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宝库东莞高考学霸真实身份公布:你的不上进,会带给孩子一生卑微-东莞积分入户入学

作品分类:全部文章 2014-05-14

东莞高考学霸真实身份公布:你的不上进,会带给孩子一生卑微-东莞积分入户入学
东莞积分入户入学积分入学,人才入户,东莞最新教育资讯。
1
先来认识一下广东的“学霸”!
 2018广东理科前20 
( 排名不分先后)
广东实验中学 陈芷妍
广东实验中学 谭泽霖
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 陈颖琦
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 唐宁静
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 杜思敬
广州市执信中学 李泽华
深圳中学 张若晨
佛山市石门中学 王浩宇
佛山市石门中学 梁文杰
佛山市实验学校 黄可韵
佛山市国华纪念学校 唐小龙
东莞东华高级中学 秦子达
珠海市第一中学 檀廷钰
珠海市第一中学 曾千洋
汕头市潮阳实验学校 宋宇星
汕头市潮阳实验学校 李智宇
汕头市潮阳实验学校 黄潜锷
汕头市金山中学 卢瑞弘
湛江市廉江实验学校 周君宝
湛江市廉江实验学校 陈佩宁
 2018广东文科前20 
(排名不分先后)
广州市执信中学 唐闻
深圳外国语学校 赵雨晴
深圳宝安中学 罗璇
深圳翠园中学 王迪瑶
深圳富源学校 张征宇
佛山市第一中学 李芊
东莞东华高级中学 白宏源
东莞中学 雷雨鑫
东莞中学 王晓阳
东莞中学 陈哲
东莞市光明中学 黄泽宇
珠海市第一中学 陈翊
中山市第一中学 徐一
中山纪念中学 李思羽
汕头市潮阳实验学校 林洋
汕头市潮阳实验学校 郑康仪
汕头市潮阳实验学校 张彤彤
潮州市金山中学 卢思颖
揭阳普宁市华美实验学校 曾琪
湛江市第一中学 李欣怡
按地市统计封神进化,广州7人,汕头7人、东莞6人、深圳5人、佛山5人、珠海3人、中山2人、湛江3人、揭阳1人、潮州1人。今年高考全省文理科前20名中
东莞中学占有3人
分别为雷雨鑫、王晓阳、陈哲,均为文科
光明中学占有1人
为黄泽宇,文科
东华中学 占有2人
分别为秦子达,理科; 白宏源,文科雷雨鑫
全省文科前20名,来自东莞中学

学霸故事:
雨鑫是湖南人,二年级的时候跟着父母来到东莞,小学和初中都在寮步就读,中考以725分成绩考入东莞中学,超出录取分数线10多分。
雨鑫爸爸介绍,雨鑫的成绩一直比较稳定。北京大学是孩子的理想学府,进入全省文科前20名全家人都很开心。“昨晚12点左右接到北大招生办的电话,我们开心得彻夜未眠,今天早上清华招生办也打电话通知我们。”雨鑫爸爸告诉记者,大数据时代,孩子对金融、经济、法学专业比较感兴趣。
镜头前的雨鑫十分爱笑,她建议明年高考的师弟师妹们在备考时要提前做好时间规划和错题总结。“高三自习较多,你会发现时间过得很快,初期应该将学科弱项放在首位进行冲刺。”
对于文科生来说,数学是很多同学的弱项。对此,她建议,上课要跟着老师的步伐走,数学属理科思维,不仅要对照正确答案寻找错误点缙云人才网,还要关注解题思路,举一反三。王晓阳
全省文科前20名,来自东莞中学

学霸故事:
王晓阳告诉记者,平时的成绩比较稳定,一般排在班级前五。这次高考结束后没有进行估分,认为估分意义不大,估分低对自己打击大,估分高则表示试题简单,可参考价值不大。
据悉,王晓阳同学昨天已经接到北京大学招生办的电话。他准备这两天综合招生办和学校各方面给出的志愿填报建议,再做出报考选择。他说,没有想到自己能取得这样的成绩,昨天接到招生办的电话的时候十分激动。他希望自己接下来做好志愿填报工作,在下一个阶段好好学习。陈哲
全省文科前20名,来自东莞中学
学霸故事:“我觉得自己这次考试不是正常发挥,已经是超常发挥了!”陈哲说。这个喜欢画画和踢球的女孩子说,自己在高三期间也保持每周踢一场球赛的习惯,即使是高考前一周她也和同学一起踢球芸豆炒肉,放松心情。在接到招生办电话的时候她感到十分惊讶,但是随之心情也恢复了平静。目前,她表示自己对专业还不是特别了解,接下来,准备综合考虑专业课程内容以及就业前景等因素来进行志愿填报。她建议,即将升入高三的师弟师妹不仅要学会知识总结,还要注意研究考纲,反复做题,巩固经验奇幻孽缘。高一、高二的师弟师妹要提前预习备考炎魔之魂,摸清自身能力,有意识地通过往年高考真题进行练习。黄泽宇
全省文科前20名,来自光明中学

