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队长东风风行销量大幅下降 投诉增加-中车网评论

作品分类:全部文章 2017-07-04

东风风行销量大幅下降 投诉增加-中车网评论
早前风光无限,雄心万丈的东风风行,如今似乎陷入了尴尬境地。不仅遭遇销量重创帝皇剑印,更因质量问题而陷入口碑窘境,可谓举步维艰杨茗茗。
随着7月的到来,各大厂商纷纷公布旗下各车型的年中成绩单。作为东风汽车子公司的东风风行悉尼工商学院,不仅销量不佳,投诉量也“突飞猛进”新妻不受宠。根据全国乘联会发布的数据显示,东风风行2018年1-5月累计销量为69645辆,同比下滑15.5%,仅完成了全年任务的21%。而风行前5个月的投诉量同比增长了14%霸武凌天。

事实上本戈登,早前几年的风行并非如此。根据公开数据显示,其2013年累计销量达18.02万辆,2014年销量一度跃至24.09万;随后的2015和2016年更是不断刷新高分记录,销量分别升至25.27万辆和26.13万辆。
作为众多自主品牌中最早打进公商务车市场的东风风行,国内第一辆自主MPV菱智便诞生于此。曾屹立十几年不倒的东风风行,在此前早已完成在MPV、SUV和轿车等细分市场的布局,年销量也曾节节高涨。

2017年,斗志昂扬的东风风行遭遇了史上最强“寒流”侠道行,销量呈“断崖式”下滑。作为风行旗下销量主力的景逸开始走下坡路,销量突降至22.18万辆,较2016年下降了15%关家垴战斗,距离其40万目标销量更是相去甚远。根据公开数据显示龙非龙凤非凤,景逸X5在2017年11月销量达1.39万辆。然而到2018年3月时神厨太子妃,景逸X5月销量仅0.61万,不及巅峰一半。

不仅销量遇冷,风行还因质量问题陷入口碑窘境。据中车网获悉银时代官网,风行前5个月的投诉量同比增长了14%。而作为东风风行旗下销量主力的景逸X5,投诉量更是同比增长超1.5倍。此外,菱智、风行SX6和风行S500等热销车型投诉量同样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涨幅。事实上,近几年东风风行的投诉量已多达1348条。
据悉,景逸X5因怠速不稳;制动系统、发动机以及前后桥悬挂异响农家地主婆,行车安全辅助系统故障等产品质量问题屡遭顾客投诉。菱智以"变速箱漏油"问题居多。这可能是风行遭遇此“惨境”的主要原因。
此外鸿蒙创世决,靳海音据中车网获悉,东风风行近一年的投诉回复率仅为3.95%,在所有自主品牌中排名倒数第三位。而2018年前五个月的投诉回复率更低至2.22%,在所有汽车品牌中排名倒数第二。东风风行对于车主的意见和反馈态度冷漠,更是导致了广大消费者对其失望。西班牙队长
据了解,东风柳州汽车曾承诺称,要用“三高(高可靠性、高颜值和均衡的高品质)”精神来重新定义新时代的风行汽车爱火焚身。如今 “三高”依旧还在,不过早已变成了:投诉率高、维修率高和风险性高。
观其种种,风行似乎已处在被市场淘汰的边缘,甚至有“破罐子破摔”之嫌。如果产品和服务仍然不能得到有效提升,那么等待它的将是在市场的洗牌中“被取代”。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