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铜棒东湖绿道二期将惊艳亮相!各大绝美景点全攻略都在这了!-武汉驴友

作品分类:全部文章 2019-05-28

东湖绿道二期将惊艳亮相!各大绝美景点全攻略都在这了!-武汉驴友

再过2个月,武汉将会惊艳全世界
2017年12月28日
东湖绿道二期终于要和大家见面了!

via 长江日报
一期绿道长28.7公里
即将开放的二期绿道73.28公里
是一期全长的2倍多
从规划、设计到建设,瞄准“世界级”

整个东湖绿道将于今年底突破100公里
东湖绿道二期有5条主题绿道:
湖城道、湖泽道、湖町道、湖林道和森林道
与一期的湖中道、湖山道、磨山道、郊野道无缝对接
犹如一条耀眼的翡翠绿链环抱大东湖

绿道旁种植滨水池杉、花红柳绿,各景区节点道路相同,呈现出繁华似梦的盛景。

东湖绿道二期的规划建设,采纳了市民反馈的意见和建议,打通了东湖景区之间的内部道路,增加了骑行道。作为世界级绿道,东湖绿道符合包括马拉松在内的多项国际化赛事要求,也满足了市民通过步行、骑行等方式共享绿色发展的愿景。

双岛之间堤堤直通,景点之间路路相同,如绿色项链串联起一颗颗美丽的珍珠。整个绿道沿线设有近20处进出口,保证游客方便进来、方便离开。

如此恢宏瑰丽的东湖绿道
开放以后一定会美得让游客眼花缭乱
在12月28日开放之前
不如先收好这份东湖绿道二期最全攻略
各种绿道二期美景提前预告!

湖城道
一景一园 听涛赏梨
湖城道南起省博物馆,经东湖老大门、听涛景区,北抵梨园广场。该主题段绿道以改造型绿道为主,全段长约9.02公里,其中主干线3.77公里,支线5.25公里。

沿湖大道绿化腹地段现状人行道改扩建为绿道,游人一踏入便是满眼化不开的绿意盎然。而听涛景区段现状道路整治升级,沿途景致更加幽美得引人入胜!

最具特色的景观是梨园入口,围绕了梨园来突出“梨”,对现状场地植物进行优化和提升。增加了开花的棠梨数量,形成约2千平方米的花坡。每一位游客都能身临“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的唯美浪漫之景中~


湖泽道
双岛五堤 十里桃花
湖泽道位于白马景区,从九女墩湖中道,经华侨城、白马洲、湖光村,至李家大湾郊野道,长14.7公里。湿地、岛屿、长堤共筑一景,重现古代云梦泽风光。


白马洲
白马洲主题区是湖泽道的一大亮点,也是绿道二期最大的景观节点,由东湖北部一系列的半岛、独岛构成。湖塘众多,形成独特的湖中湖、似岛似堤的地块特色。


白马驿站
白马驿站是东湖绿道二期的北门户,且交通十分便捷,与武汉高铁站直线距离不足1公里,步行至杨春湖地铁站不过670米。
白马驿站也是绿道的重要节点,类似游客服务中心,总面积约24000平方米,北段与欢乐大道交接处设置集会前广场,西面的迎宾花道是进入绿道的快速通道。中心的印马庭供游客休憩停留,可满足游人如厕、休息、餐饮等需求。设有集中停车场,拥有351个停车位。

桃花岛
桃花岛主题区,光听名字就让人浮想联翩,心生向往之情。没错,桃花岛与白马洲两个区域都将凸显“桃花”,营造出桃花花海的壮丽景观。
位于三环线青化路立交附近的湖泽道白马洲、桃花岛亭子口水电站,会有占地7.8万平方米的桃花坡,每一个武汉人都能真情实切的来感受“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的唯美仙境单身礼物。


