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色桌面东方之美 - 居然顶层东方设计中心起航 顶礼之创-163设计

作品分类:全部文章 2019-02-05

东方之美 | 居然顶层东方设计中心起航 顶礼之创-163设计

由居然之家倾力打造的居然顶层东方设计中心,于5月28日正式开业。这里融汇最时尚的东方设计风格驭夫术,最美学的东方空间设计;同时举办《说生活》论坛,共同探讨与中国人的生活方式。网易设计作为独家战略合作伙伴,为你展开东方之美的画卷。

居然顶层东方设计中心,是由居然之家联合国际知名设计大师琚宾于居然之家金源店打造的。诗意的几何言园林山水情境丹尼斯凯恩,虚实的层次意东方绘画语境。室内空间如同画卷,提笔描绘有浓淡墨法。屏格围合丁明山,山环水绕,在墙面适时留白,游历其中空间序列如卷轴般徐徐展开,似烟雾似山水从半透的屏格间晕染开来,游走完整个空间可以感受到浓浓的东方气韵。




△居然顶层东方设计中心

△轻歌曼舞,拉开起航序幕

到场嘉宾:
北京居然之家投资控股集团董长兼总裁汪林朋先生
中信文化旅游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的董事长李瑞跃先生
HSD水平线室内设计有限公司创始人、设计总监琚宾先生
美国《室内设计》中文版董事长/出版人赵虎先生
ACF·home公司创始人、设计总监王昕先生
居然装饰公司总经理钱明发先生
居然之家金源店总经理高正元先生
居然顶层设计中心总经理林莺华女士


随着嘉宾们用手中的毛笔在大屏幕上题写出“居然顶层东方设计中心”,居然顶层东方设计中心终于在居然之家金源店盛大启航。
如今,追随西式设计形式和手段的时代已经过去佳人曲,挖掘东方元素并进行再设计,被越来越多的设计师和受众所关注,以中国元素为代表的东方设计因此成为设计界特色设计和文化的代名词。作为东方的设计师,在东西方文化交流与融合日益紧密的今天,要保留好骨子里东方的“天性”覃彪喜,回归东方人自己的生活方式、回归中国传统文化之美的同时。也要将传统与现代、东方与西方的设计语言紧密联系起来,探索新的设计形式傀儡师哪里多,从而形成具有地域特色的东方设计新风格。

北京居然之家投资控股集团董事长汪林朋讲述东方设计中心创立初衷:

“中国的独特文化底蕴不容忽视,‘文化的复兴’甚至比GDP发展更为重要,所以居然顶层一边在学习西方设计,也在深入研究中华文化,希望将两者融合加以创新。居然顶层设计中心在品牌成立之初草帽姐的歌,就秉承’为生活而设计’的理念,也不断致力于发展让设计改变生活、提高生活质量、优化生活方式的目的。如今,居然顶层建立了一个真正‘有情怀’、’有诗意’的设计中心——东方设计中心,居然一边效仿和学习西方,一边从东方文化中吸取和创新。在这里,消费者不仅可以感受最纯正的东方设计元素,体验庭院闲适风光,还可以在满满的东方风情中找到自己最想要的那一方天地。””

居然顶层东方设计中心的启幕,离不开设计者的匠心,作为居然顶层东方设计中心打造者,设计师琚宾独家分享了他的设计思路和理念:

诗意的几何言园林山水情境,虚实的层次意东方绘画语境。“山水、朦胧”的手法代表了中国文化和中国语言,游园式的平面布局有着曲径通幽的意境。“一步一景”呈现了丰富的空间效果,可以在空间中找到墙体本身所呈现的有机序列。而其中多处使用的屏风元素,设定了丰富的空间理念和价值。游历其中空间序列如卷轴般徐徐展开,静之境、动之影,使空间灵动而富有变化。”


