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傲江湖电视剧东斗,南斗,北阴,五方雷神等下降日-锣鼓吹

作品分类:全部文章 2017-06-26

东斗,南斗,北阴,五方雷神等下降日-锣鼓吹

五方雷王
五方雷王是中国民间传说和道教经籍中的五位雷神。东方神运雷王严阜、南方神化雷王卓滨、西方神威雷王高辉、北方动伟雷王吴希、中央动捷雷王赵坚。
中文名:五方雷王
登场作品:《清微元降大法》
特点
行法时召遣雷神以施雷法
身份:神仙
宗教:道教
《清微元降大法》是清微派道法的早期形态。这是一部清微派道法的总集,共二十五卷童趣网。在卷十第一的“元灵镇玄天经”中,清微派就已经明确了行法时召遣雷神以施雷法的观念:“清微大道,安镇九真,驱御雷电,策召万神,保制劫运,气与会仙张俊宁。”
作为以召役雷神来施行雷法的《清微元降大法》,其行法时所役使的雷神名目
五方雷王
极多。以下就其类型及其构想的渊源进行粗浅地分析。《清微元降大法》中的雷神,就其类型而言主要有以下五种。
其一:有依据“东、西、南、北、中”五个方位,来命名雷神者。此类雷神版本极多ca1829。如,卷四的记载,将雷神称为“雷君”;卷十三的记载,将雷神称为“雷王”;卷十五的记载,则直呼为“雷神”。
值得注意的是,不仅各卷的“东、西、南、北、中”五方雷神名号各异,就是在卷十三这一卷之内也还有另一类“五方雷王”:东方神运雷王严阜、南方神化雷王卓滨、西方神威雷王高辉、北方动伟雷王吴希、中央
雷神(lei shen):俗称雷公,是古代中国神话中主管打雷的神mc大队长 。出自《山海经·海内东经》。相传雷神生于古雷泽(故址在今山东菏泽),龙身人头,鼓其腹则雷。
古代人们对打雷这种自然现象不十分了解,因此逐渐演化出一系列有关传说笑傲江湖电视剧黄怡晴。 在古代中国,雷神的形象是不断演变的火炬树桩。最初,人们把它塑造成人头龙身的怪物薛晓枫,敲打它的肚子就发出雷声。后来才渐渐变成尖嘴猴脸的形象,并逐渐定型北城枫景园。何美璇在道教神话中,记载了许多数量、各种级别的雷神,最基层的是"雷公",上一层的是普通的"雷神"怀孕大暴走,再上层是"雷王"。传说雷王出生在广东省的雷州半岛,名叫陈文玉,后来成为神仙。 道教中级别最高的雷神是"九天应元雷声普化天尊"。"天尊"在道教神仙中属于最高级别,"普化天尊"是所有雷神的总司令陈国熹。 在中国人的理念中,雷神是惩罚罪恶之神,人如果做了坏事或违背誓言,就有可能遭五雷轰顶死去。中国民间把雷神的生日定在农历6月24日,这一天要举行祭祀仪式。寄托了中国劳动人民一种祛邪、避灾、祈福的美好愿望。
雷州半岛的雷神都是叫雷首宫,宝诞日是:农历正月廿八,这天家家户户水果、饼干、供品祭拜和请来醒狮团和鹰雄团、舞龙团、戏班、年例大巡游等等大舞大乐,人欢神乐,祈祷风调雨顺、国泰民安。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