除此之外,还会有大规模的荷花花泰山碧霞祠海、月季花海、草甸花海、宿根花卉花海等,构成一个大的花世界,给你神仙般的浪漫。

桃花岛交通四通八达dnf法驱吧,桃花岛岛堤相连,临近武汉高铁站。所在的湖面上还将建一条绿道,将桃花岛与东湖风景区湖光村相接,最终延伸至李家大湾,与一期的郊野道相连。

璀璨岛
璀璨岛是湖泽道西北向一处别致的小岛,夕阳余晖与城市遥相呼应,一半山水一半城。小岛还有百米紫藤花廊,随风摇曳之下,如璀璨繁星。


荠荷塘
荠荷塘原来是一个养殖鱼塘,建设中没有大拆大建,而是以原始自然肌理的方式,将水塘改造为观荷之地。还特别设置了水下栈道,让游客可以漫步于荷塘之中,身临其境观赏荷花之美。


中国东湖国际公共艺术园
二期湖泽道的白马洲桃花岛上将打造中国东湖国际公共艺术园,展示国内外艺术家的雕塑等艺术作品。

类似上海静安雕塑公园,这里将引进国内外艺术大师的雕塑和艺术院校师生作品,在岛上进行联展。对于市民游客反响好的经典作品将长期保留,其余作品将定期更换,让市民能“品尝”到文化与艺术大餐,且始终保持新鲜感,提升东湖的文化艺术氛围和国际化。
国内外艺术家和院校作品目前还在收集和筛选中,今年底开园时将展示其中的一部分。

湖汀道
近赏田湾 远观山峦
湖町道位于后湖景区,从落霞归雁驿站,经万国遗址公园、建强村、三环线桥下,止于吹笛山,长9.26公里。田野、湖湾、植物,筑成大规模的生态景观,湖町道沿湖有成片芦苇,充满野趣。


梯田花海
在万国公园景观附近,将会有一排排呈现梯田状的油菜花妻子结婚了,一条人行栈道穿行其中,蜿蜒数百米。每年春天油菜花盛开之时,武汉人可以在通过这条栈道王聃葳,在花海里冲浪。


这里将被打造成滨湖湿地主题园,景观特色为“近赏田湾,远观山峦”,目前46000平方米的油菜花已经完成八成,田埂上还将点缀海棠花凉拌龙须菜,春季就可以来赏梯田花海了。


地被观赏植物约6万平方米。结合现状肌理和原生植被情况刘子蔚,布局梯田花海梁佩诗、农艺花园、湿地、草滩、混交风景林等特征植物景观,紫铜棒再现湖滨农林特色。沿现状自然岸线土路基,形成砂石步道,恢复自然的滨水湿地效果,营造郊野自然的体验。

蒹葭苍苍
“蒹葭苍苍,白露为霜”,在湖町道上,规划设计部门保留了原有地貌中的白茅、芦苇等水生植物,想通过“反写生”的理念,还原《诗经》中的诗情画意。景点建设后期还将增加营造喷雾效果的雾森装置,营造仙气迷离的意境。

十里枫林
还有近7公里的三角枫道,枫叶秋霜染红后便会展现出迷人的秋色。


揽湾台
结合梯田高差,设置了一处揽湾景色的平台,营造出伸手便可触景的氛围。

怡然草亭
目前该区域的建筑物为万国遗存建筑,风格为欧式宋将军走好,结合绿道建设,新增一处草亭,为游客提供歇脚、观景之便来福士电影院。

节气园
湖町道节气园景点将通过不同的形式生动展现中国二十四节气,如“春分”将通过跷跷板的形式来体现气温忽高忽低,“大暑”则用风车来表现夏天的到来。

湖林道
东湾西园 荷红茶香
湖林道横跨磨山、喻家山景区,从磨山东门,经植物园、喻家山北路,至植物园南侧东头村,长14.08公里。


鹰嘴湾
鹰嘴湾面积约为6200平方米,位于植物园南侧,团山驿站北侧,节点内设置三个木平台,一个景观廊架降妖伏魔录,种植鸢尾、虞美人等植物,配合原有苗圃形成一个自然生态的休憩空间。

