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山风景区东莞植物园汉服主题摄影活动-时尚汉服周

作品分类:全部文章 2016-12-07

东莞植物园汉服主题摄影活动-时尚汉服周


没有一件衣服,
能穿梭千年的轨迹,
留下经典不变的模样,
唯有民族服饰。

汉服之美
娴静犹如花照水,
行动好比风抚柳,
眉梢眼角藏秀气高木雄也 ,
声音笑貌露温柔。

衣萌娘四海为家,向来为生活住行之首。
日本人有和服薛敏的扮演者,洋人有西装,而我们中国人,则有汉服。自古,汉服一直都是被老祖宗拿来视为“国之颜面”的东西。

在漫长的几千年时间里,汉服承载的不仅是一种生活美学,更是无数中国人生活方式的延续。

衣裳里的秘密
汉服,意指汉族的传统民族服饰。汉服自“黄帝垂衣裳而天下治”而始,止于清代“剃发易服”大运通州网。并非人们误以为的“汉朝的衣服”。几千年来,汉服虽历经多个朝代的润色,但最初的“深衣”仍是汉服的不二代表。
传统深衣有三大讲究。一为“交领右衽”,衣服前襟左右相交,汉服为向右掩。二为“褒衣宽袖”,汉服的衣服都宽松,且袖子宽大,长过手臂。周梦晗三为“系带隐扣”,汉服的衣服大多不用扣子,而用绳带系结。依着如此特性,古人在身着汉服时失宠太子妃,走起路来自然会潇洒飘逸,轻挥衣袖,便带起一阵清风。

知礼仪,正名分
服饰在华夏文化中,除了“避寒暑、御风雨”等一系列实用功能之外,还有着“知礼仪、正名分”等特殊意义。
▼清淡平易,天人合一

汉族服饰几千年来的总体风格是以清淡平易为主,讲究天人合一。
汉族古代的袍服最能体现这一风格,这种袍服的主要特点是宽袍、大袖、褒衣博带。衣服的上片由四块布拼接而成,意味着一年有四季,深衣的下摆所用布帛共十二幅,以应一年有十二月之意。 以最典型的深衣为例,其形制必须符合“规、矩、绳、权衡”。

▼没有规矩,不成方圆

古人普遍认为,天是圆的,地是方的。 汉服的袖子皆为圆袖,意为天道圆润;汉服的交领处则成矩形,以应地道方正,就是衣襟向右掩,深衣的衣领交叉呈字母y形。这代表做人要有规矩,没有规矩不成方圆。 古人每天穿衣时,都不断在激励自己,规矩做事,规矩做人。

▼刚正不阿,君子之道

深衣背部的正中间古丽扎纳,有一条贯穿首尾缝合的线刳屋敷剑八,叫做“中缝”。 当你穿上汉服站直时,中缝垂直于地面,代表正直;下襟与地面齐平,代表权衡。

《礼记·深衣》: “负绳抱方”者,以直其政、方其义也。 背缝垂直而领子正方,象征政教不偏胡耘豪,义理公正。正所谓君子之伤,君子之守,一个人遇到困难,不因环境变化而改变他的志向和德行,这才是君子之道。

娴静犹如花照水,行动好比风抚柳。
眉梢眼角藏秀气, 声音笑貌露温柔。

如今的中国,几乎是全世界唯一一个丢失自己传统服装的民族。在日本,任何一个日本女人穿着和服踩着木屐走在街上,行人都不会侧目。在苏格兰,一个男人穿着苏格兰短裙也不会让人惊讶胡琴情缘。可如果你在中国穿着汉服上街,别人不是以为你疯了,就会误以为你是穿着和服的日本人,让人心痛又无奈铁板甲鱼。

伤心桥下春波绿,疑是惊鸿照影来。
汉服最美丽的归宿,莫过于是在每逢中国的传统节日时,我们都可以郑重其事地换上自己民族的传统汉服,做一些充满仪式感的传统习俗门修斯。比起那些时髦的新衣服,想来只有延续华夏千年的汉服足以撑起这个角色。我们相信,总有一天,身穿汉服的中国人可以惊艳全世界。
谁言心似阶上尘,竹檐碧草景深深,
我借三分花枝色,染及空山一缕春。

秋气堪悲未必然,轻寒正是可人天。
绿池落尽红蕖却中登网,荷叶犹开最小钱。

此情莫被相思误,琴瑟微调韩衍隽。
莺燕相邀。酒入黄昏纵月摇。

一身蓝色的翠烟衫,
散花水雾绿草百褶裙,
身披淡蓝色的翠水薄烟纱,
肩若削成腰若约素,
肌若凝脂气若幽兰。

来源:西风东韵
戈多编辑整理

诚邀
参加“东莞植物园”
精品汉服主题摄影活动
1、关注公众微信号“汉服东莞”
2、点击微信公众号 底部菜单【活动】,即可进入活动页面。活动时间
2018年12月9日 星期日(注活动工作人员必须提前到达现场)集合地点
东莞市植物园(新园区)
集合时间13:30~14:00(过时不等人)活动地点
新园区(拍摄时段14:00~17:00 迟到人员 罚发10元群红包)活动人数
6~8人数(喜欢按快门就来)模特人数
模特:1人 免费(提供服装,化妆造型)
活力自信,敢于表现自己,爱时尚 爱自拍 爱美的你来吧!模特报名方式
要求:身高165cm以上,长发,表现力强!
加微信:13265221205慧儿(客服)
转发本活动到朋友圈+留言报名;免费摄影师报名方式
关注虎门摄影平台;在弹出活动帖文最下方
转发本活动到朋友圈+留言报名;活动费用:AA制(预收:70元/人)多退少补报名截止
2018年12月8日18:00(不支持空降) 有车族麻烦您报名时备注一下有车,西山风景区帮忙载下无车摄友,感谢您。
本次活动汉服装如下
1

2

微信:13265221205慧儿
正在招募汉服主题模特中,请点下面查看活动贴
【精品】夜景系 公主人像摄影主题创作 招募中
看看植物园内场景先!








这里只发一小部场景哟~~~
本次活动 提供服装,道具:风筝,团扇,专业化妆造型师)
如果你有更好的道具也可以带上!
寻找汉服摄影作品创作模特
欢迎有兴趣的小姐姐们来当我们社团的汉服活动模特!
我们免费给你拍美美地汉服艺术照!
每月2~6次精品活动哟
不要错过~~~
记得一定要加我们微信:13265221205慧儿(客服)
责编:陈 慧
审核:许 润
弘扬汉服,传播和分享汉文化知识,为汉服的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让我们用眼睛发现最美的她!
联系我们电话:15322996900(微信同步)想进微群加我QQ:164200416地址:广东省东莞市虎门镇金洲北坊河堤路四巷2号Q群:286718960>邮箱:164200416@qq.com

看完后你有什么感想,建议...评论区留下你的想法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