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姐的要求东天目山昭明禅寺参行-清凉世界

作品分类:全部文章 2015-12-06

东天目山昭明禅寺参行-清凉世界

梁代古刹昭明寺,位于浙江省临安县东天目山之玉屏、环翠两峰之间。 四周苍松森罗,绿竹茂匝,青林黄叶,缀丹点翠酱爆肉丁。东天目山的兴起,是因昭明太子而来。昭明寺被佛教界誉为观音菩萨、韦驮菩萨道场。昭明寺出了五位国师:宝志公国师、高峰国师、中峰国师、慧忠国师、玉琳国师。(相传昭明太子是韦陀菩萨再来瓠子的做法,宝志公国师是观世音菩萨再来)
2018年7月8日溜溜吧首页,南京专修净土居士道场部分居士十六人(张居士领队),在中央门东公交站集合,分乘三辆车(赵登强等三位居士开车),六时出发,开向东天目山昭明寺上院。十时半到达东天目山景区,停车步入景区(门票30元,缆车40元)。

12点在昭明寺斋堂用餐。饭后拜见昭明寺大和尚,张居士等几位居士献上精心准备好的供养物品(张已是多次到昭明寺修学)。在安排好今晚住的寮房后,全体参加下午的三时系念法会。
昭明寺在7月1日至10日临时加了十场三时系念法会,14:00-16:00第一时,16:30-18:00第二时,19:00-21:00第三时。(18:00-19:00晚餐休息)

7月9日凌晨02:50打扳起床,03:05全体绕佛念佛,昭明寺的师父每天都会来参加这个重要的早课(绕佛的出家众有22人),在家男众约有60多人,在家女众有200人,绕佛的四众弟子把整个殿堂几乎都挤满了。
03:30开始拜忏:四众弟子在主法师父的高声有力的祈祷声中,共同呼唤阿弥陀佛加持。
“亲近护法韦陀尊天菩萨伤河 李雨儿,降魔除妖,阿弥陀佛青铜王座!”,拜忏15分钟。
“亲近南无观世音菩萨,陈尊佑大慈大悲,亲近净老法师,早日回国,复兴中国传统文化,落叶归根,阿弥陀佛幻世道!”,拜忏15分钟。
04:00绕佛念佛,05:50回向。06:00早餐。
07:00到昭明太子像后的洗眼池灌洗眼水。


分经台那里的洗眼水(昭明太子在分经台,为方便母亲读《金刚经》,将《金刚经》分为32品,分经完毕之后,眼睛即瞎。后到洗眼池,捧池中清水洗眼,又重见光明)是大家都要品尝和试用的,并且还要把水装到5升塑料箱里无言的温柔,带回家给亲朋好友分享李胜勋。
09:30开车回宁罗其方。

①近代享有盛誉的海灯法师也曾在昭明寺修炼过。但如此雄伟的禅寺,1958年毁于一场大火天下霸图秘籍。如今,由齐素萍居士恢复、修葺一新的昭明禅寺,主要布局有上院、下院、志公禅院、分经台等寺院建筑群,殿宇宏伟纵欲情海,钟磬远扬,是十方四众礼佛朝圣、心灵回归之古道场。
②昭明禅寺是净土道场空姐的要求,研习净土五经一论,有六座念佛堂,念佛堂念佛24小时不间断。主要听净空法师讲经,可以报名参加佛七湖南铜元,24小时精进修行。自1996年恢复起至今,已有二十一位佛弟子往生路长全,其中站着往生的一人,坐着往生的两人。
③因缘齐素萍居士殚精竭虑,在其威德感召下,在十方信众之鼎力护持、常住执事班子的齐心协作下,恢复、重建了昭明禅寺、十年来修筑了环山公路、古山道王笑菲,在临安市、太湖源镇等各级政府部门的支持下,在林安市佛教协会的关心下,在齐素萍居士的亲自住持下,昭明禅寺的各大建筑工程各大殿堂楼阁依山就势建起万物生梵文,天王殿、大雄宝殿、韦驮厅、西方一号念佛堂、观音殿、地藏殿、钟鼓楼、弥陀村、方丈楼、大僧楼、二僧楼、寮房、藏经楼、四合院、志公禅院、七宝莲池、综合楼、分经台等建筑次第落成,重建后的昭明禅寺王者好莱坞,可同时容纳三千多人食宿、念佛参学。使之成为了一座集修行、弘法、教育、慈善、安养、与临终关怀一体的,既有浓厚佛教气氛、又有丰富文化内涵的国内一流之现代化十方大丛林,创造了浙西北部地区历代沙门营造伽蓝的奇迹!
④东天目山的念佛道场是昭明寺连着弥陀村攀西人才网,居士常住和挂单是弥陀村。弥陀村原只一间院一栋楼,等来参学的日多一日,便沿山间又搭起数栋小楼别说再见。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