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教育文凭东床快婿的由来-历史流域

作品分类:全部文章 2015-09-15

东床快婿的由来-历史流域茶花凤仙
东床快婿是对女婿的美称刁爱青,指为人豁达黄素宁,才能出众的女婿。
东晋时太尉郗鉴,他有个女儿年方二八已是到了婚嫁的年龄。郗鉴考虑要给自己的女儿,择一位上好佳婿。郗鉴与王导同朝为官,感情不错,又听说王氏家族的子弟,个个人才出众。就想和王导结亲,王导听了也很干脆高仲勋,对郗鉴说:“那好啊,我家子弟甚多,您抽空到家里来看看。若是您相中了哪个长安风流,不管是谁,我都是同意的达沃苏克。汪玲露
没多久郗鉴就让管家上门先打探消息。王氏子弟听说郗太尉派人来觅婿,个个都仔细打扮一番出来相见西部庭州。管家看来看去,觉得王氏子弟个个都是青年才俊,一时间不知道选哪个好。于是管家就问没有别的人了吗李小凯?

王府管家一看,还真少了一人,便是王羲之第五阶层。王府管家带着郗府管家来到东院的书房里,就看见靠东墙的床上躺着一个袒腹仰卧的青年人。原来王羲之回府路上观赏了东汉书法家蔡邕的古碑后,沉迷不已恒述法师,早忘了相亲这回事了。回府之后甄文焯,又因为天气太热,就随手脱掉外衣,袒胸露腹的喝茶皇妃要休夫。
郗府管家见王羲之安然自若的躺在床上,对太尉觅婿一事无动于衷,心中顿觉十分惊讶周卫国萧雅,对王羲之有了深刻的印象。回到太尉府之后,郗鉴询问结果,管家说:“王家年轻公子有二十多人,听说您要挑选女婿后笹仓杏,都争相恐后讨好于我。但是唯有东床上有一位公子,对此事无动于衷,袒胸露腹躺着,若无其事的样子。”

郗鉴听了后笑道:“我要找的女婿,正应该是这样的人霉千张,快带我去看看湖口人才网北亚骨科医院。”郗鉴来到王府,见王羲之既豁达又文雅,才貌双全郎溪中学。他十分满意,当场就定下了这门亲事九酷剧场。这“东床”指的就是王羲之躺在东院的床上,而“快”则说郗鉴定下王羲之的速度之快。东床快婿还有许多别的美称,比如“东床娇婿”、“东床坦腹”、“东床娇客”、“东床佳婿”、“东床之选”等等。
这“东床快婿”王羲之就是大名鼎鼎的书法家最难数独,网络教育文凭被后人称之为“书圣”。其代表作《兰亭序》被誉为“天下第一行书”。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