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联盟ap什么意思两处以上取得工资如何缴个税!(政策依据、实务分析、例子)-税课堂

作品分类:全部文章 2015-05-06

两处以上取得工资如何缴个税帝国双璧蒙克莱!(政策依据、实务分析、例子)-税课堂教海哗
政策依据
1.个人所得税法第八条规定“个人所得税,以所得人为纳税义务人奥尔布莱特,以支付所得的单位或者个人为扣缴义务人。个人在两处以上取得工资、薪金所得的,纳税义务人应当按照国家规定办理纳税申报惊爆十三天。扣缴义务人应当按照国家规定办理全员全额扣缴申报。”
2.《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印发<个人所得税自行纳税申报办法(试行)>的通知》(国税发〔2006〕162号)第十一条第一款规定:“从两处或者两处以上取得工资、薪金所得的犀浦实验学校,选择并固定向其中一处单位所在地主管税务机关申报吴怡铮。”
3.个人所得税法实施条例第三十九条规定核力突破,在中国境内两处或者两处以上取得税法第二条第一项、第二项、第三项所得的皮尔世绅,同项所得合并计算纳税;所述第一项指工资、薪金所得妖香之剑,第二项指个体工商户生产经营所得,第三项指对企事业单位的承包经营所得;合并纳税指纳税人在缴纳个人所得税时恋焰风暴,同一项目两处收入要合计,且只能减除一次费用扣除标准;
4.个人所得税法实施条例第三十八条规定,自行申报的纳税义务人,在申报纳税时,其在中国境内已扣缴的税款猴子种果树,准予按照规定从应纳税额中扣除。
5.国税发〔2006〕162号文件第二十一条规定英雄联盟ap什么意思三色旋花,纳税人可以采取数据电文、邮寄等方式申报紫云中学,也可以直接到主管税务机关申报黄梓熙,陈凯师或者采取符合主管税务机关规定的其他方式申报。
6.《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发布个人所得税申报表的公告》(国家税务总局公告2013年第21号)规定,自然人纳税人取得两处及两处以上工资、薪金所得天衣多媚,或者取得所得没有扣缴义务人的玉碎塞班岛,或者其他情形,须办理自行纳税申报时,填报个人所得税基础信息表(B表)和《个人所得税自行纳税申报表(A表)》;申报期限为取得所得的次月15日之内。
实务分析
1.个人取得两处及以上所得的,应分别由扣缴义务人进行全员全额扣缴申报,同时其本人应选择并固定向其中一处单位所在地主管税务机关自行申报大秦人才网。
2.自行申报的关键点
(1)一项目两处收入要合计,且只能减除一次费用扣除标准;
(2)在中国境内已扣缴的税款小春花,准予按照规定从应纳税额中扣除;举个栗子
假如小李2017年2月在A公司取得工资6000元,在B公司取得工资4000元;以上所得不包括个人负担的三险一金呈会。
1.小李在A公司扣缴的个人所得税=(6000-3500)×10%-105=145(元);
2.在B公司扣缴的个人所得税=(4000-3500)×3%=15(元);
3.小李应缴纳个人所得税=(6000+4000-3500)×20%-555=745(元);
应自行补缴个人所得税=745-145-15=585(元);
4.纳税地点:选择并固定向其中一处单位所在地主管税务机关申报
5.纳税期限:3月15日以前(不考虑节假日的影响)
(来源:xiaochenshuiwu微信公众号,标题图片转自网络)

点击下方“阅读全文”了解更多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