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秦东瀛问禅 【招募】樱花时节-禅艺会

作品分类:全部文章 2016-11-07

东瀛问禅 【招募】樱花时节-禅艺会
《禅艺会》是禅宗美学的坚定传播者,也是禅艺文化的首席推广人。为了帮助更多人有机会学习与体验到相关禅艺知识与文化技能,《禅艺会》将与一些机构合作推出培训、旅游、会议、体验、试用等可靠项目,欢迎读者报名参与。或许在这些项目中,就有你一直想获得的机会孔昭绶。也欢迎守信誉、保质量的机构参与项目合作,并提供更多免费的公益活动项目给《禅艺会》读者。若因招募内容影响到阅读体验,还望读者多多谅解!

东西南北,纵横本州。本次日本禅艺之旅,共计八夜九天,十处世界遗产,日日泡温泉,夜夜摆宴席。包括:宫岛严社、鸟取沙丘、冈山后乐、天桥城崎、琵琶湖畔、奈良古寺、 吉野樱花、白川下吕、熊野那智、白滨胜浦潘艺心。
2018年4月1日至9日,樱花乱情,佛音定心。这是一次带你穿越千年,感受东瀛美学之禅意,佛理哲学之精妙的心灵悸动之游。

第一天
上午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出发---中午抵达日本福冈机场
前往西公园赏樱(入选日本全国樱花前百名)。
位于福冈市中央的西公园是福冈县唯一入选日本樱花100选的赏樱名所费祖拉乌。春天1300棵樱花树同时开放,吸引巨量游客观赏。从公园展望台可以俯瞰博多湾和能古岛彼岸岛电影,志贺岛。
当天晚上泊福冈温泉酒店。晚餐:宴会料理或者自助餐。

第二天
早上酒店早餐后九点出发去广岛和平纪念公园(世界文化遗产)
广岛和平纪念公园位于广岛市街中心提前预知的情,是为纪念 1945 年 8 月 6 日广岛遭原子弹轰炸而建立的公园,步入和平纪念公园,最先看到的是和平公园里一座荒废了的建筑物。那堆残垣败壁在明亮的蓝天照映下,更显得古旧而荒凉了。这是当年原子弹爆炸存下的建筑物,现留下来供后人观览。

午餐:日式简餐。餐后前往著名日本三景之一的宫岛、严岛神社(世界文化遗产)。
严岛神社是一位于广岛西南部宫岛的古老神社,以建在海上的神社建筑与鸟居而闻名。于1996年被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世界文化遗产名录。神社大部分建于12世纪,建筑风格庄严华丽,布局考究,20多栋建筑物以红色的回廊连接,将正殿围在当中,耸立在海上的"大鸟居"是日本的著名景点。红柱、白壁的神殿与高山大海融为一体,被称为日本的三景之一余多多不多余。

涨潮时,可以看到严岛神社宛如浮在海上一样,是在日本唯一运用潮水的涨潮退潮原理来设计的海上木造建筑物快装越狱助手,在世界上也是罕见的。在列入世界文化遗产时,其建筑物和自然浑为一体的美观得到了高度的评价。耸立在神社后的弥山与前面宽阔的濑户内海还有宫殿式建筑物的庄严华丽把游客引进了一个宫廷文化的世界里。
晚餐:宴会料理或自助餐。泊:宫岛附近温泉酒店。

第三天
酒店早餐后出发。第一站:后乐园(日本三大名园之一)。
后乐园,到现在已经有300年的历史,是一片山水如画的庭院,去的人却大多是远道的游客。后乐园和水户的偕乐园、金泽的兼六园合称日本三名园。后乐园与一般的日本园林的不同点是,后乐园是第一个大面积种植草坪的园林。后乐园的另一大特点是集各朝各地园林、风景之所长。比如,平安时代的池中岛、室町时代的树石相间、安土桃山时代的苏铁园林等,滋贺的近江八景、长野的木曾路等各地著名风景在园中也有表现。

午餐:日式简餐。餐后前往下一站:鸟取沙丘。
鸟取砂丘位于鸟取县东部,东西长约16公里,南北宽约2公里,是日本最大的砂丘。这是由飘落到千代川泥砂之上的火山灰堆积形成的山峰,经受日本海的风吹浪击,历经10万年创作出来的大自然杰作。

