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能达复印机售后两人同演《新白娘子传奇》走红,今一人苍老认不出,他却患癌去世-为你写作业阿

作品分类:全部文章 2019-04-29

两人同演《新白娘子传奇》走红师东兵,今一人苍老认不出,他却患癌去世-为你写作业阿
说起那些不老女神,观众们一定会想起上个世纪八九十年代的女星,在那个没有太多胭脂水粉的年代,女神们用自己的素颜惊艳了一个时代,甚至到如今即使年纪已经不再年轻,仍然让人看起来很貌美,比如赵雅芝。1992年的一部《新白娘子传奇》,收视率达到了万人空巷,轰动全国,赵雅芝也一夜之间成为了很多人心中的女神,除此之外,许多主演们都因为这部戏让全国观众记住了他们的名字,不知道大家对许仕林和戚宝山这对结拜兄弟还有没有印象。

许仕林是许仙和白素贞之子,实则是天上星宿文曲降世,自小聪明伶俐逃兵怎么处理,长大后俊秀非凡,即使表妹对他芳心暗许,妖精对他情深义重,但他唯救母重责如山,儿女私情只能暂抛,其扮演者是叶童。叶童1963年出生于香港,那个年代的香港,很多人都想通过演艺圈来赚钱御途网,叶童也不例外,18岁时应征广告模特,但是由于应聘者太多,叶童被挤在了后面,不过叶童还是凭借气质出众被担任广告导演助理的陈国熹注意到,被选中进入娱乐圈。

作为演员,叶童的起点非常高,1982年,美能达复印机售后叶童被导演谭家明看中参演《烈火青春》,年仅20岁的她就获得了金像奖最佳新人提名,随后一年出演电影《表错七日情》,凭借杨耐冬一角获得了金像奖最佳女主角。刚出道就获得了很好的资源,除了有贵人相助之外,与叶童自身的天赋是离不开的。正是他不断打磨自己的演技,因此在八十年代带来了像《等待黎明》、《飞越黄昏》、《半段情》等精彩电影,尤其是与许冠杰主演电影《笑傲江湖》,饰演的岳灵珊让观众印象深刻。


不过真正让叶童大红大紫的是1992年参演红遍大江南北的《新白娘子传奇》,叶童在剧中反串饰演许仙和许士林,这两个角色让她获得了很大的成功,剧中与赵雅芝的合作堪称完美,多次戳中观众的泪点张与墨。走红之后叶童更是成为了荧屏常客婚不由己2,带来了很多经典的作品粘杆处,比如与马景涛主演《倚天屠龙记》,在剧中饰演赵敏,虽然很多观众记得更多的是贾静雯的赵敏,但叶童演起来别有一番风味摩西十戒,还有与周润发合作的《和平饭店》,她把歌女的特色演绎的淋漓尽致,赢得一片喝彩。


进入21世纪之后,叶童的产量依然不减,不管是《传国玉玺》中风骚迷人的万媚姐,《杜拉拉升职记》中杜拉拉的“职场精神导师”薇薇安,《轩辕剑之天之痕》中的单羽舞,还是《白发魔女传之明月天国》中的凌云凤,叶童都展现了她极强的表演技巧,每一个角色都能拿捏到位。除此之外2013年还在江苏卫视春晚上与赵雅芝重聚演唱《千年等一回》、《渡情》,可以说叶童一直活跃在影视圈,带给了观众无数经典的角色。


除了事业上的成功,叶童也收获了自己的幸福,她的丈夫就是当年应聘广告是看中她的陈国熹,两人1988年喜结连理,一直恩爱至今,遗憾的是两人没有子女。不过虽然叶童给观众带来了很多作品,但是近些年叶童苍老的太快了,和赵雅芝比起来,比赵雅芝还小8岁的她看起来却像是大赵雅芝十几岁,看如今叶童的照片,根本让人联想不到这就是当年的许仙。不过叶童也值得尊敬,至少她没有为了美颜而去整容或者给脸上打针,顺其自然的衰老也是人生的必经之路,祝福叶童。李亚倩


戚宝山出身微寒,与许仕林、李碧莲同年同月日生 ,憨厚善良,为人耿直,武艺不错走投有路,喜欢碧莲却没有缘分,与许仕林结拜为兄弟,是后半段的主角,其扮演者是石乃文付嵩洋。石乃文1959年出生于台湾,他的生活很少人知道,不仅是因为那个年代通讯的简陋,更多地是他为人太低调,加上不是什么大明星,因此经常被遗忘。出道之前做过主持人和模特利益与代价,但没什么名气,人民对他的评价就是和剧中的戚宝山一样,憨厚善良,为人耿直。

演员成功的定义,并不是能拍出多少部作品,而是一生能够有一部让观众记住的代表作,那就是成功了。石乃文作为演员时幸运的,也是不幸的,幸运的是他一生只演一部作品就走红了,不幸的是一夜爆红之后却很快沉寂。或许很多观众不知道石乃文这个名字,但是说起他的经典角色一定会想起来,那就是《新白娘子传奇》中的戚宝山,当时石乃文演戚宝山时已经33岁了,但是他的扮相看起来仍如20岁一般,甚至还被误以为是女生。


论演技,石乃文并不输给同时期的任何一位男星,他在《新白娘子传奇》饰演的戚宝山憨厚可爱,对碧莲一片痴情医路仙途,对仕林重情重义,笑起来很灿烂阳光,为他赢得了不少女观众的心。不过在一夜爆红之后,石乃文却再没有其他作品,很快消失在观众视野,转行去了东森购物台做了助理编导,偶尔教教学生。在那个物质匮乏的年代,石乃文为何消失观众无法知道原因,好像娱乐圈就没有出现过这个人一样,非常的可惜。


娱乐圈其实很奇妙,如果不是《新白娘子传奇》太红且重播,很多观众都不会再想起石乃文这个人,当时很多观众因为想念戚宝山,就到处寻找他的消息,但是也仅仅只是在石乃文的同事合影照中看到他的身影,淡出荧屏的他过着很普通的生活,一直到2004年,石乃文因癌症去世,仍旧没有获得多少人去关注,实在是悲凉,他去世的时候只有46岁。

叶童和石乃文同演《新白娘子传奇》一夜爆红,今叶童带来了无数的经典,虽然苍老的让人已经认不出来了,但是对于她来说生活过的非常的惬意,而石乃文却沦为普通人后英年早逝,非常的让人惋惜。《新白娘子传奇》是几代人的回忆,在很多观众眼中大唐女驸马,剧中的每一个角色都曾伴随着童年的足迹,如今再回忆时,很多演员都已经渐渐老去,像戚宝山和法海更是已经去世,实在是感慨万分。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