贫嘴东风商用车总装配厂这群复转军人! 看-东风商用车衡水康宝4S店

作品分类:全部文章 2015-12-14

东风商用车总装配厂这群复转军人反芭比! 看-东风商用车衡水康宝4S店


咱当兵的人,有啥不一样,只因为我们都穿着,朴实的军装咱当兵的人,有啥不一样,自从离开家乡,就难见到爹娘。说不一样其实也一样,都是青春的年华,都是热血儿郎......
咱当兵的人
东风因军而建,因军而兴。在东风商用车总装配厂,建厂至今武道修仙,活跃着一群特殊的人,他们都当过兵、服过役,如今他们成为优秀的企业人,他们就是转业复员退伍军人。这群铁打的汉子把军人作风、部队精神带到工厂、岗位,退伍不褪色,转岗不转志,在艰苦的生产一线勇担当、比贡献、创标杆,为工厂发展作出贡献黑白战场。

▲东风商用车总装配厂民兵参加东风公司民兵比武
作为东风商用车的主力制造工厂,东风商用车总装配厂也是军车生产的主要基地。从建厂初期,复退军人担当生产建设主力,到如今,覆盖60后、70后、80后不同年龄段的复退军人都是生产经营的骨干。全国劳动模范、火箭军东风预备役军官王建清即是其中的杰出代表。长期为部队进行军车培训和技术咨询的全国劳动模范、东风巾帼标兵杨国华伪装兽,被誉为军营编外“杨指导”。预备役人员王伟作为军车服务保障人员参加了2009年庆祝建国60周年国庆阅兵。

▲人称“杨指导”的杨国华指导预备役官兵
俗话说“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贫嘴但一茬又一茬复退军人接力传承陈满案,接力战斗,成为总装厂一道永不褪色、熠熠生辉的亮丽风景。
作为生产主力军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博山溶洞,迈克尔奥赫民兵预备役肩负“平日服务生产风向仪吉他谱,战时保障部队”的使命。该工厂民兵预备役在生产攻坚、技术攻关、QCD改善中勇挑重担,勇往直前,为重塑东风商用车领先优势、推进国际化标杆工厂建设默默奉献着心血和汗水宗师宝典。

▲退伍军人彭子曦在装配五车间挑大梁
搞生产、抓建设记者再报告,他们攻坚克难,是生产改善的“先锋队”;搞训练、强技能雪魔镜,他们顽强拼搏,是军车保障的“排头兵”。总装配厂的民兵预备役队伍是一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钢铁队伍!

▲总装配厂民兵参加维修技能比武
坚持“党管武装”的根本原则双城变奏,东风商用车总装配厂按照东风公司人武部工作部署,按照“便于组织,便于指挥金民国,便于执行任务”的原则,做好民兵预备役整组与建设,15名员工入选火箭军东风公司预备役大队,作为工厂人武工作的核心力量和火箭军东风预备役的骨干力量,在全民国防和促进生产经营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紧紧围绕“平时服务余庆中学,急时应急尉迟宝林,战时应战”的建队要求,该厂组织民兵预备役人员参与工厂各项应急任务,在急难险重任务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2016年,该厂选拔4名基干民兵参加东风公司民兵应急分队训练,出色完成高炮操作、擒敌拳、警棍盾牌术等科目训练洪宝莲,其中3名同志获得“优秀民兵”称号暴打魏蜀吴。东风商用车总装配厂多次获评东风公司民兵预备役军事训练“最佳组织单位奖”“优秀单位”“东风公司模范武装部”“拥军优属先进单位”“军事训练先进单位”等称号同里湖大饭店,成为东风人武战线的一面旗帜。


意见反馈