粮食输送机两版各有特点 《射雕英雄传》翁美玲版与朱茵版主要角色对比-极速评影

作品分类:全部文章 2015-02-24

两版各有特点 《射雕英雄传》翁美玲版与朱茵版主要角色对比-极速评影
金庸先生的《射雕英雄传》被多次拍成电视剧,其中最深入人心的可能就是翁美玲黄日华主演的83版了,两位演员塑造的黄蓉与郭靖形象都很好旁医左相。除了这部外,朱茵与张智霖主演的94版质量也很高。在这么多电视剧版本中,这两版的口碑都很好,剧中的主演们也被多次比较。下面就一些主要角色进行对比,看看哪些演员让你更喜欢。

首先是黄蓉这个角色,翁美玲毫无疑问已经成为经典,但朱茵也不是一般的演员灵山侠侣,一样是粉丝很多。两位的外貌和气质都符合美丽机智俏黄蓉的形象王贼,不过由于83版的影响力比94版要大,翁美玲可能更加深入人心。要说这两位谁更好,这个问题只能见仁见智了。

黄日华饰演的郭靖憨厚正直,看起来有些愚钝的但是并不傻,而且本身的气质很适合演这种正派。张智霖演得其实并不差,但是他颜值太高了,更像是一个意气风发的少年侠客,虽然张智霖也演出了郭靖的憨厚,但总体来说黄日华略胜一点。

杨康这个角色已经被苗侨伟演得接近完美了,英俊潇洒,聪明但心术不正,那种帅而坏的感觉演得很到位。而罗嘉良的演技自然没得说,但是他的古装扮相不如苗侨伟隋蕾,而且剧中样子看着略显老,所有版本的射雕英雄传里,苗侨伟第一杨康的地位应该是比较稳的。

穆念慈作为剧中仅次于黄蓉的女角色邵宝玲,关注度也是很高。杨盼盼与关宝慧演得都可以,这个角色比较苦情。不过关宝慧的颜值被吐槽不少,虽然她长得也不算差,但的确是差了些感觉。这里提一下蒋勤勤演的穆念慈铁列克提事件,颜值与演技并存军长诱爱,非常之美。

说完四位主角,再来看看配角们。首先来谈谈洪七公,两版里这个角色由同一位演员扮演。既然演员一样,那演技自然不需要比了,但是如果结合原著的话,还是94版略胜一筹傅小健。因为83版的造型太老了,原著里说洪七公的相貌是中年模样,这一点94版看起来比较像。

黄药师的这个角色,骆应钧演得已经很不错了,然而他的对手是曾江,在所有版本的黄药师里,曾江的邪气是最足的,这一点光是面相就能感觉到了。不是骆应钧不行纵情欲海3,实在是对手更逆天。

梅超风这一角色很多人应该记忆犹新了贺瑾,在83版里梅超风的造型简直就是童年阴影,一身黑衣,再加上凌乱的头发,还有厚重的眼影,这样的化妆很容易让小朋友们害怕,而且九阴白骨爪练功时还会出现骨头,难怪很多人小时候被吓过了。相比之下,94版算是温和许多了超速绯闻。

如果说两部射雕英雄传最不需要比较的角色是哪一个,那么非柯镇恶莫属了晋朝多少年,因为不但演员一样,连造型都是像,确实是不用比了。江毅的柯镇恶也算是一个经典了,那股倔脾气真是演得好。

周伯通是个让人喜欢的角色,随性洒脱态度乐观。秦煌是TVB的老牌配角,而黎耀祥历尽艰辛超青春姐弟s,最后才成了大牌。在老顽童这角色上,熟悉秦煌的可能更加多一些。

接下来说几个特别的角色,就是由一个演员在两部剧中演了不同配角。83版郭啸天和94版欧阳锋的演员都是朱铁和,于云霆这个很有意思浴血擒魔,一位是郭嘉的亲人,一位是郭靖的仇人温海波,这就是演技,一个正面人物一个反派,演员都可以演得很好。

再比如83版完颜洪烈和94版铁木真的演员都是刘江,是大家很熟悉的TVB演员了那齐娅,演过许多金庸剧。两个版本里还有一些小角色撕裂地平线,也是同一个演员演的。

这两版《射雕英雄传》电视剧83版的传播更广,当年引入后引起了很大的轰动。而94版虽然知名度相比之下略小,但是剧情更接近原著,同时也有朱茵的存在。音乐方面,94版主题曲绝世绝招很好听,但依然比不过83版主题曲的影响力。铁血丹心几乎家喻户晓,曲子还被17版使用了。粮食输送机

《射雕英雄传》情节波折起伏,电视剧版本也多,83版的已经成为传奇,而94版也是有看点的,两者可谓是各有特点。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