前往城崎温泉(日本著名温泉)
城崎温泉位于日本兵库县北部,由道智上人开创,已有千年以上的历史。日本著名文学名著《古今和歌集》和《徒然草》都提到过"但马汤"。在日本近代文学中,城崎温泉也占有一席之地。林杰妮日本近代文学家德富苏峰、田山花袋、岛崎藤村等都曾游过城崎温泉,并通过作品介绍过它。其中尤以志贺直哉的代表作《城崎》《暗夜行路》最为著名,可以说是这两部作品把城崎推向整个日本村长放过我吧。目前来往游客经年不息。
晚餐:宴会料理或者自助餐。泊:城崎温泉酒店。

第四天
酒店早餐后出发 第一站:天桥立(日本三景之一)。
天桥立是位于京都府北部的风景胜地,在将日本海的阿苏海与宫津湾分开、全长约3.6km的沙洲上,约8000株松树组成的街道树连绵不断。被列为与松岛(宫城县)、宫岛(广岛县)并列的日本三景之一。据说由于其形状看似天上舞动的白色架桥,所以取名"天桥立"。

午餐:日式简餐
前往仁和寺(世界文化遗产,入选日本樱花前百名)。
日本京都仁和寺是日本真言宗御室派总寺,建于公元886年。苏秦后宇多天皇和各代法亲王均在此出家,此处便逐渐成为皇家御寺,有许多皇子皇女于此落发出家,因此仁和寺又称为"御室御所",其樱花也相呼应的被称为"御室樱"。寺中的"二王门"为德川家光所捐;"金堂"是御所紫辰殿迁移建成;"御影堂"则利用原清凉殿的材料建所建。灵宝馆中陈列阿弥陀三尊像,孔雀明王像以及弘法大师真迹漆画,共30册;本坊的御所以皇室风格浓厚,并挂有豪华的精彩绝伦的壁画。仁和寺在1995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文化遗产。

前往京都醍醐寺(世界文化遗产,入选日本樱花前百名)。
醍醐寺是日本佛教真言宗醍醐派的总寺,相传是日本真言宗开宗祖师空海的徒孙圣宝于公元874年创建。该寺于1994年作为"古都京都的文物"被列为世界文化遗产长生问道,寺中的金堂、五重塔等许多建筑物也被指定为日本的"国宝"。
晚餐:宴会料理或者自助餐。泊:京都或者奈良温泉酒店。

第五天
酒店早餐后出发 第一站:三井寺(国宝,名胜古迹)滋贺县少有的樱花景点,天台寺门宗的总本山。拥有百余国宝以及名庭,唐院和三重塔。特别是除夕夜的三井的晚钟被列为近江八景之一。寺内有1500棵樱花树,满开期间夜景销魂。

午餐:日式料理简餐
前往:石山寺(国宝 重要文化财 樱花 梅 红叶名所)

前往:西明寺(国宝 重要文化财 名胜)


前往:金刚轮寺(国宝 重要文化财 名胜)


前往:彦根城(国宝 特别重要名胜古迹 百名城之一 樱花百选之一)

晚餐:宴会料理或酒店自助餐。泊:琵琶湖畔温泉酒店。

第六天
酒店早餐后出发前往:白川乡合掌村(世界文化遗产)
1995年12月德国柏林举行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第19届世界遗产委员会上决议,日本「白川乡五个山的合掌村」入选为世界遗产,每年吸引世界各地数以十万计的旅客慕名而来。「合掌建筑」指的是将两个建材合并成叉手三角形状且用稻草芦苇来铺屋顶,在白川地区又被称为「切妻合掌建筑」,其特征是两边的屋顶像是一本打开的书一样,成一个三角形状,这也是因应白川地区雪茫的自然条件而发展出来的。另外,合掌屋大多面对著南北方向,其原是考量白川的风向,减少受风力,且调节日照量,得以冬暖夏凉」。而合掌村的得名,来自于其建筑型式,呈人字型的屋顶如同两手合握一般,於是房子被称为「合掌造」,而村庄就被叫做「合掌村」了。



午餐:日式简餐
前往下吕温泉(日本三名泉之一)
下吕温泉与有马温泉、草津温泉并称日本三大温泉乡,拥有千余年历史,这儿地居日本中部的歧阜县下吕市,距离名古屋约2小时车程,每年拥入逾200万人次汤客,日本天皇与皇后也曾两度造访,盛名未减温泉乡朴实氛围。