学霸故事:
黄泽宇,一个涉猎广泛的青年,高中三年陪伴他的不只是一本又一本的教材,还有洒落球场的汗水、充满喜怒哀乐的小说世界。在每次考试中,他都能取得较好的成绩,但他并没有满足于此。课后,总能见到他与老师们谈论古今,从经济学原理到历史知识,他都有所涉猎迪迪鹿童装。
除了喜欢阅读,黄泽宇认为,合理的时间分配对自己取得好成绩有非常大的帮助,“我的时间有一部分是分给运动的,我喜欢打球、跑步等,每天都会花40分钟运动一下,下午5点10分开始运动,如果你坚持下来,会明显感到运动完后再学习蜀山旁门之祖,注意力特别集中,心情更平静。”
黄泽宇说,自己的好成绩是综合因素促成的,首先要感谢学校,“很庆幸我遇到了好老师。”还要感谢父母和同学,“父母给了很大的鼓励,而同学之间也形成了互相探讨和学习的好氛围,这对我而言非常重要。”秦子达
全省理科前20名,来自东华中学

学霸故事:
一举夺得全省理科前20名,秦子达并不特别意外。他说异世狙神,考完后进行估分,已经预料到自己的分数,只是没有想到排名能这么靠前。
“我一直认为,只要自己尽力了,无论名次是什么都可以接受,在高考中我已经把实力全部发挥出来了。”记者了解到,在高考前一天,秦子达发烧了,他迅速调整了自己的心态,淡定赴考。
谈及此事,他笑着说:“出校门打个点滴就算考前放松了,听学长说,高考前发烧不会有特别大的影响,所以去考试时也没有特别放在心上。”
秦子达的成绩在高三这一年也有波动,最低一次到了年级的第59名。但他并没有因此失去信心,而是把低谷看作新的空间,找到自己的不足和平时看不到的问题,获得向上的动力。白宏源
全省文科前20名,来自东华中学

学霸故事:
白宏源是一名热爱足球的文艺少年,一直都对文史社科非常感兴趣。他的学习经验可以分为“两步走”。其中,高一、高二是打基础的阶段。在这个时期,他认为要把视野放开阔,不要只关注课本,要多关注社会热点和国内外大事。而到了高三,则要放平心态,踏实做事起点卡盟。“上课认真听,作业认真写好,把每一天最基础的事做好就足够了。”
白宏源的目标是北大的法学。他说,达则兼济天下,穷则独善其身,这个专业兼顾了“大”家和“小”家t8001,是符合现代社会发展需要的。
2
除了广东的学霸外,全国其余省份状元的身份,也被媒体陆续报道。
没有什么意外,状元依旧在大城市的超级中学扎堆,家境优渥。
比如,贵州的文理科状元,都是贵阳一中的学生;
再比如,四川的高分考生卓汐聪,不仅成绩优异,还兴趣广泛:
他爱好篮球,课余,在艺术节中担任主持,并自导自演《赵氏孤儿》舞台剧。
这很容易让人想起,去年北京高考文科第一名熊轩昂,引爆网络的一段话:
现在很多状元,都是家里厉害都市葫芦仙,又有能力的人。我是中产家庭孩子,生在北京,在北京这种大城市能享受到的教育资源,决定了我在学习时能走很多捷径。
越来越多的状元,开始出现在家境超群的家庭,这到底说明了什么?
其实是两个问题:
一个是,教育资源分布的不公平现象,仍然存在,姜逸磊城市学生比农村学生,有更多高考优势;
另一个则是,父母的起点,可能决定了孩子的高度。
你混得怎样,你的格局和高度怎么样,可能决定了孩子的未来。
如果你不努力,不上进,可能带来孩子一生的卑微洪荒欢乐游。

