袍金东莞打造旅游景点当思 景区“文化+休闲”才旺-莞谭

作品分类:全部文章 2014-12-31

东莞打造旅游景点当思 景区“文化+休闲”才旺-莞谭
袍金
莞谭
公众号ID:guantanidg
关注
春节长假高速免费是国家给市民的福利,不出外旅游有些浪费中美时差。
旅游是一种放松,一种休闲新塘吧,一种悟道。
今年初二至初六向海清,我们自驾游茂名、湛江、北海的景区,总有一些收获。
浪漫海岸风景
浪漫海岸风景
年初二下榻浪漫海岸,初五入住御水古温泉属于万旅集团,其老板为东莞人。两家酒店一个有古代温泉,一个观无敌海景,自然资源得天独厚,管理也上档次,硬软件俱佳。
浪漫海岸风景
浪漫海岸打造婚庆文化高大上,有海景、草坪、梯田、教堂等拍照风景玄女心经,中西合璧,户内户外婚庆场所一应俱全,实乃高逼格婚礼的绝佳选择。
浪漫海岸在天然景观之上注入婚庆文化内涵,令景区更加特色鲜明和魅力四射。
御水古温泉
御水古温泉
御水古温泉则不差历史文化,公元589年已发现此热泉。公元704年,高力士为杨贵妃在岭南修荔枝专用驿道经此建茶亭,古代正史有载。明代嘉庆年间,该温泉列入电白八景之一的“温泉春浴”。1934年,广东省省长杨永泰在此沐浴,留下“两面青山叠翠绿,池热汤涤人生”之佳句……
御水古温泉
有温泉的地方不少,有文化的温泉难寻。万旅集团接手御水古温泉后,强力打造其文化内涵,使之美名远扬。
休闲与文化的融合爱对恨错,能起到一种化学作用再世骄子,令景区品牌形象深入人心。
樟树湾大酒店
樟树湾大酒店
年初三我们下榻的雷州樟树湾大酒店突出“全国首家鼓文化温泉度假酒店”的品牌,让休闲插上了文化的翅膀,加上周边的雷祖祠、足荣村、茂德公古城等合力宏扬雷文化会者定离,成为新生的4A景区。
樟树湾大酒店
樟树湾大酒店
年初三我们游玩的另一个4A景区为湛江湖光岩,玛珥湖为其核心景区,湖面积2.3平方公里茸城论坛,其由距今14—16万年前平地火山爆炸后冷却下沉形成的玛珥式火山湖,湖深400多米。湖水在四周火山堆的保护下,不受外界水系干扰,长期自然沉积形成的湖底沉积层骆驼蜘蛛,是一部十几万年地球演变留下的“天然年鉴”和“自然博物馆”。利用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政府不断沿湖边建设人文景观,增强文化氛围。如今此地成为休闲与文化俱佳的旅游胜地。
湛江湖光岩风景
湛江湖光岩风景
东莞有许多历史传统丰厚的文化资源,却缺乏休闲元素的建设与规划童志远。比如虎门销烟,历史课本都会提及,国人尽知,堪称东莞最具知名度的风景,但来此观光只能看看遗址及博物馆,逗留时间太短,魏哲鸣留不住客人蒂娜克斯,十分遗憾。
与此同时,一些自然景观缺乏文化的包装,比如东莞第一峰银瓶山就缺少人文气息;又比如,东莞麻涌的华阳湖景美却乏文化;东莞的星级酒店不少,但有文化品牌的凤毛麟角,等等。
东莞是公认的旅游输出地而非输入地。政府早就倡导发展旅游业。我们也有不少可以放大的文化资源或者自然资源,缺少文化与休闲的嫁接,使景观单一乏味。它山之石,可以攻玉。东莞旅游业应当反思并迎头赶上。
长按二维码
关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