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囊炎两张珍贵的奖状——纪念善意仁心梁桂元先生-福建省福州第四中学

作品分类:全部文章 2018-04-09

两张珍贵的奖状——纪念善意仁心梁桂元先生-福建省福州第四中学天子寻龙


这两张奖状
是四中55届优秀校友
梁桂元先生
在福州四中就读期间
因成绩优异获得的奖状

在福建省画院隆重举行的
“青灯有味——梁桂元艺术展”上
这两张颇有年代感的奖状
勾起了人们对这位已故老艺术家的回忆

梁桂元先生简介

福州人蓝可儿之旅,1936年9月生于丹青世家太昊陵简介。长期从事美术教育、美术创作与美术史论研究皮夹拉尸,擅长国画和水彩画华聘网。生前为国家一级美术师、 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福建省文史研究馆馆员、福州市海内外书画家联谊会名誉会长、福州市政协书画院名誉院长、福建省水彩画研究会副会长、福州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福州东方书画社首任社长。曾先后应邀赴新加坡、马来西亚、澳大利亚、日本、美国及台湾、香港等地区举办画展和讲学。出版有《梁桂元画集》( 1993 )《梁桂元水彩画集》《梁桂元画集》(2018)及画史专著《闽画史稿》《八闽画人传》等。

12月15日上午,“青灯有味——梁桂元艺术展”开幕仪式在福建省画院隆重举行红顶位面商人,本次展览由福建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福建省文史研究馆、福建省美术家协会、福建省画院等单位联合主办临西天气预报,陈蓓琪全方位展现“闽派书画研究拓荒者”梁桂元先生的艺术人生精囊炎 渔趣网。画展引起了极大的社会反响粉粉娃娃妻,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张康黎。





开幕式上
福州四中连仁昌校长
代表梁先生的母校
携学生代表
向梁桂元先生的夫人林婉贞女士献花

中国文联副主席
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
中国美术学院院长
许江教授
是本次艺术展的总策划人

他回忆起自己年少时
师从于梁桂元老师的历历往事
回忆起梁老师伟大的师者襟怀
待一切以至善的善意仁心
情绪激动,字字深情
在场朋友无不为之动容
皆随之默默追怀梁桂元先生的心迹

梁桂元先生(1936-2016)一生以艺术为志珊瑚颂歌词,创作融合中西绘画之长派瑞林,勤于著述,乐于育人,一生桃李遍天下,培养出一批在当代艺坛卓有影响的艺术家血必净。许江、尉晓榕、翁诞宪等国内美术界重量级人物都是他的高徒幸福誓言。

连仁昌校长携四中美术班师生与许江教授合影
此次“青灯有味-梁桂元艺术展”筹备了一年多时间,展览分国画、水彩画、素描三个区域展出梁桂元作品近百件。这些作品充满了生活情趣和时代气息重生天羽天翔,例如福州自古誉为榕城刘俊鹏,奇倔多姿的古榕便经常成为他表达乡情的题材;而那些渔影、云涛、山村、野居末日公寓,在他的笔底又处理得十分恬静悠然,内涵诗情晚秋 毛宁。
梁桂元先生作品欣赏

《闽都月朗》
107×68cm

《一筱漓江烟雨天》
69×48cm

《丝路明珠·敦煌莫高窟》
137.5×61cm

《汀江古渡》
101.5×67cm

《归牧图》
67×67cm

《峡谷奇观》
127×48cm

《山家怡乐》
57×52cm

《马尾造船厂》
56×38cm

《丝路怀古》
76×55cm

《阿里山姑娘》
54×34cm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