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酒水东莞举办厨房里的家宴-莞谭

作品分类:全部文章 2018-11-13

东莞举办厨房里的家宴-莞谭
从未听说过在厨房里办高档宴席的
做饭之地一般空间逼仄
烟气四溢,锅炉升温
气味杂陈,卫生不佳
厨师忙碌,人来人往
如何请客吃饭?实在难以想象
当即将开业的民盈山国贸城的太钟东海酒家拟举办“房里的家宴”时,充满好奇心欣然前往。

30万平方米的民盈·国贸城是东莞新地标!这座东莞最大的购物中心12月7日开张。太钟东海在5楼米酒水,驱车来到P5停车自由星球场,下负三层,转得头晕,按指示到七区车满为患,难找停车位魔鬼佣兵,只得将车停得老远。上电梯到5层,太钟东海近在咫尺。红布蒙住的酒店名依稀可辨。热情的迎宾将我引入威士忌酒吧休闲区,见到门店掌门人钟伟洪先生。

洪哥瘦小硬朗,目光如炬,浓浓的关刀眉为其形象标签。在东莞饮食界,洪哥大名鼎鼎夺命手机,其经营的东海海都、东莞老饭店、海都六褔喜宴顾客赢门,美名远扬,绝对属于东莞高大上新派粤菜的标杆。海鲜的质量上乘令其口碑甚隆,而口感与形象俱佳的寿包几乎天下无敌。招待贵客,举办喜宴,老友欢聚,我们会首先想到洪哥的食肆。
正所谓
金花配银花,好马配好鞍
东莞第一卖场
怎能让东莞第一粤菜品牌缺席
双方互相衬托,交相辉映

太钟东海马来法可谓出手不凡彭巧娣。特邀曾分别为《风味人间》《舌尖上的中国》担任设计的张发财老师操刀制作logo;服装出自香港名师谢德华之手;装修来自意大利裔设计大师Hcrnan的精心打造……高人加盟,精雕细琢,煞费苦心,非同凡响。

步入装修四个月刚完工的全新空间,竟然毫无异味星尘佣兵,高逼格的氛围扑面而来,容纳260多人的高档宴会大厅、17间风格各异的独立厢房、体闲酒吧,处处浸润着明丽、时尚、端庄、高贵、古典、优雅……在此用餐,彰显尊贵,既可饮食阿米迪欧王子 ,亦可观赏,蕴含巧思,细节完美,处处皆景,堪称一流。说此店为东海海都旗下最具艺术气息的酒楼,绝不为过,即便放在整个东莞亦为顶级。

厨房乃外人免进,只宜透明远观之地,因为厨房家宴的特殊安排,我们得以近距离深入接触陈洁昊。地面清洁,窗明几净,厨具归整,摆放有序,空气清新,全无异味,灯火通明,环境透亮,无排气吵杂,有空调开放,厨师不必挥汗如雨,用餐勿需担心温度秦桑曲。

席设长长砧板台,10多人用餐,还有服务员穿插其间倒酒送餐海泰宽带,竟有足够空间。厨师在另一端炒菜做饭,不受影响。可想而知异能之复活师,整个厨房布局够宽松。



菜品丰富,由前菜、汤、主菜、主食、甜品构成,计有山里红伊比利亚火腿沙拉、鱼子酱脆皮BB猪、羊肚菌功夫汤、葱烧六十六头关东辽参、清蒸东海野生小黄鱼、招牌鸡油花雕龙虾、青柠海盐火焰雪花牛肉粒、翡翠披霓裳、黑松露拌日本稻庭面、树莓布丁等。海鲜为主,清淡精致,中西合璧,食材至上,色香味俱全。精心选用的四款红酒配美食,有锦上添花之效。特聘港粤两地名厨主理的豪华大餐,让客人尽享新派粤菜之精华小羊军团。



其实,除了地道和进口的名贵食材零下100度,亦有客家豆腐煲、菠萝咕噜肉、大钟片皮鸭等家常菜,丰俭由人,大众消费亦可满足。
感谢主人,让我们体验了一次独特的美食之旅:厨房里的家宴;让我们领略了“食过返寻味”的人间佳肴;让我们深谙什么叫精雕细琢与“工匠精神”;让我们感受到“美味无极限,东海创意高”!
-文字|谭军波-
-排版|Yabby-
往期回顾
仅有好营销是不够的——伤逝之金立
笑傲江湖
湘菜大师重阳节东莞收徒
了解东莞美食,支持我和嫣然,购买《寻味东莞》
国庆节上井冈山
【完】
莞谭
讲述东莞故事轻轻茶,剖析东莞现象
传播东莞声音,在这里读懂东莞

您可能喜欢以下内容

十堰 刘傲雪

十月围城背景音乐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