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眼病治疗两大因素,决定本周黄金走势是否再创新高-投资名师

作品分类:全部文章 2019-03-23

两大因素,决定本周黄金走势是否再创新高-投资名师高屋建瓴造句
近期地缘政治不确定性在贵金属投资市场上仍占有主要地位,朝鲜半岛局势一触即发,法国大选仍然存在不确定性凯莉日记,土耳其全民修宪公投通过,但反对党称有违规投票行为……

这些均将在一定程度上推高黄金价格。受避险情绪影响,现货黄金周一(4月17日)早盘一度突破1295美元关口,最高至1295.45美元/盎司。
黄金净多仓仍有增加空间
最新的COT报告显示,随着投机者连续第四周增持黄金红眼病治疗,投机性净多头头寸再度上涨于晓晞。本次COT报告的统计时间截至上周二(4月11日),在美国总统特朗普发出“美元过强”的言论之前已经结束。
该言论一度推高黄金至接近1290美元/盎司,这意味着上周的持仓数据比最新的COT报告仍要乐观,但从反向角度看,这反而可能令投资者感到不安任鱼网。
上一次黄金净多仓连续五周增加是在2016年7月初,当时黄金上涨至当年高位。这看起来似乎是负面消息,但从另一个角度来看大笨钟歌词,那期间净多头仓位为28.6万手合约,而目前仅有14万手昭妃艳史,表明净多头仓位还有进一步增加的空间。
本周黄金市场的主要关注焦点分为两条线,一条是美联储加息动向,一条是市场避险需求寄生兽医铃音。黄金价格想要再创辉煌,就得看美联储和市场避险了。
1.美联储官员讲话
本周四中国氯碱网,美联储将公布最新褐皮书,此次褐皮书内容将会是下月的美联储议息会议的重要参考,并且美联储多位高层官员也将发表讲话。
如果本周美联储官员讲话偏向鹰派,不仅短期利好美元走势,利空黄金等贵金属走势,也给市场看好下月美联储加息的期望皇牌大放送,因此对于黄金长期走势也是一大压力。反之,若讲话偏鸽派,将降低市场对加息的担忧,减轻黄金上涨压力。
2.避险需求
上周的朝鲜半岛局势成功吸引了全球金融市场的关注,尽管上周日朝鲜试射导弹失败,但市场对于朝鲜局势的关注并没有消退,在朝鲜军方放话4月25日前后或将继续试射导弹,以及美军的航母“围攻”下,朝鲜局势似乎有愈演愈烈的情况。
投资者需继续关注朝鲜局势的最新进展,以便及时抓住黄金避险买需的机遇。
本周金融市场将迎来法国大选这一重磅的财经事件,最新的调查显示选情异常胶着,这增加了极右翼候选人勒庞(Marine Le Pen)胜选的不确定性,令金融市场的恐慌情绪进一步加剧。
值得注意的是,勒庞和梅朗雄都提出如果欧盟改革失败,则将就法国是否退出欧盟进行公投。若勒庞胜选、法国步英国后尘举行退欧公投,欧盟的命运将岌岌可危,届时可能引爆威力更盛于英国退欧的市场恐慌。
可以预见的是,在英国脱欧和美国大选接连爆出冷门后,法国大选结果明朗前黄金必定会吸引更多投机押注。
金价看涨情绪达到近一年半峰值
据彭博社公布的最新调查显示,黄金交易员及分析师看涨本周金价走势,看涨情绪达到近一年半之最。具体结果显示,在接受调查的17位黄金交易员及分析师中,河珠熙14人看涨(82%),1人看跌(6%),2人看平(12%)杨松简历。
交易员和分析师对于黄金的看法为自2015年12月来最积极。另一个看涨迹象是,金价已经攀升到200天均线上方。英国皇家造币厂表示,第一季度黄金购买量跃升20%捭阖本纪。
提醒:目前黄金市场除了与地缘政治风险相关,还有一个可能推动美元走软的美国总统,若是这样,中长期黄金的前景十分明朗,但黄金看涨情绪极度高涨,所以也需要警惕短期金价的回落。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