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壳结构两岸同心祈福!陆上女神陈靖姑文化节即将开幕!首次全球直播!-福建省古田双木国际旅行社

作品分类:全部文章 2015-06-19

两岸同心祈福!陆上女神陈靖姑文化节即将开幕!首次全球直播!薄壳结构-福建省古田双木国际旅行社
来源:福建新闻频道
6月13日上午9:00
海峡论坛·陈靖姑文化节将在
福建省古田临水宫陈靖姑祖庙,
举行盛大开幕仪式,
千名信众代表两岸,同心祈福!
福建新闻频道、海博TV
将进行首次电视网络同步直播!


闽水之滨
有个美丽的女神叫临水娘娘
她临水飘飘 飞跃彩虹
青云紫霞为她让路

慈怀护幼安赤子
妙法驱邪济苍生

陈靖姑法像
她当家网,扶生救产,护胎佑民
是妇女儿童的保护神
她东湖棋院,以慈济人,以爱化人
是与海上女神妈祖齐名的陆上女神
她是两岸千百万信众的虔诚信仰

在闽台两地的民间有很多与陈靖姑相关的习俗大侠风清扬,如每逢正月十五,希望怀胎的妇女会前往宫庙,将供案上的杏花采一朵回家,白花代表男孩,红花代表女孩,俗称“请花”,带有开花结果之意,怀孕后则会请一香炉回家鞭尾蝎,顺产后再将香炉送回宫庙,祈福产妇、幼儿平安……种种习俗俨然成了闽台百姓生活中的一种文化现象。

陈靖姑历史名片
临水夫人陈靖姑
公元767-790
小名陈十四,十八岁嫁给古田人刘杞为妻搜客通,二十四岁在古田为百姓祈雨罹难。民间称之娘奶、奶娘、夫人奶、临水夫人、陈奶夫人、顺天圣母等


活动
流程
9:00—9:20
第十届海峡论坛?陈靖姑文化节开幕式
9:20—9:38
祭祀典礼
9:38—9:50
科仪表演
9:52-9:56
八佾舞表演
9:56—10:30
两岸文化表演
首次大型电视直播有啥精彩看点
别着急
小新剧透现在开始
1供奉金身
人们将把陈靖姑的金身张之夏,天藤湘子从临水宫的山门处抬上祭祀台,接受香火黎一萱。

2黄光辉道长主持活动
黄光辉道长,中国道教闾山派传承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陈靖姑信俗代表性传承人,古田临水宫祖庙主持,福建省道教协会副秘书长,宁德道教协会常务副会长,宁德市政协委员,古田县政协常委,古田县道教协会长。

3科仪表演


科仪表演是陈靖姑信俗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在闽台流传十分广泛拂晓神剑,特别是娘奶行罡舞、起火仪式等均列为福建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
4八佾舞
“八佾舞”是中国古代规格最高的祭祀舞蹈,是中华传统礼教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对“礼”的最好诠释。八佾舞的舞者身着古代制式礼服朱宝良,一组三十二人(男)手执盾、戚,另一组亦为三十二人(女)手执雉翟、龠。动作庄严齐一,节奏平稳。



临水宫的主殿,
飞檐翘角,古色古香。
千年来这里香火鼎盛,
香客络绎不绝。
.
而我们的分演播间也将设在临水宫,
让大家最近距离的了解这一文化现象。

6月13日8:50
我们一起期待吧
往期推荐
?皮厚 | 运费赊账、修理费赊账、吃饭赊账、买个馒头还赊账!这支施工队欠闽清商户们一个交代!
?调查 | 黄冈中学学生都没做过的《黄冈密卷》来自哪里逯爱岩?
?重磅 | 福州工作满12年可获这种住房的完全产权!有你吗?
欺诈偶像?提醒 | 正在学车的赶紧看!6月11日起林妙可假唱,厦门科目三路考超25分钟就挂科

走过路过,别忘了点个赞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