△居然顶层东方设计中心

接着toluna,琚宾介绍了他近期的新作案例:“小白”、“二木”、“东西”,思考以大化小的思维方式,用质朴、温润的表达打动人心。
小白




我给这套房子起名为“小白”,很简单的名字复姓有哪些,是描述,也是定义。项目在郑州,上下五层,面积五百多平米,是“东望别墅”楼盘中四套样板间之一。从建筑阶段開始的设计总是会比平常的多出一些可能性来,有围合的下沉式庭园,有伴着庭园的廊桥与回廊,有挑高的会客空间,有可以用于放空的天井园林,也有空间之间的透、露组合给予后期的多重不同体验的空间形式。
当这些空间的基本元素组合出动线的同时也形成了这个住宅的性格与表情周长娟。墙与墙本身,与家具、与艺术品的关系通过建构对话,光作为伴奏始终参与其中裟婆世界,形成一种语言。空的语言。“小白”,是真实的空间对话。

二木




这套叫“二木”,比起“小白”,是另一种角度的“素”,可能进入后会感觉更自在、更放松一些。我向来喜欢给项目起名字,带着各种期许与设定,或许已不仅仅只是拟人化caska。要好看,要耐看,要有性情、有气质,要不同俗、不自媚,要在寄托精神层面的同时满足功能需求,还要能随着时光变、年岁增、科技日新月异地更新不落伍……有这种标准要求,设计确实是件永无止境的事,当然,乐趣同伴始终。”
东西




「东西」不仅仅是字面意思,其就是分为东和西两边。除了东学西渐,还能在东西对景里将东边的透漏玄机和西边的建构方式来东张西望。手工门把手是特意定制的,墙体内镶嵌的光条是体现与打破常规韵律的关键青之文学,内里或外部的各种装置是根据空间关系所需,转化成为艺术视觉的动因。
还有看着随意实则根据美学拼贴的墙面模式、裸露了单肩没收口的柱子、灯的形状和灯上面缘于基弗展览的树枝……我很喜欢这些小细节,所有的感受都是源于对设计对生活的热爱。体会这从东到西的丰富和小中见大的视觉经验感受,或许会惊讶此处仅仅只有一百平米的面积。”
《说生活》论坛:

居然顶层东方设计中心的设立,希望可以挖掘更多,为营造理想的东方人的生活方式承担相应责任的设计师;也希望居然顶层的平台可以让中国优秀的设计师被世界所认识,推动东方设计的形式与功能的提升,让中国设计走得更远、更持久。《说生活》论坛是跨界的思想碰撞,更是设计与生活的交流与对话,探索更符合中国人生活方式。


赵虎
美国《室内设计》中文版 董事长/出版人

首先,主持人赵虎向琚宾提问,“东方”的概念是否就是“中式”的概念?粉色桌面“新东方”、“新中式”等新名词又该如何理解?”

琚宾
HSD水平线室内设计有限公司(北京|深圳)|创始人设计总监

琚宾:“东方”曾经在西方世界中是贬义词,代表了一种歧视。但现在弃妃女法医,中国作为“东方”的代表,努力使世界正视“东方”,正视中国的文化魅力。而设计师更多的时候,会将“东方”“中国”的概念转化为“风格”,传递给更多的人去理解北星之光。”

李瑞跃
中信文化旅游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的董事长

李瑞跃作为“甲方”纽巴伦鞋,也分享了对“顶层”、“东方”等概念的理解。他说作为居然之家的消费者和客户,对“东方”有很多体会。今天的活动让我们以一个严肃的眼光,重新看到中国元素的价值,成为当下的中国人和世界人可以追求的理念。”

王昕
ACF·home公司创始人、设计总监

王昕也分享了关于“新中式”的理解:大家都关注“式”,而很少关注“新中”两个字,但其实这两个字才是核心。刘欣美“新”代表一个新的群体杨海润,“中”代表当下的国人安靠智电。他认为不要过早下结论,希望各种类型百花齐放。”

汪林朋
北京居然之家投资控股集团董事长

汪林朋也详细解释了他对“文化的复兴”的理解血泣五胡,他看到现在很多年轻人对于传统文化的忽视,不论是茶道还是书画,都希望现在的年轻人对中国传统文化和元素可以更加的关注,更加关注我们中国人“自己的东西”。”


最后,嘉宾们每人用一句话总结了他们对于东方设计的理解,也寄托了他们对于中国文化复兴的期待。希望今天大家从嘉宾们对于生活方式、生活态度、生活质量的分享中,得到对于生活的更多启发,也期待大家继续关注东方设计中心!
温馨提示微信号 design163
投稿邮箱:2993663472@qq.com
网易设计师频道网址:http://home.163.com/design/
点击“阅读原文”,看更多精彩~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