辛夷花道
辛夷是《诗经》中的植物,辛夷花道将种植木兰和黄金菊,营造出“朝饮木兰之坠露兮,夕餐秋菊之落英”的诗意景观。


大李文化村
武汉植物园旁边,隐藏着一个自发形成的文创艺术村——大李村。大李艺术村是氛围浓厚的文化村落,目前还有许多人不知道这个地方,东湖绿道二期开放,将在入口与绿道连接处增设指引牌,将游人引导到大李村人在边缘。

大李村原本是一个非常普通的村落,由于其周边环境较好,空间相对独立,交通比较便利,多可出租的独栋房屋等得天独厚的条件,获得了越来越多的文创群体的青睐。

绣球园
湖林道苗圃区域杨红俊,将大量种植木本绣球及琼花,形成绣球专类园。届时,游人可以来此欣赏绣球美景。


森林道
知山乐水 登高观澜
森林道主要位于吹笛景区浦北同城网,起于团山和喻家山,经毕家山、吹笛山,止于三环线与青王路,长26.22公里。绿道在山地和湿地穿行,突出山林体验和国家湿地公园游憩,仿佛进入了童话世界的绿野仙踪。

森林道山林环
位于东湖吹笛景区内的马鞍山森林公园,山体已被新建的绿道串联,实现人们“登上山顶,走进森林”的梦想。

森林道建设过程中,将登山步道的原有路径进行改造串联成环,并对沿路两侧植物清杂、梳理,增种耐荫植物,如大吴风草等,并沿线间断布置雾森系统,以达到林中仙境的奇幻效果。

森林公园南门驿站
这个驿站是东湖绿道二期最大的驿站,荆楚风格的建筑气势恢宏。它是森林公园启程的地方,更是心灵旅行出发的起点。
在功能上设计游客休息、休闲交流、文化展览、集散中转空间。园林布局依山而落、动静结合,为市民设置游园步道、网云沼等供游客休憩空间。游客驱车抵达后,可将车停放在驿站附近地下两层停车场,停车场可供停放1012台车辆。

清风竹苑
清风竹苑位于森林道山后毕村西北角,占地约4300平方米。这里以“竹”作为特色元素,以竹造园,以竹塑景。


营造出竹苑留春、竹坞寻幽、竹围月伴、竹海长廊、竹水相依、竹径通幽六处园林小景,重现唐代诗人王维诗句中“独坐幽篁里,弹琴复长啸”的意境。

森林公园西门驿站
在功能上设计游客休息、休闲交流、文化展览、集散中转空间。园林布局依山而落、动静结合,为市民设置游园步道、网云沼等供游客休憩空间。

湖畔吹笛
湖畔吹笛在森林道中段国家湿地公园内,周边山林繁茂,湿地景观优美。

珞喻山驿
珞喻山驿整体设计迎合了古典园林布局,在功能上设计游客休息、休闲交流、文化展览、集散中转空间。也为市民设置了游园步道、网云沼等供游客休憩空间。

蒲与荷
种植菖蒲与荷花,营造出“彼泽之陂有蒲与荷”的诗意景观。

山后毕
作为毕家山延至后湖,这一自然山水序列上的重要节点,布局上依托毕家山山系余脉划分为清风竹苑和HAPPY乐园。

儿童冒险乐园
与清风竹苑在空间上形成“静动互补”,为游客提供一处适宜亲子互动、家庭休闲的游乐场地猴厉嗨。


烧烤乐园
基于烧烤区上进行的改造,临湖一侧现有的4个圆形烧烤点,既可作为休憩点、又能呼应观山台小景,起到取景框的作用。



这样的东湖绿道你喜欢吗?
一起来在评论区为武汉东湖疯狂打CALL~
出品:武汉十点半文化传播
部分图片素材源自网络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编辑:Gire 主管:Yume17
由武汉驴友整理发布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