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管炎东湖高新区15位优秀民营企业家名单出炉!互联网占半壁江山-光谷互联网十

作品分类:全部文章 2016-09-07

东湖高新区15位优秀民营企业家名单出炉!互联网占半壁江山-光谷互联网十
点击上方“公众号” 可以订阅哦!

历史上有晋商、徽商的辉煌
近代有粤商、闽商的显赫
当代有浙商的实力
楚商在哪里马先富?
今天,东湖高新区召开新民营经济发展推进大会,光谷15家民营企业和15名优秀民营企业家名单出炉!
科大讯飞第二总部、盛天网络互联网文娱创新研究院、斗鱼直播生态产业集群(斗鱼小镇)等8个项目在会上集中签约湿热一瞬间,总金额突破200亿元汾河二库。
东湖高新区优秀民营企业家名单
互联网企业占半壁江山(*)
闫大鹏,武汉锐科光纤激光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兼总工程师
余磊,天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杨治国,武汉珞珈德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
何恩培逍遥寻秦传,语联网(武汉)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
张文明刘明贺,武汉斗鱼网络科技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
夏里峰终不知车,武汉奇米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赖春临,湖北盛天网络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
王洪涛,武汉宁美国度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刘铁锋,百纳(武汉)信息技术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
易仁涛,武汉当代明诚文化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李儒雄,武汉光谷咖啡创投有限公司总经理
刘路,武汉天使翼创业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
周晖,武汉湾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
陈凯,迈德同信(武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陈莉莉平利天气预报,武汉明德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
东湖新技术开发区
2016突出贡献民营企业名单
天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阳光凯迪新能源集团有限公司
人福医药集团股份公司
武汉佰钧成技术有限责任公司
武汉赫天光电股份有限公司
软通动力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盛隆电气集团有限公司
武汉科前生物股份有限公司
武汉凡谷电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武汉高德红外股份有限公司
武汉斗鱼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湖北盛天网络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武汉颂大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武汉新华扬生物股份有限公司
武汉奇米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东湖高新区新民营经济发展推进大会签约项目(共8个)
宁美国度电子商务基地
科大讯飞第二总部项目
盛天网络互联网文娱创新研究院项目
斗鱼直播生态产业集群(斗鱼小镇)
创谷育成特区项目
宏泰金融大厦项目
下一代互联网及物联网科创产业园
光谷保险创新发展基金
今天,全国人大常委、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民建中央副主席辜胜阻、小红书合伙人曾秀莲、卷皮网联合创始人兼总裁夏里峰和人福医药董事长王学海等300余位代表参加了本次大会。武汉当代科技产业集团创始人艾路明作为光谷民营企业家代表,宣读了东湖高新区新民营经济发展《光谷倡议》。
曾秀莲向大家汇报了小红书在武汉的发展计划。

小红书是一家纯武汉基因的互联网独角兽。我们的两位创始人毛文超、瞿芳都是武汉人,从小一个住三眼桥,一个住新华路。全球估值超过10亿美元创业公司中,创始人都是武汉人走向中枢,独此一家。
2013年血管炎,正是在东湖听涛轩东边的一个小岛上,29岁的毛文超和瞿芳定下了小红书注册公司的名称:行吟信息科技,出自武汉著名历史建筑行吟阁。
信任赢得五千万中外消费者口碑
2017年5月30日,《人民日报》在头版专门报道了小红书,新闻标题是“用信任赢得五千万中外消费者口碑,小红书,与世界分享好生活”浦北天天网。介绍了我们为一带一路作出的贡献,作为全球最大的社区电商平台,每天新增约20万用户刘佳妮微博,有5元极舞,000万用户,电商上线两年,销售额呈井喷式增长,截至今年5月已接近百亿元。
目前,小红书在29个国家建立了专业的海外仓库,在郑州、深圳、宁波的保税仓面积超过10万平方米,并在仓库设立了产品检测实验室,以及完善的国际物流系统。
小红书创立之初,年轻人喜欢来分享了自己的消费感受,小红书很快就成为全球最大的消费口碑数据库。今天年轻的消费者更愿意信任真实的口碑,而不是广告,澳大利亚著名品牌Swisse总裁安玉婷谈到小红书对年轻消费者的影响力时说:“小红书上用户的真实声音,能指导我们产品研发,我们可以专门研发出消费者想要的产品,然后听真实反馈。”
2015年9月,国家总理李克强视察了小红书郑州保税仓库,对小红书独特的社区电商模式表示肯定,他说:“希望你们成为这个领域里走在全国前列的创新型企业。”当时总理给了我们两百块钱买了两本书,说“这相当于我在你们这里下了一单mkz军魂。”
年内在汉建全球科技总部
作为全球最大的社区电商,今天我也代表公司汇报一下小红书回武汉发展的计划。
阔别故乡14年,小红书创始人毛文超和瞿芳决定在今年内在武汉建起全球科技总部,作为第二总部与上海双总部运行。
在武汉设立第二总部,是两位创始人的人生中继读书、归国、创业的另一重大决定安桂林。不仅是因为它是家乡,更因为这座城市展现出来的发展动能与广阔前景,特别是新民营经济发展走上了高速路,政府对创业者、人才有着急切的渴望与支持。
我们将小红书的第二总部设在武汉,主要定位是科技总部黄家达。接下来会有大批从斯坦福大学、麻省理工学院招聘的工程师,来到武汉工作,用实际行动响应“招才引智工程”。
今天互联网产业的发展,最核心的是人才竞争。小红书计划未来3年时间,在武汉招聘5000名员工,支持科技总部、保税仓、云客服等项目运作。用实际行动响应“百万大学生留汉就业计划”,为武汉大力发展互联网产业做出贡献。
我们的CTO以前是谷歌的全球技术总监,也是美国硅谷最杰出的华人工程师之一,他的技术团队很多都是来自哈佛大学或者美国硅谷顶尖的互联网公司,他们通过机器学习和大数据挖掘,让每个用户都都能看到对自己有用的、感兴趣的那些消费信息,信息分发效率非常高,周盛俊杰这在全球互联网电商行业也是第一家。
我们希望通过努力,就像早期华为腾讯诞生于深圳,阿里巴巴扎根于杭州李云娟,用3年给武汉带来5000个互联网技术专家和知识家庭嘉祥一中,用全球一流的技术环境留住优秀大学毕业生,让他们在武汉小红书,为自己的梦想奋斗,像华为、阿里巴巴、腾讯等企业一样,联合更多武汉的企业,把年轻人梦想中城市的气味,注入到武汉。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