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雕机两年幼教行业投资百亿,跨界者意欲何为?-成达资本

作品分类:全部文章 2017-09-24

两年幼教行业投资百亿,跨界者意欲何为?-成达资本

根据幼教行业数据库和一些证券机构分析师的报告来看,上市企业(非教育企业)进入幼教行业的有威创股份、秀强、长方集团、和晶科技、电光科技、海尔、拓维科技、棕榈股份、乐视、皇氏集团等10家公司,精雕机而还有一大波的房地产公司也是近水楼台先得月,低调布局幼教行业。
通过这些公司的业务布局分析来看,大体上分为两个部分俞发祥,第一是通过实体园收购进入(如秀强、威创、长方等),第二是通过幼教产品进入(如和晶科技、皇氏集团、乐视、海尔等), 不过值得非常关注的是威创股份,不仅有实体园的布局,也有幼教产品布局雷凯投资,作为幼教行业的第一个搅局者,威创股份的幼教布局相对较为完整,并且通过威创股份旗下的“威创+”网站来看,威创还继续以幼儿园运营咨询为切入口,寻找更优质的幼儿园收购整合。
以上跨界的企业再加上新东方、学大、红黄蓝、颂大教育等老牌教育企业发力幼教行业,会发现近两年的幼教行业投资已经达到数百亿,使幼教成为不折不扣的资本风口中文寻星网!
那么他们为什么要布局幼教行业空巷子?
根据智研咨询发布的《2017-2022年中国幼教行业市场运营态势及发展前景预测报告》总结,大致归为七个原因:
(1)中国二胎政策放开,享受二胎红利。2016年0-6岁的幼儿人数约为1.17亿人,约占全国总人口的8.52%。
(2)国民收入提升,教育支出增速快。2015年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31192元,同比增速8.15%,单竞缇虽说较前几年有所下降,但是增速仍旧不低。收入水平的提高也带来了消费结构的变化,2015年中国城镇人均教育文化娱乐支出为2503元,占总支出的比例为11.7%。
(3)新一代父母教育程度高,教育观念改变。随着“4+2+1”的家庭结构越来越成为主流的家庭模式成都耍耍网2,子女的教育问题已成为家庭的重中之重,而世界的信息化浪潮更是很多年轻人越发认识到知识和教育的重要性,他们既有能力更有意愿为幼教买单熊猫tv娜宝,特别是优质的幼教服务。
(4)学前教育政策利好幼教行业发展。近年来国家重视开始重视幼教发展冷雨萱,特别是0 至3 岁的儿童教育,将发展0-3岁儿童早期教育列入当地教育发展总体规划孔雀台。
(5)预计2020 年幼教市场规模将达3000 亿三益宝官网。按照0-3岁的儿童每个家庭每年花费3600元,4-6岁的儿童每个家庭每年花费6000元来计算王音棋微博,预计2016年幼教市场规模约为1663亿元农家炊烟起,复合增速18.7%,2020年将达3000亿,市场前景广阔。
(6)幼教行业存痛点,标准化助力行业发展。幼儿教育缺少行业标准,导致行业的进入门槛较低、行业内企业的产品与服务处于同质化竞争、优质内容稀缺,这使得幼教市场相较K12市场更为分散一品兽妃。
(7)国家给予幼儿园主体法律确认,目前幼儿园无法满足家长需求。2016年《民办教育促进法》对民办幼儿园的盈利性提供法律依据,并且质优价廉的公办幼儿园供应不足,入园难问题不能满足家长的需求非凡家庭。
在宏观方面,这份报告已经给我们做了清晰分析,可透过现象看本质,在移动互联网发展、消费升级、服务升级的关口,各个行业的老大涉足幼教行业还有两个重要的原因:
(1)幼教行业现金流充足,利润率高。幼儿教育和大家熟悉的K12培训机构一样,都是前置消费,幼儿园本身能有充足的现金流保持自己的健康成长,而最为关键的是无论是高端园、中端园还是所谓的“低端园”,民办幼儿园的利润率都在10%以上;
(2)渠道下沉,大数据应用影响自己未来的消费者。在技术的推动下,大数据成为未来企业的核心资产,今天通过移动互联网整合3-6岁孩子、家长的数据,并深度挖掘其需求兵圣传奇,将会无限拓展公司的现有业务,特别是对于中小学培训机构来说,现在掌握住3-6岁孩子、家长的学习数据山口小夜子,才能保障未来自己的发展符嘉超。
基于以上的原因,我们得到几个结论——
(1)跨界公司不会轻易走陈婉衡!曾和幼教行业内的朋友交流,有人认为这些资本和跨界企业不过是为了赚钱,一旦赚了钱就会撤出。这个观点不错,可已经误判了,因为除了幼教行业本身利润率高之外姚玙璠,我们现在处于一个信息技术革命的阶段巴博萨船长,未来数据、服务、终身教育、人工智能会成为商业的主流传奇进化,而现在的幼教却是这些商业主流的绝佳入口,所以进入幼教的公司,特别是有技术优势的公司不会轻易撤出;
(2)人口红利期延长使幼教行业成为朝阳产业,幼教行业的老大将成为真正的“老大”。根据现在的人口增长速度,0-14岁教育未来还有50年的红利期,并且幼教行业本身的分散,也为各家企业成为未来幼教标杆提供了无限可能性。
来源 | 中国教育装备网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