纸扇子两波冷空气南下!台山天气将变成...-台山街坊

作品分类:全部文章 2015-03-12

两波冷空气南下!台山天气将变成...-台山街坊
9月18日
台风山竹已消散
这几天台山似乎又开始了高温
不过......


气象专家预测了
中秋冷空气和中秋台风都在酝酿!

最新天气预报
中秋节全国高温或一扫而光
据@中国气象爱好者,冷空气将分两批,在9月19-22日,9月23-24日分别南下,而台风胚胎92W将在菲律宾以东洋面上缓慢西行,有可能发展成为24号台风。
诺!冷空气今天从北方发货了
内蒙古已发布寒潮、大风、霜冻预警
▼▼▼

具体说来,9月19-22日,这第一股冷空气主要影响北方高青天气预报,渗透过长江一点点桑之叶,让已经秋凉明显的北方、四川、重庆等地雨水增多,寒意越来越大;江南大部和华南则降温不明显,甚至19-20号还要升温卢美美事件,秋老虎更厉害。而9月23日开始楚奇楚童,更大规模的冷空气将大举南下,直达广东,秋老虎溃不成军。到9月24日中秋节,全国高温将被扫光。

还将有新台风出现 今年台风偏多
到中秋节前后,24号台风最大可能会北上去日本,来我国的可能性不大。那些怕山竹之后再来台风的朋友,你们可以稍微放下一点心了。
不过,24号台风不影响我国不代表今年台风季结束。24号台风过后,随着副热带高压的重新西伸,又将有新台风出现。今年台风登陆偏多已是定局,总量偏多可能性也非常大。

据广东省气象台高瑞欣,21日起受一股弱冷空气影响,我省大部分市县有(雷)阵雨,雷雨时局部伴有7-8级左右的短时大风;大部分市县日平均气温下降2℃~4℃。22日,全省大部分市县有(雷)阵雨,雷雨时局部伴有7-8级左右的短时大风。

(21至25日江门多云为主,间中有阵雨,偶伴雷暴。)
27-29日,受弱冷空气影响,中北部市县多云到阴天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过程,其余市县多云转分散小雨,全省大部气温略有下降御花子。
台山天气


睇多D:
中秋国庆
有5个好消息,4个坏消息
好消息
中秋节、国庆节放假调休10天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公布的放假安排变异危机,中秋节假期:9月22日—24日,其中,9月22日—23日为周末,9月24日(星期一)补休;
国庆假期:10月1日—7日,9月29日—30日(星期六、日)上班。
算下来,中秋+国庆可休10天!
请6天假可连休16天


若是计划节前拼假,9月25日—30日连续请年休假6天,便可将中秋节3天假期,国庆7天假连起来,拼出“3+6+7”的16天豪华版假期!
但是这种休假办法只适用于工作十年以上的职工。
根据相关规定,职工累计工作已满1年不满10年的,年休假5天;已满10年不满20年的三扁不如一圆,年休假10天;已满20年的,年休假15天。
全国314个景区国庆前要降价啦!
江门国有景区门票八折优惠
国家发改委发布消息,截至8月29日,已有21个省区市出台了(已实施或发文对外公布)157个景区降价(免费开放)措施,25个省区市确定了“十一”前拟降价(免费开放)的157个景区名单,合计314个景区中,5A级景区121个、4A级景区155个;按降价幅度统计,实行免费开放的景区30个,降幅在30%(含)以上的29个、在20%(含)—30%的48个。周不疑
据本台记者了解,国庆期间,我市国有景区将执行发改局有关节假日实施门票八折优惠的规定。
此外,目前,江门全市各旅游景区正全力进行救灾复产工作,以应对中秋国庆假期。除个别景区外,大部分景区现在已经恢复营业,山咀港往返上、下川岛航班也已复航。相信双节来临前必定能以全新面貌迎接广大游客!

