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丝经济东山“育苗大王”:好鱼不愁卖,东山的石斑鱼将会越游越远-东山岛

作品分类:全部文章 2017-08-19

东山“育苗大王”:好鱼不愁卖,东山的石斑鱼将会越游越远-东山岛

每天一早,东山县杏陈镇大产村逸源养殖基地一片忙碌的景象。工人们将一筐筐活蹦乱跳的石斑鱼过称、装车,一辆辆活水运输车来往穿梭真白希实,满载着“鲜货”运往全国各地。

工人们正在挑选准备外运的石斑鱼
“这里的鱼新鲜,质量很好。”一位来自上海的客商竖起拇指点赞道,之所以“舍近求远”到千里之外的东山岛来采购,他说这里搞石斑鱼育苗养殖的林铃生有着近20年的丰富经验,是当地的“育苗大王”。
在2000年以前上海中博学院 ,东山养殖户大多以培育“土鱼”——中华乌塘鳢为主,林铃生引进的石斑鱼是个“稀罕物”,大家都保持观望。
林铃生取得初步成效后,有不少人上门请教。林铃生邀请感兴趣的人到基地参与实践学习,并传授培育石斑鱼的知识和技术。林铃生还为他们提供了育苗、养殖、收购、销售“一条龙”服务。遇上贫困户没钱购买鱼苗,可以先“赊账”。他承诺会收购卖不出去的成品鱼花都奇兵,让他们敢于放手一搏。
在杂交技术上的不懈实践,林铃生的石斑鱼鱼苗不仅适应性强、抵抗力好,还大大缩短了成长周期狂爱龙卷风。“对于普通养殖户来说,他们付出的成本更少,得到的回报更多了。”林铃生介绍说。现如今九回时间旅行,石斑鱼产业早已“扎根”东山转世汉王,遍地开花。
自接触了石斑鱼,林铃生就一心扑在鱼身上,成日里和它们打交道,慢慢摸透了不同品种的石斑鱼的“脾气”殷瓦钢。“有的怕冷拳精,有的怕热,有的抵抗力好,有的成长时间短……”林铃生耐心解释道,现在基地里的“鱼爸鱼妈”(亲鱼)约有6个品种超能家庭,林铃生尝试将不同品种的石斑鱼进行杂交,以培育出更适应东山水土的鱼苗。
林铃生还经常向国内外水产研究机构“讨教”,并自己摸索出了一套国内领先的石斑鱼鱼苗工厂化室内循环水健康养殖设备。该设备利用海水自然循环系统和智能化控制温度及含氧量,提升鱼苗的品质。而在成品鱼养殖过程中,严格按照国家有关标准,指定专人负责从投放饲料成分到轮换水体洁净度等各个水产环节进行全程监控,记录备案,并加强周边环境、鱼池水质、鱼体状况的检测。
功夫不负有心人,厦门金砖会晤期间他提供的石斑鱼安全优质,农药残留和食品添加剂这两项指标含量均为零,因此受到了高度评价。
“石斑鱼味道鲜美、品质好细叶君子兰,技术固然重要,但还多亏了东山的水质条件好坂东玉三郎。”之所以选址东山培育幼苗,林铃生看中了这里的海洋环境。
东山县是全国第六、福建第二大海岛县乌发丸,作为国家级生态示范区疯狂的校园,具有得天独厚的滨海旅游资源pg恋爱指引。近年来,东山县持续推进生态体系建设,不断提升生态环境质量。特别是近段时间以来,为保护海湾生态环境不受人为损坏,卢驭龙划定养殖禁区,杜绝“乌龙入海”飓风破,实施“净湾行动”,开启“碧海粉丝经济”保护模式,成效显著。
去年,林铃生养殖的一批货值7.37万美元长媳乐颜,约2.1万尾珍珠龙胆石斑鱼鱼苗在东山检验检疫局监管下,由活水运输车运往越南会战唐门,踏上了“一带一路”之旅。在全国,这是石斑鱼鱼苗首次“游”出了国门。
“好鱼不愁卖,东山的石斑鱼将会越游越远郝润泽。”林铃生信心满满长乐歌。
来源 |福建日报 作者 | 殷琪 叶亦武

东山岛(dongshanisland)公众号
(欢迎分享,转载请标注以上来源)

你可能还想看
东山岛与众不同的金銮花海
50吨大鲸鱼被东山渔船捕捞
暴恐分子手持刀械冲向校园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