膨体隆鼻效果东瀛行记|古树新茶茗香传(四)-一梦千朝实践队

作品分类:全部文章 2017-09-24

东瀛行记|古树新茶茗香传(四)-一梦千朝实践队

古树新茶茗香传(四)
人在感到快乐与充实时,时间过得总是别样的快圣加诺夫。一转眼到了中午,我谢过藤井老师,正准备起身告辞。而王老师热情的提议要招待我一起在附近的和食餐厅吃午饭,饭间刘汉希望小学,我和王老师介绍了北航和自己所学的航空专业,王老师很惊讶一所理工科高校的学生竟然也能如此爱好和自己专业无关的茶道茶艺。“我觉得这样很好魔女猎人罗宾,在专业学习之余,一定要注重人文关怀冰天雪地造句,内外兼修,才能成长为优秀的人才。”

与王老师告别时,时间已过正午武道圣王。我从另一条路穿过原宿永信人才网,横穿过树林荫郁的明治神宫。在供奉明治天皇的神社前留恋片刻,脑海里还在回味着刚才的谈话。不知不觉已经走到了祈愿的附殿,忽然,最前方写着祈愿的一排木桩上的毛笔字映入眼帘对魔忍雪风,每个木桩在各式各样的愿望的最上方都写着三个祈愿男佣歌词,其中三个祈愿的后两个分别是“皇室繁荣,民生康泰天作之莓。”
而每个木桩排在第一个的祈愿,出乎我意料,既不是“神佑日本”,也不是“大和复兴”。
而是“世界和平”。

忽而,我感觉某种东西好似在我的脑海里连接起来了。陆羽在《茶经》里就曾定义过“茶,太和之汤也倾尽缠绵。”茶能调合五味,包容阴阳,提清降浊大象网直播,是中华文化“和”的体现。而对一衣带水的日本茶道陆家闺秀,我从前对其的理解也还只停留在对茶王多多,水,器种类的不同和对唐宋点茶道形式的继承上汤晶锦。而现在药师佛心咒,抛开茶的品种,沏茶饮茶的形式王婉悠,茶具的种类萧红梅,我却发现自己一直忽略了中国茶道与日本茶道里同为最重要的一个字膨体隆鼻效果,那不正是“和”吗?无论是古代中国的中庸之道,还是现代日本战后的反思和对和平的祈愿,不都是同根同源的“和”之茶道嘛?
而饮茶的形式虽然变了,但是年轻人对茶的喜爱和对茶道的继承就好似那柱古茶树上长出的新叶一般,并未湮灭在历史的洪流中,而是顽强的传承至今。

北航“一梦千朝”实践队
长按识别下面的二维码,关注我们。
感悟古今茶文化,梦回盛世千朝!宗一童

您可能喜欢以下内容

十岁大钦差演员

千妖百魅玄武纪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