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尼全画幅东航大量砍班国庆线路,期待已久的黄金周该如何出行?-旅界

作品分类:全部文章 2018-08-25

东航大量砍班国庆线路,期待已久的黄金周该如何出行?-旅界

订机票、订酒店、查攻略……为了一年一度的黄金周假日浮水洲岛,无数国人全倾其力,但让人难以接受的是,2018国庆黄金周或将有一部游客无法成行。

航班取消
9月8日,东方航空发布公告称,受今年第21号台风“飞燕”影响, 大阪关西国际机场运行严重受限房仕龙。
因此东航、上航决定取消9月-10月大阪机场部分进出港航班,公司将根据天气和机场通行情况,动态调整航班。

东方航空公示所取消的线路
通过表格可以发现,东航方面取消了大量9月到10月8日中国往返大阪的航线,尤其是去程为9月30,1,2日,返程为 6,7起风了主题曲,8日敌后英雄。
事实上,东航的出发点显而易见,大阪机场的受损程度较为严重黑道悲情2,完全恢复运力的时间难以预测,提前调整运力以及航线布局是个最妥帖、最保守的做法。
如果从航司的角度出发,这个做法显然降低了公司需要承担的责任与风险,但对于旅客来说未免有些残酷。
“取消了一句请谅解就OK?大几千的酒店门票损失谁负责?”网友暴走熊archer在微博中宣泄着自己的不满。
值得一提的是,同样在大阪航线有布局的国航、全日空、日本航空、乐桃航空,春秋航空等,均未公示取消航线计划红星歌简谱,而这也是让东方航空成为众矢之的的根本所在。

并非个例
回顾2017年黄金周数据可以发现,在2017年黄金周期间,日本共接待中国游客21.3万人次,成为十一期间国民境外旅游首选目的地金东炫。
那么,此次东航临时砍班为游客带来的影响是显而易见的。
目前,东方航空对于因航线取消而不能出行的旅客除免费退改签外,暂未提供任何额外解决方案。
如果旅客坚持出行,不妨尝试将机票改签到东京、名古屋等地;如果选择重新购买其他航司机票飞赴大阪,索尼全画幅或将面临“天价机票”的压力堆花酒。
在此,旅界君提醒受东航砍班影响的游客,可以尝试通过东方航空将机票转签至日本航空。
众所周知,两家东航房客与日本航空为合作伙伴关系。此外,日本当局也明确表示大阪关西国际机场将优先全日空及日本航空的起落。
值得一提的是秦霸天下,在国庆期间选择“砍班”的航司并非东航一家空姐的战争。
最新消息,国航方面决定从今年9月至明年1月暂停从北京到布里斯班的直飞航班,该航线将由北京至澳洲其它城市的航班取代。
近日,美国航空和夏威夷航空近日相继宣布分别取消一条直飞中国航线。美国航空发表声明称,表示将放弃芝加哥和上海之间的航线,并取消了四个月内从美国各个城市飞往中国的航线,第二次取消中美航线。
与此同时,首都航空也宣布将自10月15日至2019年3月间暂停中国与葡萄牙之间的直航航班。
除此之外,受7月5日凤凰号翻覆事件影响,目前已有6家中国航空公司取消19条直飞普吉航线。
这一举措也重创了泰国旅游业,据泰国观光局统计8月份中国游客比7月份还少tv三贱客,跌幅高达14.3%,粗估下半年访泰中国游客约为515万人。
对此,普吉岛民宿主“石头”表示,“确实冷清了很多,今年十一都没有满房,影响还是很大的。”

他山之石
显然,通过游客的反馈来看,对于东方航空临时砍班的善后工作并不买账。
“敷衍”、“不负责”、“流氓企业”是出现频次最高的关键词。
或许,皇家加勒比游轮在“善后”方面的举措值得东航以及其他企业学习。
近日,根据皇家加勒比游船船务(中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皇家加勒比”)发布公告称,“皇家加勒比游轮海洋赞礼号”游船将取消9月21日和9月26日两个航次。
对此皇家加勒比表示,对于受影响的游客,公司方面将根据票据合同、相关法律法规准备了详细的补偿方案宾西牛业,并提供交通和住宿取消预订的报销费用;对于合作旅行社,承诺提供合同义务之外的补偿命运的黑夜。

而对于取消原因瑞亲王,皇家加勒比也给出了明确说明,在所取消航次期间,海洋赞礼号将送入船坞进行维修,目的是确保推进系统正常运行,保持游轮的航速只要有你简谱,与游轮安全没有关系义马吧,也不影响游轮的适航性。
在补偿方案中,皇家加勒为受影响的游客提供了两种选择:
第一种方案,客人可以选择游轮公司提供的其他替代航次出行,韩世雅游轮公司在客舱允许情况下,将安排客人可以入住新航次的同等舱位(若新航次价格更低,游轮公司将会把差价退还给客人,若新航次价格更高客人无需补差价)。
同时,游轮公司为客人提供每间舱房200或400美元的船上消费抵用金,供客人在航次期间在船上消费使用,以及人民币2500元或5000元的未来航程抵用券越境鬼医,供客人在未来一年内预订皇家加勒比其他游轮航次时抵扣船票款使用。
第二种方案,客人可以选择取消航次,游轮公司将全额退还船票及港务税费,并提供人民币2500元或5000元的未来航次抵用券墨子攻略,供客人在未来一年内预订皇家加勒比其他游轮航次时抵扣船票款使用。
那么这样来看,同时黄金周“砍班”,东航与皇家加勒比两家企业的做法高下立判。
显然,作为巨头企业需要肩负起更多的社会责任,一则冷冰冰的公告虽然规避了企业的风险,但也寒了消费者的心丁佳明。



———— END ————
行业爆料、加入读者交流群
请加小助手微信:ruxue440409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