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烧茄子东阳确有下发通知 官方证实!影视工作室征税改为查账征收-华夏时报

作品分类:全部文章 2014-06-03

东阳确有下发通知 官方证实!影视工作室征税改为查账征收-华夏时报
华夏时报记者 帅可聪 陈锋 北京报道

9月3日有消息称,横店各影视工作室近日陆续收到国家税务总局东阳税务局下发的税务事项通知书。通知显示骑士的沙丘,依据《个体工商户税收定期定额征收管理办法》,影视工作室已不符合个体工商户税收定期定额管理条件盈滢,2018年6月30日起将终止定期定额征收方式,要求影视工作室45天内,按照定额终止前执行期内每月实际发生的经营额、所得额向主管税务机关进行分月汇总申报内田笃人,未按规定期限如实申报缴纳税款的,郭文韬税务机关将依法处理。终止定期定额后,征收方式将改为查账征收。
9月4日,《华夏时报》记者从国家税务总局东阳税务局获得证实,上述通知文件确实为东阳税务局下发。不过东阳税务局工作人员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这个是我们内部自己的做法,现在不对外(公开)”。对于是否当地全部影视工作室都有下发通知等问题,该工作人员拒绝透露任何更多信息台湾阿诚。
东阳横店作为知名的影视文化产业基地田子行,包括众多知名一线明星在内的一大批艺人均在此设有工作室。据企查查数据显示杜康酒怎么样,目前当地工商登记信息处于存续状态的影视工作室至少超过600家。
据了解,个体工商户税收定期定额征收,是指税务机关依照法律、行政法规及本办法的规定,对个体工商户在一定经营地点、一定经营时期、一定经营范围内的应纳税经营额(包括经营数量)或所得额进行核定,并以此为计税依据,确定其应纳税额的一种征收方式。对于账目混乱或成本资料、收入凭证、费用凭证残缺不全浩然剑,难以查账的个体工商户铜仁一中,税务机关可以实行定期定额征收esee英模。
查账征收也称“查账计征”或“自报查账”。纳税人在规定的纳税期限内根据自己的财务报表或经营情况,向税务机关申请其营业额和所得额,经税务机关审核后,先开缴款书,由纳税人限期向当地代理金库的银行缴纳税款。红烧茄子这种征收方式适用于账簿、凭证、财务核算制度比较健全,能够据以如实核算仙来居,反映生产经营成果,正确计算应纳税款的纳税人。
《个体工商户税收定期定额征收管理办法》第十八条载明,定期定额户在定额执行期结束后,应当以该期每月实际发生的经营额、所得额向税务机关申报,申报额超过定额的,按申报额缴纳税款;申报额低于定额的潘严,按定额缴纳税款。具体申报期限由省级税务机关确定。第二十二条载明,税务机关停止定期定额户实行定期定额征收方式,应当书面通知定期定额户。
明星逃税避税案于6月初因为崔永元的微博爆料开始发酵,迅速引起了国家税务部门的重视并介入调查。相关部门此前表示我不杀伯仁,如发现违反税收法律法规的行为,将严格依法处理。
此后中央宣传部、文化和旅游部、国家税务总局、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国家电影局等联合印发《通知》,要求加强对影视行业天价片酬、“阴阳合同”、偷逃税等问题的治理,控制不合理片酬,推进依法纳税,促进影视业健康发展。

華夏時報—思想创造价值—
?微信 | chinatimes
?微博 | @华夏时报 @水皮
?网站 | http://www.chinatimes.cc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