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达志向的诗句东湖国家湿地公园组织爱鸟周系列宣传活动-湖南华容东湖国家湿地公园

作品分类:全部文章 2017-04-18

东湖国家湿地公园组织爱鸟周系列宣传活动-湖南华容东湖国家湿地公园
“春眠不觉晓,处处闻啼鸟。”春天,娄清是大多鸟类繁殖的季节。人们常说:“莫打三春鸟新英雄虎胆。”我国劳动人民对于鸟类的认识和爱护自古以来就有着传统。1981年素年不相迟,最初为保护迁徙于中日两国间的候鸟而设立“爱鸟周”。1992年天草筱,国务院批准的《陆生野生动物保护条例》将“爱鸟周”以法规的形式确定下来。
在咱们华容鸟儿是一道美丽的风景
在东湖国家湿地公园,随处可以看到它们的靓影!


它们在草滩上,或在水湾里寻觅,或者啄食鱼虾。

它们高昂着头颅,飞向远方,也飞向那一轮辉煌的落日。

它们掠水而过林建鹏,或憩于枝头,在深深地思考一些什么呢?

它们在巡视,观察着今年庄稼的长势;或者,会偶尔发现一只青蛙、一条泥鳅。
在咱们华容爱鸟更是一场如火如荼的行动
  4月1日-7日,是湖南的爱鸟周。4月3日,华容县林业局、华容东湖国家湿地公园管理所组织“保护鸟类资源,守护绿水青山”——爱鸟周系列宣传活动。来自县林业局机关、华容东湖国家湿地公园管理所、北街社区、章华镇中心小学等组成的保护鸟类及野生动物的志愿者团队,开展了爱鸟周系列宣传活动。
沱江广场


志愿者们通过展示鸟类宣传展板,悬挂横幅,发放《爱鸟护鸟倡议书》、宣传折页等,向市民传播保护野生动物的政策与法律法规,表达志向的诗句宣传爱鸟护鸟知识星河贵族。
社区

在章华镇北街社区董进宇,志愿者分发宣传单,讲解鸟类知识以及爱护鸟类的重要性。让更多市民懂得、重视保护生态环境的重要性,营造了爱鸟护鸟的良好氛围。
学校

志愿者将鸟类宣传展板展示到章华镇中心小学。学校有序组织学生观看鸟类迁徙路线、各类鸟的习性以及爱鸟护鸟相关知识邵一夫。东湖国家湿地公园管理所的工作人员向各班捐赠了鸟类图册,向学生宣传保护鸟类和野生动物的知识。通过对鸟类知识的了解,学生们懂得了“鸟是我们人类的好朋友,保护鸟类薛晓光,应该从小抓起,从自我做起”的道理。

章华镇中心小学的1000多名学生观看鸟类知识展之后华华手机网,还写了观后感。
五年级的小朋友祝愿这样说:“我很喜欢鸟施欣余,我要把它当作最好的朋友权丽世。”

激发广大群众爱鸟护鸟积极性和自觉性提高保护野生动物的法律意识进一步扩大野生动物保护工作的影响我们一直在行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