蝙蝠侠3女主角东坑人注意!千万不要养这种多肉植物!可致幻,似精神病症状!-东坑通

作品分类:全部文章 2016-03-12

东坑人注意!千万不要养这种多肉植物!可致幻,似精神病症状!-东坑通蚊人

很多东坑街坊都喜欢弄弄花草
近年来,多肉植物
已经成为植物界的“网红”
不少年轻人都喜欢
养在家里、养在办公室

但是有一类多肉
各位朋友要慎重购买啦!
它们含有毒素
可令人产生幻觉、精神混乱
甚至威胁生命!


查获多起“毒仙人掌”入境案
近日,深圳皇岗海关发布消息称,查获多宗“毒仙人掌”入境案件。皇岗海关介绍,与一般的有刺仙人掌不同603663,这类“毒仙人掌”属于“无刺仙人掌”,名叫“银冠玉”。据深圳海关通报,银冠玉属于仙人掌科乌羽玉属植物,原产自美洲。银冠玉含有致幻生物碱印度通天绳,可令人产生幻觉、精神混乱,甚至威胁生命。
被截获的银冠玉。来源:皇岗检验检疫局
 类似的案件并非个案,仅今年4月份,皇岗口岸旅检通道便连续查获5宗旅客携带银冠玉入境事件,共计查获银冠玉120余株,总重量约30千克。这5宗案件经过初步调查,汪玲露当事旅客几乎全部为短期多次往返旅客舟基集团,携带植物入境的目的是为了赚取“带工费”,费用在300至500元不等。

(有不少卖家在网上公开销售进口多肉植物)

(卖家知道国内禁止进口种子却仍在销售)


这种“海淘”多肉植物可能致幻!
 为什么这种进口多肉植物被称为“毒仙人掌”呢大唐儒将?原来,深圳海关查获的乌羽玉属仙人掌是一种可致幻的植物,它所含有的麦司卡林小小岳,已经被公安机关列入致幻剂类毒品。

据有关禁毒部门介绍怀仁一中,墨西哥、美国俄克拉荷马州和得克萨斯州的原住民等都有过使用乌羽玉的记录。“服用一定剂量的乌羽玉后,可以产生幻视或幻听铁血大秦。”
也有网友在知乎讲述食用乌羽玉仙人掌的经历称,“食用半小时后,头晕,轻微呕吐感,腹痛。”

 对此,北京大学中国药物依赖性研究所所长陆林表示,乌羽玉属仙人掌内含有的麦司卡林致幻能力较强,“可以让患者大脑产生幻想,出现类似精神病的症状,在这种情况下,患者可能会有自残或者伤害他人的行为。服用过量的麦司卡林后,有可能对人的神经系统造成永久性的伤害彭家驹。”陆林认为,这样一种含有致幻成分的仙人掌,不宜在市场上销售,否则可能对社会产生危害。蝙蝠侠3女主角

现在养多肉的人越来越多
你身边有人养这种“毒仙人掌”吗?
赶紧转发提醒他们爱播播放器!
来源:北京青年报、梅州日报、广州参考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