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油知识东西方艺术家笔下的绿色-桃源之外书画艺术

作品分类:全部文章 2016-05-14

东西方艺术家笔下的绿色-桃源之外书画艺术


色彩是视觉艺术中最感情化的因素赵连荣,具有在瞬间唤醒视觉注意和感情共鸣的效果梁植 高晓松。不同地区民族的文化传统习俗和情感传达方式都与色彩有密切的关系。
而绿色,作为最有生机的颜色兆辉煌,因为它最接近春天,人们看到绿色大良凰后,就仿佛看到的春天脚步的到来陈天会。

中国画家一般对五彩缤纷的颜色是敬而远之的,通常以墨为主栗林里莉。在很多国画家笔下,陈凯师墨色是运用的比较多的,例如竹、山、树叶等原本是绿色的东西却都以墨色来代替,或者选用墨绿、深绿、浅绿、淡绿这一系列层次来描绘他们眼中的绿色象形物,所以中国画中绿色系的作品还是相对较少的修真魔皇。

齐白石的瓜果蔬菜有些是用绿色来画的;张大千的山水画也有绿色的影子;而自嘲是“好色之徒”的林风眠常借浓重的色彩来表现艳丽的题材,所以绿色当然少不了。
中国画家绿色系作品
齐白石





林风眠





张大千









西方则是通过五彩缤纷的色彩来塑造不同的形象。西方绘画作品讲究写实仙侣传奇,这也就形成了他们的画作往往色彩丰富的特点,是什么物体就以它自然存在的颜色去描绘它。

当然在毕加索的变形艺术里可能会有不同;莫奈的睡莲系列还是造就了许多“鲜活”的绿色系作品;梵高的风景系列也让人领略到了那一抹绿;塞尚的静物系列让人感受到那安静的、舒服的绿色。

西方画家绿色系作品
梵高










塞尚









莫奈





雷诺阿











尽管中西画家对“色”的理解和运用是不同的法在我心中,但都是通过主观性用“色”来传达画家的精神上海仔郭永鸿,这一方面却是相同的狻猊怎么读。精油知识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