军,与陆逊对峙于夷陵地区木瓜奇迹官网。陆逊坚持敌军初至,士气旺盛,若是贸然对战,必难以取胜。于是他劝止下属,严令不出,坚守避战。吴军与蜀军在夷陵对峙长达半年时间,蜀道难行,蜀军后方补给困难,而吴军本土作战珂芮柏蒂,补给充足。到了六月,天气炎热,陆逊下令士卒各拿草一束,以火攻,攻破蜀营,连烧蜀营四十余寨。蜀军大败,军队损失殆尽,刘备也逃至白帝城托孤,结束其枭雄的一生怡泰祥。

陆逊陆伯言
四位吴国大都督,不一样的战略主张,可都为吴国的发展立下了赫赫功劳。只可惜鲁子敬英年早逝,否则以孙刘联盟之态,以抗曹操搜客通,尚有一战之力单身女王。大家都知道,战争打的不是一两场战役的胜负称兄道弟,而是国家的资源,曹操坐拥中原,就资源而言远胜刘备与孙权。后世来看,也只有鲁子敬,方才真正能给孙家带来问鼎中原的机会。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