绳子编织东林雅集(戊戌第四期)小记-无锡东林书院

作品分类:全部文章 2014-11-18

东林雅集(戊戌第四期)小记-无锡东林书院
六月三十日,戊戌年上半年最后一期东林雅集伴随着江南六月的淅淅小雨与暑月蝉鸣在东林书院道南祠举行e宠网。
本次雅集讲座由上海工程技术大学艺术设计学院钱保纲老师主讲,他是专业书画教师,也是资深曲友兼琴友。讲前他发现讲座地点设在道南祠以及看到祠内孔子神位时,不免产生一些理学联想,也似乎立即勾连上了他今天讲座《山水原道》的主题零刺青之声。
他从“阴阳”“龙脉""气韵”等概念的诠释开始,阐述了山水与中国传统文化的关系赵红兵原型,然后归纳宋元绘画以来的史迹流变双面北野武,再通过对山水笔墨与结构的细致分析至尊女王爷,绳子编织从而揭示了中国山水画内在而本质的奥秘。他的讲座能带领听众在抽象、具象间自由往来,又能使他们在空间和时间里来回穿梭,故众友听后皆呼大受启发,裨益多多徐宗涛。
艺文活动部分,琴社陈忱略讲琴箫后先奏一曲《杏花天影》,曲社陈倩接唱《牡丹亭火龙帝国?游园?郑艳东 好姐姐》(焦元萍笛),莎莎唱《西厢记官妖?佳期?临镜序》(钱保纲笛),待陈忱抚琴曲《沧海龙吟》结束,雅集即告一段落。部分友人和顾氏宗亲到东林旧迹牌楼下合影后南极料理人,大部散去秋凤梧。
留下的嘉宾继续交流埃迪琼斯,刘桂秋老师向华利伟先生(华秋苹六世孙)询问华倩朔(钱穆老师)的往事,在祠内则曲友谈曲,琴友论琴,书友议书,同时他们的角色又在不断互换,这一切,屋外庭院内那朵静静的莲花似都听了进去gas甩棍。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