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洪东风至,情意浓,千里缘相聚——记顺峰小学与香港蔡衍濤小學教育交流活动-大良顺峰小学

作品分类:全部文章 2015-05-17

东风至叛女,情意浓,千里缘相聚——记顺峰小学与香港蔡衍濤小學教育交流活动-大良顺峰小学


四月的暖阳与清风不期而遇,四月的浓浓情意萦绕在顺峰校园内。自顺峰小学与香港蔡衍濤小學结为姊妹学校以来,两校之间的交流不断葛洪。为了加强两地之间的文化交流,加深两校之间的情谊奇人异事, 2017年4月20日,香港蔡衍濤小學师生一行70多人亲临顺峰小学进行教育交流活动。同时顺小片区其他学校的骨干教师也参加了此次的活动。

香港蔡衍濤小學和顺小片区师生合影
这次交流活动的项目之一是同上一堂课,香港蔡衍濤小學四年级的孩子们分批深入到四年级的7个班,与顺峰小学四年级的孩子们一起感受岭南的特色课堂汴京残梦。语文课开展了漫游成语王国课程骆雅婷,老师们从植物的成语入手,通过观察各种美丽的图片,让孩子们发挥头脑风暴,比赛写出更多关于植物的成语佛拉斯。



语文课之漫游成语王国的小主持们
两岸学生共同完成成语卡
美术课同样极富趣味性mc暴徒,罗彧莓老师带领孩子们天马行空,一根胡萝卜的简笔画宝塔肉,在罗老师的笔下变成了一位身着纱裙的摩登少女,还变成了一个顶着蓬松头发的小丑,孩子们为罗老师的魔力而着迷,发出了一阵阵惊呼声王亭又。


罗老师和孩子们一起创作
有趣的数学课乐在其中
香港蔡衍濤小學学生还体验了我们学校的特色课程——葫芦丝课。歌曲《龙的传人》曲调活泼,悠扬的葫芦丝曲合着香港孩子们的节奏,传达出孩子们作为龙的传人的骄傲。
一起上葫芦丝课,吹响《龙的传人》
手相牵,心相连,我们都是龙的传人
最后,香港的老师与顺小片区的老师分别进行了中文教学交流和艺术教学交流活动。双方就阅读教学和艺术教学分享了各自的教学经验和教学心得,彼此受益匪浅。

语文阅读教学交流活动

艺术教学交流活动

顺峰小学李副校长向香港的老师介绍我校的教学理念
参观校园文化,可爱的长颈鹿是我的最爱
两校师生共同感受欢乐的午餐时间

学校双方交换锦旗

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海岸情深。即使风行八百里,我们还是相遇了副本异界,并且相知,而且相互学习坂田荣男。姜逸磊此次活动不但增进了两校的情谊,更加深了港陆两地之间的教育文化交流绾青丝结局,为学校的发展搭建了一个更加宽广的平台疼爱妈妈歌词。
摄影:佘翰楠 张震
编辑:甘琳
审核:巫勇雁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