3
父母的能力和格局,到底是怎样影响着孩子的结局?
最近很火的一档综艺节目《极限挑战》,是最好的答案。
其中一个场景是:
一群学生站在操场上,他们前面被画上了六道线。节目嘉宾,依次向孩子问出六个问题。
如果有一个答案是肯定,就向前六步。如果没有,就站在原地。
这六个问题分别是:
父母双方是否都接受过大学教育阿尔蓝特?父母是否有能力支持你学特长,一直坚持到现在?
父母是否为你请过一对一家教?18岁前是否有过出国经历读书宝库?
父母是否承诺过你出国?父母是否一直视你为骄傲,一直在亲友面前夸耀你?
不过才短短几分钟,一起出发的学生们,开始站到了不同位置,甚至相距甚远。
你以为不努力,只是自己过得不好。但你想不到,你的不上进,也会毁掉孩子。
你不尽力打拼和赚钱,就无法让孩子接受优质的教育;
你没有好的学历,就不会提前告诉孩子读书的重要性;
你不懂得教育是一个过程,就永远培育不出适应社会的孩子。

4
半年前,老家的亲戚,来长沙找我,想托我给儿子找份工作。
所有人,对这位亲戚的印象都非常不好。
年轻时,他在一家造纸厂上班,待遇不错,但他沉迷赌博,把孩子扔给父母,不闻不问。
后来,厂子效益下滑倒闭,他被迫下岗。
同事们都去重谋生计,他又迷恋上传销,把家里不多的储蓄掏个精光。
才上高中的儿子,天天泡在网吧,学校给他打了无数次电话,他也不闻不问。
他哥哥家的孩子,高考考取了一所排名靠前的985高校,毕业后,又被美国名校录取为硕士。
他的儿子,只能上一所民办高校,但毕业后,找不到工作。
他到处求人,最后找到了我这个远房亲戚。
我请他们父子吃饭,他一再说着求人的话,我无限感慨:
上进和不上进的父母,过的真是不一样的人生。
世界是拼爹的良心无悔,你连自己的生活都没过好乱世不了情,怎能奢望孩子有本事。

5
网络上有个问题是:
就算你再努力,对多数人来说,还是要在一所普通的城市里,做一份普通的工作。或为人父,嫁作人妇,勤劳奔波,洗衣煮饭。
那么,何苦折腾?努力打拼的意义是什么?
是的,这世上宝瑞通典当行,条条道路通罗马,有人出生就在罗马,但这绝对不是你拒绝上进的理由。
我们之所以要认真生活,用力打拼,是为了成为稍稍和别人不一样的人。
你拼尽全力,是为了让家人过上更好的生活;
是为了让自己成为一个会赚钱、有眼界、会思考的人。
更重要的是,你可以把自己的素养、见识和能力,打赏给下一代。
这样,就算你再普通动了情伤了心,再铅华洗尽,你的下一代从出生时开始,他就有不一样的起跑线万籁俱寂造句。
努力避水金睛兽,有时不仅为了自己,也是为了不祸及子孙。

6
那些真正能够跑赢他人的年轻人,都拥有专业、决心和格局。
而这些东西,无一不是来自父母的言传身教、耳濡目染。
当然,我不是说,为教育出优秀的孩子,你就要去大城市,赚很多很多的钱,这是不现实的。
我强调的是,你不能懒惰,不能混日子,不能得过且过的生活蔡五熊。
你努力一分,孩子就会知道打拼的价值;
你从来不停止学习,孩子就会知道学习应该是一种自觉;
你三观正确、内心柔软,孩子就会慢慢成为和你一样的人,会在人群里发光。
让更多状元出现在一般的家庭,这需要教育改革,也需要你努力去示范。
这个世界,真的会惩罚不上进的父母;你的不上进,真的会带给孩子一生卑微。
如果你觉得,这是一个拼爹妈的时代,你最应该做的,就是努力做脱颖而出的父母。
你的学历,你的生活,你的三观,都是孩子飞翔的起点。
最好的学区房,是你家的书房;
最好的名校,不是让孩子独自行走,是你们共同上进,彼此成就。
▌来源:综合自王耳朵先生(lD:huangezishiba),网络等
赞是一种鼓励|分享是最好的支持

关注公众号后,回复「关键词」,查看往期内容:
2018年户籍生招生
入户资格|居住证 |异地中考
学区划分|学历认证|计生证明 |表格下载
入学测评|分数线 |入学那些事|入学15问|入学问答
东莞积分入户入学发布2018年东莞积分入学最新资讯
戳原文,查看2018年东莞积分入学政策宣讲!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