出境游更省时省力!
公安部近日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国家移民管理局在发布会上通报,国家移民管理局出台22条改进服务管理的新举措,将于2019年一季度之前分期分批实施。
其中,内地居民可在全国范围内异地申请换(补)发出入境证件、申办出入境证件7个工作日内办结等5项便利措施将于9月1日起施行死亡冰柱。
自9月1日起推出实施的5项便民利民新措施为:
内地居民可在全国范围内任一公安出入境管理机构异地申请换(补)发普通护照、往来港澳通行证、往来台湾通行证;
内地居民可在全国范围内任一公安出入境管理机构异地申请往来港澳台团队旅游签注;
内地居民在户籍地申办普通护照、往来港澳通行证、往来台湾通行证的签发时限均缩短到7个工作日;
公安出入境管理机构为外籍人员丢失护照急需补办签证出境等应急需要提供即时受理审批便利;
国际航行船舶船方或其代理单位可在网上申报出入境边防检查手续。
这些便民举措无疑会让中秋、国庆有出境游打算的人,省下不少时间和力气。
中秋、国庆福利满满
2017年底,中华全国总工会制定《基层工会经费收支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就工会经费用于服务职工的各项开支再次做出明确规定。
《办法》规定,基层工会逢年过节可以向全体会员发放节日慰问品。逢年过节的年节是指国家规定的法定节日(即:新年、春节、清明节、劳动节、端午节、中秋节和国庆节)和经自治区以上人民政府批准设立的少数民族节日火烧庆功楼。
中秋、国庆节就包含在其中哦,今年过节,没准你可以收到一些节日慰问品。
坏消息
别人家福利是这样的,而你……中秋节还早着,就有“好事者”在网上发布这样的信息:
帖子发出后
还有各种“拉仇恨”的
网友「那嘎沃」:今年发了一张旅游机票,月饼,再加上2000元现金。
网友「小天鹅」:在萧山某汽车4s店上班,拿到1千超市券+1盒月饼+20只湖蟹+500水果券……

▍网友「muchkin哈迪斯」则表示节日很少发实物,一般都只发钱
还有网友收到了散装的月饼、水果、大米、油、油卡、牛奶……
有人「炫富」,就有人吐槽,看看他们都收到了什么……



有福利总比没福利的好,在大家的吐槽声中命锁修神,还夹杂着一些惨烈的呼喊,那就是,没福利还要照常上班……
李果果:
去年中秋撞国庆异世为僧,无加班工资,无任何礼券,无休息战天变,7个人吃一顿200多!再见许银川棋谱!果断辞职壶公山!
中秋节要是加班天生神匠,加班费怎么算呢?

放假安排:9月22日-24日放假,其中9月22、23日为周末,9月24日是法定休假日。
加班工资:9月22日和23日支付200%工资;9月24日中秋节当天,除原有的工资外,另外支付300%工资。
出行注意!油价又涨了!
记者9月17日从国家发改委获悉,汽油、柴油每吨分别上调145元。
本次油价调整具体情况如下:全国平均来看,92号汽油每升上调0.11元;95号汽油每升上调0.12元;0号柴油每升上调0.12元。
按一般家用汽车油箱50L容量估测,加满一箱92号汽油将多花约5.5元。
中秋期间高速公路不免费一夜王妃!
根据国家交通运输部发布的文件《重大节假日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实施方案》,今年“中秋”假期,高速公路不免费。
但是国庆期间,高速是免费的。
一年当中只有在春节、清明节、五一节、国庆节四个节假日,七座以下(含七座)小客车走高速公路可以免费。
过完中秋、国庆节
下一个法定节假日还得等2个多月
过完中秋、国庆节,下个假期就是元旦了纸扇子。这也意味着,国庆节过罢,到下个法定节假日得等2个多月。

来源:@中国气象爱好者、江门市气象局、广东省气象台、广州日报等
江门广播电视台综合整理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