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密欧与罗密欧两个男人和一条狗的酒吧,我们真的没有卖腐-开始吧南京

作品分类:全部文章 2016-07-12

两个男人和一条狗的酒吧,我们真的没有卖腐-开始吧南京郎溪人才网




“有酒有肉”

「人生低谷」这个词,像是路口的红灯,你总会等到,且通常消极暴躁。可如果两个人同时等到,那几乎有着别致的浪漫主义在,需要举杯庆祝。
GODGIFU BAR 的开始蒸腊鱼,简单来说,就是调酒师小谈和料理厨师小李的求生欲。


小谈 & 小李 & 狗
小谈,不算疯狂的酒徒,南京的酒场却也见识过不少。喝着喝着艾弗森破产,就自己想学,于是拜入大胡子门下。检验成果的方式,开个酒吧孙文雪。
小李,在日本辻調理師専門学校钻研厨艺四年,日料、中餐、法餐……均有涉猎。回国后做得少,吃得多,本想开个日料店正味记,阴差阳错被拉着入了伙。

冰块上的章鱼logo
而他们稳固的革命友情,始于一起成立工作室的经历。以章鱼为主体的logo,从工作室沿用到了酒吧。

对了,还有一只叫米宝儿的柴犬。若有幸在店里见到谈夫人牵来,随时可以感受到狗子朝你压来的喜悦。
所以说,他们真的没有卖腐。

GODGIFU,不成语义,实际谐音致敬名画《马背上的Godiva夫人》。
特意定制的画作,挂在酒吧墙正中间,“长发披肩、赤身裸体,骑马穿行,与自然一体”,似乎就映射着 GODGIFU BAR 本身的理念——带着一点哲学意味的,随性而自由。


自由的关键,在于平衡。于是 GODGIFU 的空间设计,遵循着随处可见的对称马伊琾前夫。
旋转门推开,一半是后现代北欧设计的温馨,薄荷基调轻快而温暖;另一半是复古欧美的稳重,光调昏暗神秘。
“放弃原设想的 speakeasy,我们或许可以做得更别具一格一些。”

花朵形灯罩和方形灯罩、软质皮具和硬质木具……特意设计的每一处细节,都在悄然呼应。甚至于菜单,也是真皮封面和胡桃木封底的调和。

“单一麦芽口味或许突出而深刻,但调和酒多变且随性。和我偏爱使用金酒和朗姆一样,GODGIFU 酒单设计遵循的就是香甜而自由。”
LAST CUCUMBER
最后的黄瓜

经典款鸡尾酒「 LAST WORD 」的全新诠释。金酒和绿茶的融合稳定而均衡,酒味浅浅,茶香悠长苏格兰飞人 。新鲜黄瓜和茴香的加入是点睛一笔魏小欢,药草系属性被激活,清澈口感如同咸宁薄荷。
喝这杯酒宜冷静。
LADY GODIVA
马背上的Godiva夫人

浓郁的甜是假象,味蕾灵活一点,巧克力利口酒的微苦才是尾调的主角。淡奶油的加入,加深了威士忌酒体的醇厚。
从头至尾的顺滑感,独特的巧克力风味是lady Godgifu的特色。热量很高,不管不顾。
I WANT TO SEE YOU
我想要两颗西柚

以西柚为主体,新鲜西柚汁混合开胃酒 APEROL,苏打水轻晃填入,入口是理所当然的清爽和酸甜。气泡感使人微醺。
GOLDEN MILK PUNCH
金色牛奶潘趣

今年酒吧出品的宠儿非 punch 莫属,调性自由,正适合 GODGIFU 的随性李名炀。
两种朗姆基酒混合茶水,菠萝 punch、丁香、肉桂……在低温的诱哄里风味慢慢发酵;柠檬汁和牛奶的后来填入,只为了凝结过滤后的一口顺滑。
酒体澄澈,果味显著燃气助动车,香料味丰富。
THE KRAKEN SOUR
北海巨妖

以“北海巨妖”为灵感的一款酒。
麦芽威士忌的香醇、柠檬汁的酸、红茶的余韵融为一体,蛋清的加入丰富了绵密的口感。存在感极强的烟熏之味表现着海的味道。

「 FOOD 」
“佐酒的餐,不外乎操作简单、出品快速,而我在日本料理学校的时候又勤学刻苦。这可能就是我在 GODGIFU 做日本料理和法式甜点的原因吧……”

- 咖喱饭 -
小李三入日本广岛一民宿,结识附近爵士酒吧卖咖喱的老爷爷,相谈甚欢,最后一次回国前成功被老爷爷相中,继承独家咖喱配方。
日式咖喱炖煮的标配,是加入烤过的小麦粉;而决定味道的,则在于厨师的炖料。小李自行改良配方,每一锅咖喱精心炖煮三天,随点随用。

咖喱味浓郁安桂林,端上时便已俘获嗅觉。搅入鸡蛋碎,拌匀热米饭,一口一口都是鲜香的浓稠。蘑菇和炖牛肉,一味爽脆,罗密欧与罗密欧一味软嫩,口感丰富。
“很多客人来店里,甚至只是为了这一碗咖喱饭。”


- 烤肠 & 烤蘑菇 -
图灵香肠的鲜美被随意的胡椒提炼,外脆里嫩;最纯粹的烤蘑菇,仅仅刷上黄油,那点鲜都在出汁的丰沛里。


- 巧克力熔岩蛋糕 & 奶油泡芙 -
熔岩的乐趣,在于叉子召唤的洪水猛兽。糕体扎实,巧克力味浓郁香甜。
一口泡芙咬下一球双扣 ,绵软里包藏着卡仕达酱的浓稠顺滑。顶部的自制杏子酱同样惊喜,果味的加入增加了整体的轻盈感。

泡芙搭配的自制烤菠萝,香软甜蜜,请来一打。

河西凯旋城,甚至整个南京,或许都鲜少存在这样有趣的店。酒和餐,周盛俊杰不骄不躁;人和狗,同样快乐。
如果你穿过一众金融写字楼,看到一扇古典铁质大门,千万别望而却步,错觉误入家具店。大胆推门而入,确认酒香,外面的不过都是假饰。
掟上今日子? CopyrightKaishinanjing
文章授权转载自公众号媛味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