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血丝图片东阳市李宅小学《少儿工艺美术大师系列之荷花灯》-东阳城东李宅小学

作品分类:全部文章 2014-06-14

东阳市李宅小学《少儿工艺美术大师系列之荷花灯》-东阳城东李宅小学土豆炖鸡块
幸福课程
大美荷花

标题
请输入标题
Hi,大家好!我们东阳市李宅小学的课程可丰富了,有草编、木雕、粮食拼贴等,先一睹为快。
课程由来
今天和大家见面的是我校《工艺美术大师系列课程之荷花灯》柯立芝效应。说起这个课程邪情公子,不得不先介绍一下李宅的历史。李宅是一个拥有六百多年历史的古镇,历代勤耕苦读,乡贤辈出。李宅荷花灯有着400多年的历史孟婆哪里多,是我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之一。传说荷花灯系明嘉靖年间由銮公夫人程氏首创。
近几年李宅荷花灯吸引了周边许多游客前来观赏。这正是李宅的先祖们留给我们子孙后代最为宝贵的精神财富。正是这种熏陶下,《工艺美术大师系列课程之荷花灯》课程应运而生花魁杜十娘。
我们的展览室及制作室。

课程实施
《工艺美术大师系列课程之荷花灯》根据教材进行教学,每学期开展8课临城岐山湖,培养孩子们制作能力。先来看看我们的荷花灯教材吧!
课程发展
我校有条不紊地开展校本教研活动,推动校本课程的常态化发展。多年努力,我校硕果累累。
我校《少年工艺美术大师系列课程》入选第四届浙江省精品课程,《荷花灯校本课程》获中央电教馆三等奖,单宇明校长的优质课《荷花灯》获得了东阳市一等奖,楼香君等老师也均获一、二等奖。
我们参观花灯展馆,感受非物质文化遗传的博大精深,我们把课堂搬进祠堂,感受古建筑和荷花灯的交相辉映、相得益彰的和谐,我们带学生去老艺人家,参加大型花灯的制作黄江南,感受传统手工艺文化的魅力。珍妮巴斯
除了制作花灯,我们学校还利用李宅古街荷花灯文化,开展了一些特色活动来丰富学生的课堂。楼香君老师为我们呈现的语文综合研究活动《走进荷花灯》,是他们班的孩子搜集、整理大量相关资料的基础上,分历史、工艺、诗词、灯谜等四个板块来展现,这四个版块正是荷花灯文化的精髓、民间工艺、民间文化的悠久、丰厚的最佳体现藤咲凪彦。
李宅社区在祠堂建立了荷花灯展馆以色列金蝎,一些游客、媒体纷至沓来,为此,学校抓住时机,开办“花灯小导游”社团未央金屋赋,鼓励学生用所学的花灯知识,宣传家乡的传统文化。
还是让我们静静地欣赏学生的作品吧!










课程展望
“一方水土养育一方人”唐肥肠,我们坚信,随着花灯地方文化走进校园,我们的孩子可以进一步认识和了解家乡文化,红血丝图片感受到家乡文化的繁荣与博大极道女天师,地方文化的传承意义也一定能得到更大力度的彰显。
文:朱丽君 图:朱丽君
图文编辑:朱丽君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