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头像两年来运送旅客近733万人次 大庆与高铁"握手"-大庆车圈

作品分类:全部文章 2018-01-03

两年来运送旅客近733万人次 大庆与高铁"握手"-大庆车圈


8月17日,是中国最北高寒高铁哈齐高铁开通两周年纪念日。两年前,哈齐高铁以250公里时速正式开通运营飞炫少年。大庆正式步入“高铁时代”。
与高铁正式“握手”后団鬼六,大庆就成为了高铁开通运行版图上的“明星城市”酱爆肉丁,被誉为“城际公交”的高铁列车犹如一条条白色蛟龙驰骋在百湖大地上tmqq,在-35℃的极寒天气中安全运行许爱周。两年来,高铁融入大庆,也深刻改变着大庆人的出行方式。
数字说明一切。据统计,哈齐高铁开通两年间太阳阶梯,共发送旅客2700万人次。从大庆东站、大庆西站两个高铁站搭乘哈齐高铁出门的旅客高达732.76万人次欲火青春,其中,大庆东站373万人次,大庆西286.4万人次,泰康站73.36万人。
两年来,铁路部门已根据旅客出行需要多次调整列车运行图燃烧的黄龙旗,目前哈齐高铁每天发车数量已从开通时的每天20对增至目前的36对,同时增加了开行密度,平均每10-50分钟开行一趟饶南湖,哈齐高铁“公交化”开行石井萌萌果,开启了龙江“两城一家”时代。
谈起哈齐高铁开通后的变化,家住齐齐哈尔、工作在大庆的小周最有体会。她告诉记者,以前她一个月回家一次,而且多数是乘坐大巴车,单程需要两个多少时。哈齐高铁开通以后,她每周都乘坐高铁往返,1个多小时就到了,非常方便。而就在两年前连惠心,这种“双城记”的生活,还是小周渴望而不可及的。随着城际高铁的开行,“小周们”的“双城”生活变成了“同城生活”,让身在异地工作的人也有了更多的归属感。

哈齐高铁的开通,也吹来了加快我市旅游发展的东风,旅游产业得到了更大的发展空间。哈齐高铁打造的“一小时”旅游圈催热了龙江“周末游”、“城际游”等旅游产品,我市的铁人王进喜纪念馆、龙凤湿地、阿木塔风情岛、连环湖温泉等大庆特色旅游景区和龙凤坑烤等独特的美食文化吸引了齐齐哈尔、哈尔滨及其周边城市来我市“周末游”的游客蓝琼缨。不仅如此,途经我市直达北京的动车组,让北京、广州等地游客到大庆的“长途游”变成了名副其实的“串门”,让我市也成为了南方游客暑期“找北”纳凉的必选之地,老人头像高铁的开通为大庆旅游带来更多的优质客源。
速度改变生活才刚刚开始。哈齐高铁东连在建的哈牡、哈佳客运专线,南接哈大高铁郑许公交,构建东北三省快速运输通道,进而并入全国高铁网络,待这些重要铁路交通线完工通车后51猪价网,大庆市民可通过哈齐高铁换乘前往多个地市将更加便利麦景婷。

线索征集
通过大庆电视台教育频道面向全市范围内征集下列汽车侵权案例线索:
新车质量问题
新车销售前进行过消费者不知情的维修
汽车销售企业不按三包规定承担相应维修及退换货责任
假冒伪劣零配件
维修不到位及过度维修
隐性加价售车
曝光车企侵权黑幕,打击业内“黑暗势力”大庆车友圈重拳出击,让无良商家付出代价,让损失车主舒心满意彭水教育网。律师、记者执法人员共同帮您维权,案例逐一调查协调,直至维权成功二重铜花门。
维权专线:6389110
全天24小时开通,水谷幸也赶快拨打电话吧彩蛙。
收看更多精彩节目敬请关注大庆电视台教育频道每晚7:00-7:30分播出的《大庆车友圈》
长按二维码关注麻雀变公主,大庆车友圈刘霓娜!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