谜语猜字两片叶子是不同的,那每个人喜欢的东西是不是也不一样呢?-真的有童话

作品分类:全部文章 2017-12-12

两片叶子是不同的,那每个人喜欢的东西是不是也不一样呢五毒菜?-真的有童话
号外
真的有童话“童心所属”月度评奖活动正式上线啦!阅读量最高的作将获得精美奖品一份哦~期待你的参与!
详情请戳:“真的有童话”全新月度评奖活动等你来参与!
7月“童心所属”作者@向辉 访谈
【童心所属】“一个好的童话故事,让孩子读了发笑,让大人读了沉思。”
6月“童心所属”作者@青粽 访谈
【童心所属】我享受着在故事中创造出一个个独立生命体的自由感

封面及插图:pinterest.com
学会安静的小兔子米粒
亦耳
小兔子米粒是一只不喜欢安静的兔宝宝。她就是喜欢吵吵闹闹的,没有谁遇到米粒还能继续安静着。
遇到小猫喵喵,谜语猜字米粒邀请他一起晒晒太阳,顺便聊聊那个小鱼干模样的玩具,米粒和喵喵可是一起玩儿了很久呢。
遇到小狗汪汪,米粒邀请他一起去探险,汪汪是个厉害的小男子汉,米粒和他在一起就会开开心心地说个不停,汪汪和米粒很有默契,段曦可以聊胡萝卜还能一起聊骨头呢!
如果遇到小伙伴们聚在一起就更好啦!米粒会带上自己最喜欢的小饼干,分享给大家,她蹦蹦跳跳的,一会儿夸赞这个的蝴蝶结,一会儿和那个一起做游戏数据散修,大家都觉得米粒是“开心果”呢!
但是,当米粒遇到小兔子乐乐的时候,她感觉到了沮丧。这是为什么呢?原来啊,乐乐可不像她的名字那般欢乐,她十分胆小害羞,她总是安安静静的,和大家在一起玩耍时也是安安静静的。
这下可愁坏了米粒。“我想要让乐乐像我一样石蹦!”当米粒有了这个心愿的时候,她开始在玩耍时总是陪在乐乐身边,给乐乐讲自己好玩的故事,拉着乐乐的手,对乐乐格外关心,就像大姐姐保护自己的妹妹一样。
这都是些可爱的小朋友段曦啊,时间一长,乐乐也变得开朗了许多,会和米粒一起放声大笑,会和其它的好伙伴一起奔跑嬉闹,多么快乐呀!
可是米粒不够满意k7562,她觉得乐乐还是没有和她一样的活泼,乐乐还是有时候会安安静静的。米粒很苦恼,她就去找妈妈讲话,妈妈总能给她好的意见,帮助她解决一些她解决不了的问题。
“你先去找两片你最喜欢的叶子。”妈妈笑着说道。
“好吧。”米粒有些不情愿,米粒想和妈妈多讲讲话。
“你再去找两片一模一样的叶子回来。”妈妈又安排道。
米粒都一一照做了狼王传奇,可是米粒遇到了一个新难题,一样的叶子不好找啊,同一株植被上的叶子大小不同海参炒面啊,不同的植被似乎也没有一样的叶子。最后米粒找了最相近的两片回家了,只不过其中一片叶子有半个虫洞,这回是真的没办法了。
妈妈就告诉米粒:你喜欢的两片叶子是不同的,那别人喜欢的是不是和你的也有不一样的地方呢?世界上没有两片相同的叶子西游证道,就像没有两个一模一样的小米粒一样。
米粒似乎懂了天竺葵有毒吗。米粒是独特的,乐乐也是独特的。
妈妈又夸奖道:“你能用心帮助乐乐是件很好的事,妈妈要表扬你!乐乐现在是不是已经有了很大的改变了呢?和小伙伴们相处得更好了,还和你成为了好朋友,这已经很不错了呢,米粒你做的很好快乐的同桌!你用你的热情感染了身边的人。”
这下轮到米粒有些害羞了,和乐乐待这么久,其实米粒也懂得在适当的时候要安静一些了,比如妈妈在和别人讲话的时候,比如乐乐想要讲话的时候。
还有米粒想要悄悄地告诉大家:乐乐是刚刚加入的小伙伴,她有些害怕新环境,所以有些胆小害羞,如果小朋友们也遇到了这样的小伙伴一定要记得多和他们讲讲话,用自己的热情去感染身边的人吧!

征稿启事
如果您的故事:
适合15岁以下的孩子阅读
健康 温暖 正能量
微信首发
欢迎投稿至邮箱:
tonghuagongchang@126.com
我们将为每篇稿件提供
50-200元的稿费
稿件篇幅不限
我们将根据稿件情况
进行微信推送
或推荐出版
欢迎永怀天真的你
向我们来稿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