芒果的功效与作用东钢烧结复产记-冯有余

作品分类:全部文章 2019-03-13

东钢烧结复产记-冯有余

东钢烧结复产的节点为7月9日9时6分,为给准时复产打下良好基础,在检修项目阶段性完成后,进行了单体试车、联动试车,这两次试车只有一些小问题,并全部解决。
由于复产后事情多、工作忙,一直没有时间认真反思复盘。现今生产己正常,自己对负荷试车过程及正式复产进行一次反思复盘。
7月7日,按计划在一配地坑上了270吨烧结矿,目的是进行冷负荷试车,同时可以筛出一部分铺底料,为生产顺行打下良好基础。在冷负荷试车时,试出二配料仓圆盘由于大块刮卡,不能正常转动。只有在下料口处割开,进行放料,将料仓放空后,将圆盘围裙上移防止刮卡。
在将烧结矿全部从成品皮带放出后上海滩续集,发现一混进料口、各皮带下料口多处漏料浮生若水。结合维修人员进行及时处理,为第二天热负荷试车打下基础。
在7月8日早8点小市民的奋斗,一配地坑开始上料,先上的细铁料黄杏初,在1#2#仓上的AK62粉,上料时发现01皮带跑偏,布料车划皮带木耳粉,分析主要是下料点不正造成血夜异闻录,解决圆盘下料点问题。调整下料点用了40分钟,调整正常后,一共上了60吨的细铁料。
然后,在3#4#仓上粗铁料,一配铁料仓上满后,发现圆盘不转,分析是料仓料位过高,将圆盘压住。维修人员将圆盘刮板割下3公分宽,这样前后处理了1小时。圆盘转起后上了120吨粗铁料。
在上粗铁料的同时,在F1皮带上同时上白云石粉紫椿,由于白云石粉湿,造成坨仓悬料,电振的振幅太小,只好用大锤处理才能上料,这样只能一铲一铲的小量的上料。
就这样前线任务,断断续的给二配上料,一直上到12点多。上完料后,开始启动配料除尘,先盘车,后启动风机,非常顺利。
这时从机头除尘传来消息李秀贤,说是一个电场的磁轴在试车坏了,需要进入电场,对各振打进行调试。经过岗位一个一个电场的试车后,发现有两个电场的振打有问题。及时结合点检及检修人员高仲勋,进入电场进行修复50层魔塔,这时己经是下午2点多。这个问题己经惊动公司领导,大华老总及兰总亲自现场盯办。出现这个问题主要是因为这个工程为大包,岗位人员、点检、维修人员没能给予足够的重视,没有盯办检修方的试车情况。
机头电场在晚20点修复好,21点顺利开启主抽风机爱你爱不够。然后从二配开始上料,将料上到一混圆盘时,圆盘突然不动。岗位人立刻进行清料,维修人员割挡料板,处理完后,芒果的功效与作用还是不能运转。这时再分析和二配圆盘不转是同一个问题,主要是减压漏斗下移,压在圆盘上造成的。维修将下料口割开,将30吨料全部放出,再彻底的将圆盘围裙上移,才把问题彻底解决,这时己是凌晨2点多。
在凌晨3点才将料上到烧结机,这时才真正开始热负荷试车。由于一开始上来的是生料,为防止生料将带冷拉链压住,只能烧结机转两台车,就停下来,等带冷拉链拉净再开机。这样一点一点的慢转,转到早上7点时才真正的出成品矿。
就这样,经过一天一夜的热负荷试车,才保证在7月9日9时6分,在兰总的一句“点火”后,烧结正试按节点开机复产了虎奴。
经过这次负荷试车,发现一些问题值得反思:
1、设备老化问题——由于停产时间长,造成设备老化,如一配、二配、一混圆盘压住的问题,这些设备单试、联试,甚至上烧结矿冷负荷试车都问题不大,但在热负荷试车时全面暴露出来。这个问题的解决办法就是,再有这种情况要及时想到并解决圆盘问题,甚至是更早的热负荷试车。
2、机头除尘问题——这个问题是不应该发生的,主要是放松了对检修方的监督是造成此次事件的主要原因,任何检修及验收都要做实做细。
3、机尾除尘风门未能全开蔡闺。正常生产后,机尾除尘的效果非常差,后来消缺检查时,发现是风机里面的风门只开了30%,以致风量小,造成各处的除尘效果不好。主要是人员检查不细造成的,修完风门后,在外面显示风门全开,也找专人观察内部,看到风门开了,但没最终确认是否全开。
自己将这些记录下来,一方面是复盘用,尤其是把做的不到位地方记录叶崇仁,防止以后再次发生类似事故南田洋子。另一方面是没有记录就没有发生早稻田文化馆。我己经行成这样一个习惯,把重要的事情记录下来,多分析总结,并时常的复习,以警醒自己,为以后做的更好打下基础。
总体来看铁腰板治疗仪,在领导的带领下,在各部门的全力支持下,察猜这次由多国人员参与的烧结复产是比较顺利的。
这次的海外复产是一次挑战,也是一次锻炼自己、提升自己能力的机会!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