晚餐:宴会料理或者酒店自助餐。泊:下吕温泉。

第七天
酒店早餐后出发 前往吉野山(世界文化遗产、名胜古迹、樱花一百选)
日本奈良县吉野山以樱花而闻名,有日本第一之誉,春天来时,粉红色的樱花开满山野,被称为"吉野千本樱"。从山脚到山顶遍植樱树,春来樱花满山。以樱花盛开而闻名的吉野山,被分为四个部分,到每年的4月份,樱花按"山麓千棵"、"山腰千棵"、"山上千棵"、"山里千棵"的顺序依次盛开,场面壮观。秋季的红枫叶、冬季被白色笼罩的景色也是美丽非凡。


前往金峰山寺(国宝 世界文化遗产 重要历史遗迹)

午餐:日式简餐
前往奈良公园(名胜 樱花全国一百选)
晚餐宴会料理或者酒店自助餐。泊:胜浦温泉乡的温泉酒店。

第八天
酒店早餐后前往:那智的瀑布(世界自然遗产)青岸渡寺(世界文化遗产)
西国33所遍路的第一札所。

熊野那智大社(世界文化遗产)诸佛和天照大神共同祭拜的寺社。
第一殿(泷宫):大己贵命(飞泷权现)(千手观音)第二殿(证证殿):家津御子大神、国常立尊(阿弥陀如来)第三殿(中御前):御子速玉大神(药师如来)第四殿(西御前):熊野夫须美大神(千手观音)第五殿(若宫):天照大神(十一面观音)第六殿(八社殿) 禅儿宫:忍穗耳尊(地藏菩萨)圣宫:琼琼杵尊(龙树菩萨)儿宫:彦火火出见尊(如意轮观音)子守宫:鹈葺草葺不合命(圣观音)一万宫文人四友?十万宫:国狭槌尊、丰斟渟尊(文殊菩萨、普贤菩萨)米持金刚:泥土煮尊(释迦如来)飞行夜叉:大戸道尊(不动明王)劝请十五所:面足尊(釈迦如来)摄末社 - 儿宫、御悬彦神社、八社殿、飞泷神社熊野那智大社。


前往白滨 温泉乡(日本三大古泉之一) 游玩 三段壁 千层敷




白滨温泉位于纪伊半岛南部面向太平洋的海岸线上,是被列入日本三大古泉(另两个是有马温泉和道后温泉)的传统温泉。附近有海水浴场,周围是大面积的白色沙滩海滨,此地地名即来源于此。
晚餐:宴会料理或者酒店自助餐。泊:白滨温泉酒店。

第九天:
酒店早餐后前往关西机场奥特莱斯以及大型购物中心购物 ,然后搭乘班机回国。

关于本行程费用的说明:1.本行程价格包含:住宿(两人一间),每日三餐,在日交通,导游司机,国际旅行保险费、景点门票以及缆车等观光费用武冈二中。行程中的住宿如果遇到当地大型活动、大型展会、体育赛事等,酒店及房型可能有所调整。
2.本行程价格不包赴日签证费用和机票费用东吴四将,延长在日住宿和观光交通等费用,也不包含自行安排的其他服务费用,以方便从居住城市直飞日本后在目的地集合。对持中国大陆签发护照的客人提供签证咨询及代为办理服务(仅限上海地区)。
3.本旅程不接受2周岁以下婴儿,75周岁以上(含75周岁)老人报名预订。如果需求改住单人房曾肖龙,须支付差价。
4.为了保证司机睡眠和行车安全,司机每天工作10小时,超时费为每小时1000元人民币/车夏一可照片。如使用超过晚9点,则需要安排司机当地酒店住宿。巴士使用最晚不可超过晚10点。5.本行程价格不包含因交通延误、战争、政变、罢工、自然灾害、飞机故障、航班取消或更改时间等不可抗力原因所致的额外费用。
6、其他事项,待确定参团人员后会及时告诉并沟通。根据多数人意见,若对个别行程有所调整,会在行前及时告知参团人员。
禅艺会不定期组织禅艺文化爱好者前往佛教国家巡礼佛教胜地,有意参加禅艺团的读者可以关注禅艺会发布的组团信息,所有出境团均由国内外优质旅行社承接全程服务工作,无指定购物项目和二次收费现象。2018年计划出行目的地包括但不限于:尼泊尔不丹朝圣之旅、韩国佛教世界文化遗产地之旅、日本四国遍路第一程、日本古都镰仓奈良主题行等,敬请关注。有意报名者,可以长按以下二维码进群,以便获得及时和详尽的巡礼信息。无意报名者请勿扫码入群马梓豪念慈,谢谢!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